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都市报道60分 都市热播一小时 观点强中强 美食大搜索 都市节拍 家居大变身 美食新气象 艺品藏拍
 
  您最喜欢收看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T4)播出的哪些节目?
《都市报道60分》
《民生头条》
《环球21点》
《津港直航》
《津津有味》
《家居大变身》
《美食新气象》
《艺品藏拍》
《沟通》
 
T4@enorth.com.cn


苦行僧的谢罪之旅

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热点新闻

“大猫”和流浪猫的故事   2006-05-29
梦想女孩 快乐天使   2006-05-23
甜甜的“红苹果”   2006-05-16
恶保姆伤害寄养儿童   2006-04-18

岩田隆造在塘沽万人坑纪念碑前跪拜祈祷谢罪

  天视网消息(《都市报道60分》记者马胜奎):听说岩田隆造来到天津了!2006年5月28得到消息之后,我感到异常兴奋。

  岩田隆造是日本东京山妙法寺僧人,一位虔诚的佛教徒,曾多次到过韩国、阿富汗、印度、巴基斯坦等国家,通过谢罪之旅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当时日军犯下的滔天罪行。今年4月18日,年过七旬的他来到中国。5月28日,到本市塘沽区万人坑纪念碑前谢罪是他中国谢罪之旅的最后一站。

  刚听说此事,一股激流涌上心头,我深知这个新闻的意义所在。由于只知道岩田隆造当日上午就去万人坑,但具体是什么时间,一无所知,唯一能做的就是和时间赛跑,尽快赶到塘沽,这时我更加理解了什么是“抢新闻”。

  车轮飞驰前进,我的心情也随之澎湃激荡,通过多方联系,打听到塘沽万人坑纪念碑的确切地点。一个小时过去了,万人坑纪念碑就在前面,“快看,那个穿者白色僧袍,身披黄色袈裟的僧人!”我们欢呼出来,时间不早不晚,刚好赶上!

  刚刚下过雨的天空格外宁静,岩田隆造从背包中捧出一把香火,在凉湿的风中点燃,然后双膝跪地,双掌合十,开始了他的悼念和祈祷。岩田隆造时而口念佛经,时而迎风击鼓,时而磕头祭拜,时而仰天告慰,神情凝重,时间长达40分钟。

  记者注意到,岩田隆造随身携带三个包袱,两个写着“谢罪” ,另一个写着“谢恩”,老人把这三个包袱视为珍宝,时不时用手摩挲着,我马上意识到这个新闻的与众不同之处。“您前来谢罪我们可以理解,那这谢恩又代表什么呀?” ,我问到,岩田隆造神色凝重地向记者倾诉了心声,原来他还怀着学生拜谢老师的感恩心,“因为中国是日本的老师”,岩田隆造说,“我还要感谢我谢罪途中中国人民对我的照顾以及战败后在中国的日本人能够安全返回家乡”。

  承认错误,正视历史,祈求和平,这是来自日本民间的岩田隆造对和平最真切地呼唤。

  采访结束了,一切顺利,岩田隆造的谢罪之旅也顺利地告以段落。岩田隆造表示,只要活着,他就要把谢罪之旅进行下去。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6-06 12:50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