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非常主持 天天新艺 鱼龙百戏 每日笑吧 T2炫视点
环宇艺谭 绝对音乐 津沽乐韵 乐翻天 中华大戏院
 
首播:T2  每周五 21:50
重播:T2  每周一 11:15
   T2  每周三 14:18
   公共 每周二 08:41
   公共 每周二 21:05
  电话:022-23601824
  dydd@enorth.com.cn
  短信:01234688(移动)
     1234688(联通)
     012345688(小灵通)
 


《电影地带》“碟中谍3”上映(7月28日21:50首播)


  直击幕后——《马达加斯加》

《马达加斯加》海报

  估计《怪物史莱克》系列所获得的巨大成功是梦工厂始料未及的,《马达加斯加》正是梦工厂继《怪物史莱克》之后,耗资7500万美元打造的又一部动画电影。影片以最先进的3D动画技术呈现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经典卡通风格,幕后制作仍然延续梦工厂的一贯作风,邀请了众多语言风格独特的大明星为角色配音,主角分别由主演《拜见岳父大人2》的本•史蒂勒、电视连续剧《老友记》中的大卫•史维默以及《尖锋时刻2》里的克里斯•洛克等人担任配音。

  影片《马达加斯加》讲述的是纽约中央公园里的头号动物明星狮子艾克和它最要好的斑马马提、长颈鹿迈文以及河马歌莉亚原本过着平静舒适、养尊处优的生活。然而生性不甘寂寞的马提突然有一天心血来潮,在看到一群企鹅集体逃出动物园之后,也决定走出户外,见识一下它从来见过的花花世界……

  《马达加斯加》最初的故事概念源自一个简单的问题:四只动物,离开了赖以生存的人类世界,被置于野蛮的丛林,它们的命运会如何呢?影片的吸引人之处就在于它们如何适应自然界,克服自身的本能与恐惧。

  《马达加斯加》比梦工厂过去制作的任何一部电脑动画影片都要有卡通味,里面的动物不基于真实世界,而是非常风格化。在设计角色造型方面,美术设计花了不少心思,导演达尼尔说:“我们的动物角色取得了很好的平衡:有又高又瘦的长颈鹿;有又大又圆的河马;也有头发蓬松的狮子和长着鸡冠头的斑马。”为求一种全新的观影感觉,动画师们设计了多个计算机程序,令这些极具手绘风格的传统卡通人物在3D的动画世界里活动自如,带来更有趣的喜剧效果。

  要体现影片与众不同的理念,动画师们费尽苦心,为了将现实世界营造出动画的夸张效果,他们先模拟出真实世界,然后将线条折动,扭转成一个卡通世界,呈现出一种独特的动画风格,他们称之为“折动效果”。当然动画师们还运用其它不同手法,营造出鲜艳夺目的影像世界,开拓出3D动画最新的技术境界,如将“挤压和拉伸”的视觉提示应用于剧中人物。“挤压和拉伸”技术突破了几十年来动画制作的极限,为动画师提供更大的创作空间,可以任由他们“揉搓”角色的每一部份,即使是压扁长颈鹿的斑点、拉长斑马的条纹,都可以任意发挥,直接由动物主角的身体语言来制造笑料。

  片中使用的这个特技并不是让角色移动,而是让周围的物体动起来。动画师们还开动了自动系统,一个镜头可以容纳成千上万活动的植物。片中最大的特效,就是丛林。让人物从拥挤的丛林背景上凸显出来,以戏剧化的方式为人物创造舞台空间。

  同时这部电影更注重色彩的运用,纽约和马达加斯加的色彩对比非常鲜明,马达加斯加被装扮得色彩斑斓、生气蓬勃、翠绿明媚。另外导演把故事背景安排在秋天,并在服装和人群上都统一了基调,营造出一种恬静、怡然的秋色之美。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7-27 10:50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