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传播科教事业最新动态,提供电视教育服务,报道国内外最前沿的科技、教育、文化成果,是渴求知识人们的家园……>详细

陈玲

谭夜

岳博伦

刘汝君

王晖

 

[科学探索]节目预告(06/6/5-06/6/11)


  生活科技大解密:第4集(6月5日)

  你知道吗,互联网电缆横跨大西洋海底,铅笔外表涂着一层无毒油漆以防嚼铅笔的人中毒,或者牙膏是用石头做的?一艘电缆船将携带着长达四千公里的互联网电缆从法国加莱出发,这些电缆将会铺设在海床上以使全世界保持畅通。德国巨型塔吊的设计正变得越来越高,甚至可以移动。钻头正在德克萨斯州朝下掘进,以兴建全美最大的地下水库之一。一家英国厂商正在把三种不同颜色的原料挤压成一管牙膏。本集节目将分别检视上述内容,并发掘更多资讯。

  生活科技大解密:第5集(6月6日)

  本集节目不仅要披露玻璃是如何制成的,而且还会揭示为什么从根本上说玻璃其实并不是固体。我们将展示不可思议的高尔夫球生产过程,以及它们的表面上为什么布满凹痕。观众将前往中国和日本,看看成千上万公里长的拉链是如何产自同一座城市,并了解人们是如何构思全球最高悬索桥的设计图。你是否曾想知道,饮料罐如何能以每分钟二百五十罐的惊人速度进行生产和灌装,或者人们是如何在二十分钟内更换"珍宝"喷气机的轮胎。最后,该轮到你了。

  生活科技大解密:第6集(6月7日)

  混凝土是仅次于水的第二大消耗品,但大多数人并不知道,它的生产会涉及炸药、大型采石场和一场与时间的赛跑-如果晚了就不能浇注了。如今,几乎人人都有手机,但你知道吗,芬兰是手机王国?一百二十年来,灯泡的设计几乎毫无变化,虽然每只灯泡所产生的能量足以融化黄金,但它为何仍能保持完好?钢铁,堪称现代社会的奇迹-全世界各种产品的生产都离不开它,但它是如何生产的呢?普普通通的红绿灯承担着交通控制的重任,但在这些红绿灯的背后,我们看不到的交通控制员正在调控着全世界各个城市中三十亿人的一举一动。

  打造世界杯体育场(6月8日)

  本片将介绍两座体育场,它们即将成为史上最现代化的体育场馆。我们将引荐在其背后大胆而雄心勃勃的建筑师、一丝不苟的规划师以及兢兢业业的施工人员,没有他们的辛勤与创造,这些杰作永远都无法成为现实。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故事,讲述创新工程科技如何引领人们迅速进入新世纪。观众将会目睹我们当代最梦幻般的体育场的规划与施工,并探访位于慕尼黑的2006年世界杯主体育场,预计届时将会有六万六千名观众入场观看揭幕战-全世界守在电视机旁的观众更是多达数十亿。

  无动力飞行大赛(6月9日)

  二十四年来,飞行爱好者每年都会聚集到英格兰的海滨村镇-博格诺里吉斯,用尽各种手段,试图驾驶一架手工制成的无动力飞行器飞上一百米的距离,从而有资格入围竞争奖金高达两万五千英镑(合四万多美元)的大奖。迄今为止,还从未有参赛者获此殊荣。但观众仍满怀希望,年复一年地赶来观战。这是一项集观赏与科学于一体的奇特赛事。今年的参赛者能否飞到一百米的标志呢?观众将会目睹参赛者如何运用科学和创意来克服重重障碍,如重力、坏天气和没有翅膀等。

  冤狱调查:第13集(6月10日)

  2002年4月的一个早晨,在宾西法尼亚州的尤宁顿,一群人聚集在蒂甘玛丽戴维斯位于山坡上的墓地旁。公墓管理员用一台挖土机挖开小小的墓穴,里面安放着一副腐烂的棺材和一名三岁小女孩的尸体。二十年前曾主持过蒂甘葬礼的牧师作了祷告,为打搅她的长眠而表示歉意。开棺验尸是全力解救被判杀害蒂甘的凶手(她的母亲玛丽贝思戴维斯)的最后几招之一。检方已说服陪审团相信戴维斯患有佯病症,据说患病女性会伤害自己的孩子来换取丈夫的同情和关注。通过开棺验尸,辩方希望找到确凿的证据以洗脱戴维斯的杀女罪名。但他们一无所获。

  新知万事通:第9集(6月11日)

  尼泊尔在亚洲的中央,高海拔生存的奥秘在夏尔巴人的心中。是因为遗传还是环境?尖端研究正在进行以试图找出答案。接着,观众将象鸟儿一样飞翔(没有丝毫夸张),了解扑翼飞机的进展-一种可以象鸟儿一样拍打翅膀的飞机。平流层卫星是一种小型飞船,可兼做手机通讯平台。它比卫星更便宜且更实用。对于爱飞的人来说,可以骑上Flybar体验一番腾空飞行的乐趣。

  首播:T6每天22:00

  重播:T6每天14:21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6-06 11:11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