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今日生活坊 | 今日开庭 | 今日经济报道 | 聚焦房地产 | 今日观察 | 时代智商 | 通信时空 | 汽车时空 | 时 尚 | 四季风
  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作为一档沟通民生民情的专业频道,是宏观经济与百姓生活的沟通、是恢弘磅礴“大”经济与津津有味生活的和谐营造。2007年,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观众的收视需求,持续提升频道的品牌价值,天视一套即经济生活频道将全面改版。广大观众熟悉的三档日播栏目《今日经济报道》、《今日开庭》、《今日生活坊》将继续充实节目内容,创新表现形式,同时还将依托“今日”系列品牌的人气优势,全新推出一档蕴含创新意识、顺应百姓需求的周播深度报道栏目《今日观察》。改版后的经济生活频道在节目编排上更加注重频道的基本定位和整体布局,重新调整了原有部分栏目的播出时间,广大观众一定会更有兴趣、更有机会收看到经济生活频道为您奉献的精彩节目。2007年,经济生活频道将用财经资讯、生活服务、深度报道三大内容板块为您打造一套唾手可得的生活指南。 ……详细介绍
  在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重拳打造的三档自制日播节目中,您最喜欢哪一档栏目?
今日生活坊
今日开庭
今日经济报道

 Email:t1@enorth.com.cn
 电话:022-23601099
 
 


地铁延时运营: 乘客多了 商家火了

  到这个月的12日,地铁1号线试运营就满两个月了。为了方便乘客出行,从上周六(7月29日)开始,地铁1号线延长了运营时间,那么对于此次运营时间的调整,乘客以及地铁沿线的商铺反映如何呢?

  晚上6点半当记者赶到地铁1号线海光寺站,看到在地铁站入口处的告示栏里,运营时间调整的提示一目了然,自动售票机前乘客们秩序井然的排着队等待购票。记者发现与以往地铁站里观光体验性乘客居多所不同的是,如今乘坐地铁的人多半是身着职业装的上班族、出来逛街的年轻人还有提着购物袋刚从附近超市采购而归的市民。对于地铁运营时间从原来的9:00到16:00调整为9:00至20:00,很多市民都表示方便了许多。

  (采访)

  市民:我们下班要6点多,以前赶不上地铁只有做公车,一个多小时才到家,现在延时下班可以坐地铁,20多分钟就到家,很方便。

  市民:以前下午4点就停止,有点不方便,因为下班都要5六点嘛,现在延时,带着孩子也方便,还可以买了东西再回家。

  当然地铁一号线的延时运营不仅方便了市民出行,地铁周边的商业网点也是受益颇多。在地铁海光寺站,车站附近的快餐店几乎家家爆满,从超市里提着大包小包去乘地铁的人也不少。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地铁一号线营口道站,由于这一站有出口恰好可以直接通向津汇商场地下一层,客流量明显增多,也让周围的商铺生意火爆异常。

  (采访)

  商铺经营者:延时后增长了10%到20%的客流量。

  不过在采访中这位经营者也表示,当初正是看中了地铁沿线的商机才选择了一个最靠近车站的店面,但就目前的客流量来讲,与他当初的设想多少有些差距。一些地铁车站的工作人员介绍说,由于目前地铁只建成了1条线路,虽然此线路跨越北辰、红桥、南开等6个区,但也还只能满足部分市民的乘坐需求。在加上目前地铁车站沿线外部的标志、指示牌还在建设当中,所以不少市民对于车站的具体位置还并不是十分清楚。此外,对于今后运营时间的设置,很多市民和沿线商铺的经营者也提出了不少建议。

  (采访)

  市民:可以的话在延长些时间最好了。

  市民:现在延长到八点还是早些,如果延长到9点10点我们就不是吃快餐了而是可以吃大餐了。

  商铺经营者:如果延长些,我们客流会多些,他们在我们这里的消费会多些,现在很多客人为赶地铁都不停的催菜,而且吃的也不多。

  编后:目前地铁运营公司也表示了,今后他们将进一步调整运营时间。其实,在过去四年时间里,我们都始终关注着地铁一号线的建设进程。现在地铁一号线终于开始试运营了,我们也希望它能越来越完善,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便捷和舒适。

  《今日经济报道》2006年8月3日要闻

  
-地铁延时运营: 乘客多了 商家火了
-暑运客流火爆不逊春运 铁路系统升级火车票“变样”
-酷暑也要玩 旅游用品销售更加“热”
-“免费通”咨询电话问世 传统“800”电话遭遇挑战
-夏日经济(四)游泳健身亲水一夏
-北京:赴藏火车团体票“解冻” 价高人多难成行
-8月3日《今日经济报道》国内简讯
-美国:热浪袭击纽约 政府发布紧急状态令
-8月3日《今日经济报道》国际简讯
 
来源: 天津电视台--今日经济报道  2006-08-04 13:26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