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2006年元旦天津电视台将对卫视频道进行开播以来最大规模的改造。强档栏目领衔,王牌主持加盟,重金剧场亮相,全新的卫视频道将给您带来震撼的感受。>详细
  

尹畅

胡可

丁篷

李强

那威

李斌

史超

黄小蕾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Email:tjweishipindao@sina.com
电话:022-23602353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143号 邮编:300070

《新闻日记》“百百工程”正式启动


  主持人:记录新闻,记录感受。各位好,欢迎收看新闻日记。今年暑期,本市各高校纷纷开展了以“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10日,天津工业大学百余名师生来到河北省涞源县,开展了为期4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百百工程”正式启动

  7月10天津工业大学“百百工程”正式启动。所谓“百百工程”就是从全校选拔100个团支部与涞源县6个贫困乡14所中小学的100个班级,一对一开展长期扶贫支教活动。

  涞源跨晋冀两地,身处太行山腹地,是国家级贫困县之一。从1997年开始,天津工业大学的师生就开展了赴河北涞源进行社会实践的活动,至今已有近十年的时间。今年的活动同往年不同的是,有组织有规模而且还有一项重要的任务,就是要通过“百百工程”把涞源县作为长期的实践基地。

  (采访)天津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克敏:使暑期社会实践形成一种机制,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并将长期坚持下去。

  这次活动中,天津工大师生捐赠了价值20多万元的电脑、书籍等一批教学用具、文体用品、生活用品,工大师生党员还缴纳了特殊党费,为当地中小学设立了助学基金。

  (采访)天津工业大学学生 陆爽:使山里的孩子有一种学习的冲动,了解外面的世界,知识改变命运,带给他们一种理念。

  在结束涞源的社会实践后,工大将邀请当地中小学校的师生代表来天津考察,参观学习天津中小学先进的教学管理经验。

  主持人:据了解,今年全市高校将有近20万名大学生走出校园,深入到广大农村进行实践活动。工业大学的百百工程可谓是先行了一步,开了个好头。也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伸出双手,让大山里的孩子和我们一样快乐。独乐乐,不如与人同乐嘛。接下来这件事会让我们大家伙一块乐。昨天,从立陶宛传来好消息,中国四川大熊猫栖息地在第三十届世界遗产大会上入选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12日下午,在立陶宛首都举行的第三十届世界遗产大会上,经过世界遗产委员会集体表决,四川大熊猫栖息地全票通过,入选世界遗产名录。四川大熊猫栖息地包括卧龙、四姑娘山和夹金山脉,面积9245平方公里。它保存的野生大熊猫占全世界30%以上,是全球最大最完整的大熊猫栖息地,也是全球所有温带区域中植物最丰富的区域。

  主持人:今天下午,世界遗产委员会还表决通过了河南安阳殷墟入选世界遗产名录。至此,中国已有33处遗产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数量位居世界第三。中国不断有自然、文化遗产入选世界遗产名录,这一方面说明,我们国家有着很多值得我们骄傲和珍惜的自然、文化财富;另一方面也是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为它们不仅是我们中国的,也是世界的。继续新闻日记。昨天,央行、银监会召集各家银行负责人讨论银行卡跨行查询收费问题,虽然没有形成最终的解决方案,但会上出台了一份《跨行查询手续费解决方案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明确要求各家银行向持卡人每月提供一定次数的免费查询服务。按照多数银行的建议,银行提供的免费跨行查询服务可能为每月3次。另外,银行还要升级ATM系统,当持卡人进行跨行查询交易时,必须出现收费提示。结合跨行查询的特点,将交易成功或者失败的交易信息和账户的余额打包传送,由客户自行选择是否要查询余额。已经收费的银行,应严格执行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于7月18日前将为什么要收费、怎么收费的定价依据、原则上报银监会,违者处10万-30万元的罚款。最终的方案,将由央行、银监会和发改委三家商定解决。

  主持人:银行卡跨行查询收费最终何去何从,目前还不好说,但这份征求意见稿的出台至少说明:百姓的呼声得到了回应;纵使各家银行再财大气粗也得明白:民意不可违。

 [1] [2] [3] 下一页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7-14 09:40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