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海外媒体聚焦天津
各台介绍

天视信息特刊-海外媒体聚焦天津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是全球第一个全天24小时连续播出新闻的电视频道,在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10亿受众;其国际频道(CNNI)在全球拥有1.76亿个家庭用户,包括欧洲、中东、非洲、亚太、拉美、北美、南亚。从2000年底开始,天津电视台国际部为CNN国际频道的《世界报道》栏目提供英语新闻,双方建立起良好的合作关系,至今天津电视台已为CNN提供了二百余条新闻,播出一百五十余条。此外,天津电视台输送记者到CNN美国总部接受新闻培训。

  英国广播公司(BBC):

  英国广播公司(BBC)在英国拥有两个全国电视网和五座全国广播电台,是英国影响最大的广播电视机构。2003年4月份应天津电视台邀请,BBC派代表参加了大型易地采访活动《跨越发展中的天津》,拍摄了反映天津经济发展的专题片;2005年2月份,英国BBC的名牌栏目《NEWSNIGHT》派摄制队到天津拍摄三集专题片,在BBC举办的“中国周”中播出。该节目获得“伦敦市长奖”,并在观众中产生影响。

  比利时RTBF广播电视公司:

  是比利时国家电视台。2001年,该台派摄制组来天津拍摄天津的宣传片,在当年布鲁塞尔举行的“比利时·天津文化艺术节”期间播出,双方建立起友好关系;2003年4月份应天津电视台邀请参加大型易地采访《跨越发展中的天津》,拍摄了反映天津异国建筑的纪录片,并在该台播出。

  法国电视三台:

  北方加莱海峡大区分台(北加莱分台)是由法国各大区电视台组成的一个官方的电视机构。1984年天津和北加莱海峡大区结为友好城市,天津电视台与该台成为友好台,双方有很好的交流与合作,尤其在电视专题片、电视剧方面有广泛的交流,双方电视台领导曾多次互访。通过交流,我台通过该台把天津介绍给法国,互相举办电视周,即中国电视周、法国电视周。

  德国N24电视台:

  是德国南部商业电视台。节目覆盖德国77%的电视用户和欧洲其它国家,受众主要为德国经济界人士。该台曾与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合办“中国经济日”活动,介绍中国,推介中国经济信息。中国驻德国大使参加了该活动。

  澳大利亚七网络集团:

  澳大利亚七网络集团在澳大利亚传媒业的经营、运作已有三十年历史,是澳大利亚最有影响的媒体公司之一。公司拥有澳大利亚最大的商业化电视网络,每周有90%的澳大利亚人观看这一电视网络的节目。

  澳大利亚WTFN电视公司:

  是天津的友好城市墨尔本市的主流制作公司,天津电视台的友好单位。该公司制作的节目在澳大利亚两大电视网———七网络集团和九频道播出,特别在两市结为友好城市20周年和25周年之际,来津采访制作了系列旅游节目,在其栏目中播出,收视效果非常好,引起墨尔本和澳洲其它地区观众对天津的极大兴趣。

  俄罗斯RBC电视台:

  全称ROSBUSINESSCONSULTING,是一个拥有3000多名职员的传媒公司,下设有RBCTV,拥有员工700人,是俄罗斯第一个电视经济频道。RBCTV主要为俄罗斯和全世界观众的经济生活服务,在莫斯科有500万观众,在俄罗斯有1150万观众。

  日本广播协会(NHK):

  系半官方性质的“公共广播电视台”,现有3个广播频道,8个电视频道,属半官方性质,电视确立了其在影视行业中的核心地位,成为日本文化产业中的拳头行业。国外设有34个支局。通过3个卫星,全天24小时播送新闻和信息节目;收费电视频道为世界各地的有线电视台和卫星电视台等全天24小时传送从NHK各频道精选出的电视节目。除了新闻和各种信息节目以外,还包括电视剧、日本流行音乐等娱乐节目,以及儿童节目和体育的各种节目。

  韩国广播公司(KBS):

  韩国最大的广播电视机构,国营广播电视台。拥有四个电视频道和七个广播频道。

  韩国阿里郎电视台:

  韩国的国际电视频道,节目覆盖亚洲、澳洲、中东地区、非洲、欧洲,是天津电视台的友好电视台。从2005年起,该台开始播出关于中国、关于天津的相关文化节目。同时阿里郎电视台提供的介绍韩国文化的节目,经编辑后在天津电视台创办的韩语节目《阿里郎时间》中播出。

  新加坡亚洲新闻台(ChannelNewsAsia):

  亚洲新闻台是立足于亚洲、报道亚洲的电视新闻台,以新加坡为总部,在各大亚洲与欧美首都以及商业金融中心,如纽约、华盛顿、伦敦及莫斯科等都驻有资深通讯员。在中东、南亚、东南亚、东北亚和中国等19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600万户家庭和酒店,可收看到亚洲新闻台国际频道,报道新闻、时事和财经消息、旅游、科技、体育、饮食、保健等。

  香港亚洲电视(ATV):

  是香港第一家电视台,节目覆盖香港、澳门、广东及北美近一亿观众,是香港的主流媒体。目前天津电视台与亚洲电视共同制作的栏目《津港直航》在两地播出,收视良好。

  台湾东森电视(ETTV):

  拥有八个有线电视频道,是台湾收视点数第一的有线电视频道公司。大陆多家省级电视媒体为其频道提供电视节目。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8-01 16:44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