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津味儿喜剧《一个姑爷半个儿》拍摄正酣

【专题】《一个姑爷半个儿》剧组做客北方网

[专题]《一个姑爷半个儿》

《一个姑爷半个儿》导演给小演员说戏

  天视网消息(记者陈瑜):日前,记者在天津电视台杨村基地见到了正在酷暑中紧张拍摄《一个姑爷半个儿》的剧组,观看了已经拍摄完的五集样片,记者欣喜地感到,一部全部由天津本土艺术家精心打造的新剧将给天津和全国的电视剧市场带来一阵清新的风气。

  突破情景喜剧框框 力图创造津味儿喜剧

《一个姑爷半个儿》剧照

  《一个姑爷半个儿》以百姓喜闻乐见的喜剧为主要特色,突出天津方言的机智、风趣、辛辣,着力刻划具有喜剧性格的人物形象。每集故事都力求新鲜好看,一是选题新,二是视角新,将新闻性、实效性,时尚性与剧情有机结合,该剧追求阳光、健康、明快,内容诙谐风趣,笑料不断,妙趣横生,充满娱乐性和可看性。在讲故事的手法上加入了每个角色的内心独白,深入刻画人物灵魂,十分新颖。

  拍摄手段链式作业 高效快捷精品萌生

总导演倪祖铭接受采访

  总导演倪祖铭介绍说:“《一个姑爷半个儿》集中了天津策划、编剧、导演、演员的力量,将尝试新的制作流程,在操作上实行边创作,边拍摄边播出的流水化作业方式,打造具有天津地域特色和时代特色的大规模栏目剧。”从已经完成的五集样片试映的效果看,这是一部不论从讲故事的手段还是拍摄艺术等方面都力争有所作为的好剧,在刻画天津百姓的性格和深层文化底蕴方面将会有所突破。

  颠覆传统方言负面趣味 创新塑造天津地方风貌

《一个姑爷半个儿》看片会

  从部分专业人士观看样片的反映看,这是一部全新天津方言的特色喜剧,专家们对此反映强烈,认为这是对传统天津方言“俗”、“贫”、“冲”等负面印象的一次颠覆之作。通过方言系列短剧的形式,从普通百姓的生活视角和审美趣味出发,以彭念祖、程天乐一家人及其他周围人日常生活所产生的矛盾冲突为载体,通过诙谐生动的故事,幽默风趣的个性化天津方言,表现天津人天津事,反映具有天津本土特色又包容时代特征的民风民俗和民计民生,反映新时代新天津新风貌。

  一部好剧不仅是点子新,故事新,视角新,更重要的是来自于全新的创作理念和创新。500集长剧将在“新”字上下功夫。由《一个姑爷半个儿》引发出的相关话题和它所带来的影响远远超过该剧本身。

  据了解,《一个姑爷半个儿》日前已完成了14集的拍摄任务,预计该剧第一部30集将于今年十月与观众见面。

来源: 天视网  2006-07-14 17:06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