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全国“金鹰之星”光耀鹏城 天视主持人闪亮登场
--天津电视台主持人参加深圳颁奖会侧记

  2006年6月11日,天津电视台获“金鹰之星”称号的主持人尹畅、李强、管军、李棕瑶、李佳,在总编辑翟振江、主持人协会秘书长高岚的带领下,赴深圳参加了全国首届“金鹰之星”颁奖大会,以及“群英会鹏城——全国主持人大联欢”风采展示晚会,天视主持人以良好的整体形象和出色的临场表现给与会同行以及专家学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众星云集中熠熠生辉。

  颁奖大会评委盛赞天津台

  本次颁奖大会由主持人委员会副主任尹力进行节目讲评。讲评伊始,尹力即提出,本次参评的全国近30家省级和四十家城市级各电视台中,主持人整体实力首推天津电视台。此语一出,各代表即为之侧目,天津电视台主持人也为之一震。多年来,尽管我们一直在努力,但是大家对于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高度和位置一直缺少底数,或许还缺少一点儿自信。虽然两年前在山城重庆天津电视台获得全国广播电视学会播音主持和论文的双料一等奖时,也着实风光了一把,但毕竟在国家级的平台上比试的时机不多,此番听到评委在全国性的评比中给出如此评价时,大家对这个问题释然了。这几年台领导大刀阔斧地坚持每年对播音员主持人进行业务考核,在这一刻彰显出了效果,这也凝结着台领导、各频道、各栏目组及播音员主持人的心血与汗水。

  群英晚会光耀鹏城

  或许是为了印证尹力主任的那句评语,在晚上进行的“群英会鹏城——全国主持人大联欢”风采展示晚会上,天津电视台的众主持一展整体实力,在多个节目环节力压群芳。

  首先是由尹畅、李强、管军表演的京剧小品获得了满堂彩!天视主持人虽不是专业演员,但多次的认真排演,反复的细节推敲、主持人之间娴熟默契的配合都在现场得到了完好的展示,也表现出了京剧特别的魅力和北方大台主持人的文化底蕴,这是当晚唯一的一个戏剧节目,也是二十多个节目中的上乘之作。

  接下来的一个现场游戏节目由于一位主持人的临时缺阵,把本来没有上场安排的李宗瑶推到了台前,对于毫无准备的李宗瑶来说这是一个挑战,只有天津台的领导和主持人才成竹在胸。果然,李宗瑶在场上落落大方、机智得体的表现,立即赢得了观众的掌声和与会评委的交口称赞。大家说,这是天津台真正实力的表现,真是令人非常佩服。

  尹畅流畅自然的访谈是晚会的最后一个访谈环节,也是天津电视台在本次晚会上的收官之作。

  我们还要走的更远

  交流中,杨澜、尹力分别就主持人今后的发展谈了他们的看法,对于天视主持人当有借鉴。

  杨澜提出了主持人要做一个善于和别人沟通的人,要做一个会讲故事的人。她还重提了她的心力、眼力、脚力之说。心力是主持人一定要有一种想做下去的激情和热情,没有了这种激情和热情,主持人就很容易自生自灭;眼力是看你站得有多高,看得有多远。对于主持人来说,更重要的是要知道我们还没说过什么、没做过什么,视野一定要放得更远;脚力就是一个不断积累的过程,这个过程当中不管有多少困难,你一定要坚持向前走。

  尹力则从另一个方面对主持人的发展给出了他的看法,他说现在主持人队伍存在的问题主要是三化:演艺化、低龄化、低俗化。他请大家关注东方的审美观,以自身的文化底蕴使观众对主持人产生内心的约会意识。

  鹏城之行,验证了天视主持人的整体实力,这种实力其实就是一种文化的厚度,有了这种厚度,个性化主持就不远了。天视主持人肯定能走得更远。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8-02 17:01 编辑: 陈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157351] 天津市 网友:别吹过了 于2006-08-05 11:58 发表评论:

  凡事别吹过了!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