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结庐四海 携手共进
天津电视台与多家媒体达成节目合作协议

天视信息特刊-海外媒体聚焦天津

  在“海外媒体聚焦天津”活动期间,天津电视台与多家主流媒体达成初步协议,今后共同制作一批反映天津建设成就和历史文化的电视节目,为海外观众带来艺术享受和欢乐。

  近年来,天津电视台已经先后与美国CNN、韩国阿里郎电视台、香港凤凰卫视、香港亚视等进行了节目合作。通过这次“海外媒体聚焦天津”活动,天津电视台继续加强了与世界主流媒体的合作,也借这次机会充分推广了天津电视台的品牌。

  5月18日上午,天津广播电影电视集团管委会副主任、天津电视台台长万克在电视台荣誉室会见了台湾东森电视台总编辑林天琼,就天津电视台与台湾东森电视台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万克台长向林天琼总编辑介绍了天津近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提议双方可以共同制作一批反映天津近年来建设成就的电视节目。此外,天津是一个文化底蕴相当丰厚的城市,曲艺艺术名扬海内外,可以将天津的曲艺艺术介绍给台湾的观众,为台湾的观众带来艺术享受和欢乐。林天琼说,这次来津参加“海外媒体聚焦天津”活动,一方面是为了增进一线人员的业务交流,另一方面是为了达成两台之间的合作意向。他表示十分看重天津电视台的影响,特别是看好近年天津电视台的发展。双方可以在新闻领域进行合作,反映海峡两岸人们的生活状况和时事动态。

  5月18日上午,天津广播电影电视集团管委会副主任、天津电视台台长万克在电视台荣誉室接受了德国N24电视台的专访。万克台长介绍了举办这次活动的初衷、天津电视台的发展和对外合作的现状,他说,与德国电视媒体有很大的合作交流空间,可以与德国N24等媒体从节目互换与互播开始合作。德国记者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感谢,强调这次活动是他们近年来参加的国际采访活动中办的最好、最隆重、最周到的一次。

  5月17日下午,天津电视台总编辑翟振江在电视台荣誉室会见了新加坡亚洲新闻台的副总裁黄天波和驻北京代表黄俊耀,双方就天津电视台与新加坡亚洲新闻台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翟振江总编说,黄天波先生是天津电视台的老朋友,为天津电视台的外宣工作做出了贡献。黄先生成功促成了天津电视台与美国CNN有线电视网的合作,成功促成了天津电视台国际部人员两次赴美国培训,并且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给天津电视台的外宣工作人员进行了讲座,将自己的工作经验介绍给大家。黄天波先生对翟振江总编的会见表示感谢,他说,新加坡亚洲新闻台十分看重天津电视台的影响,特别是看好近年天津电视台的发展。这次来主要是为了达成两台之间的合作意向。

  5月18日下午,天津电视台总编辑翟振江先后会见了韩国广播公司(KBS)和韩国阿里郎电视台两家媒体的摄制组,并就与韩国电视媒体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天津电视台初步达成了与韩国广播公司人员交流学习的意向。韩国广播公司将邀请天津电视台的韩语节目制作人员到韩国进行学习和交流,也将派人来天津电视台进行学习。

  韩国阿里郎电视台是天津电视台的友好电视台。从2005年起,该台开始播出关于中国、关于天津的相关文化节目。同时阿里郎电视台提供的介绍韩国文化的节目经编辑后在天津电视台创办的韩语节目《阿里郎时间》中播出。双方同意将继续播出对方的优秀节目,并将在技术上进行升级,逐步实现节目的网络传输。阿里郎电视台还准备邀请天津电视台和其它电视媒体共同拍摄一部大型的电视纪录片。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8-01 15:40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