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非常主持 天天新艺 鱼龙百戏 每日笑吧 T2炫视点
环宇艺谭 绝对音乐 津沽乐韵 乐翻天 中华大戏院
 
首播:T2  每周五 21:50
重播:T2  每周一 11:15
   T2  每周三 14:18
   公共 每周二 08:41
   公共 每周二 21:05
  电话:022-23601824
  dydd@enorth.com.cn
  短信:01234688(移动)
     1234688(联通)
     012345688(小灵通)
 


拉丁新势力


  好莱坞,是电影人心目中曼妙的梦工厂,但各种族人材济济的大环境也使“有色”民族的艺人要用更加多的蓄积去酝酿光鲜的登场。在一段时间内,他们的银幕形象经常带着扭曲和误导的帽子,然而压抑的情绪总有爆发的一瞬间,一股不容忽视的拉丁新势力带着一种不羁的美丽,妖娆地在观影人的眼中盛开。

莎尔玛·海耶克

  “萨尔玛”在阿拉伯语中意为“平静”、“安宁”,但有着墨西哥和黎巴嫩血统的莎尔玛·海耶克却犹如一只饱满的墨西哥玫瑰。这位在墨西哥早已家喻户晓的电视女星,一直以来多是以花瓶形象出现于众多商业电影中。从1995年到好莱坞发展的十年间,萨尔玛的演技不断得到历练,终于她借影片《墨西哥往事》一举走红好莱坞。举手投足充满着野性的美艳,萨尔玛通过这个充满拉丁风情的角色,成就了自己的演艺事业,一时间片约不断。2002年,萨尔玛又自组班底将墨西哥著名女画家弗里达的生平改编成影片《弗里达》,又一次获得了极大的成功,成为第一个入围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的墨西哥籍演员。同一时期,影片《落日之后》中兼具野性与柔情的美女盗匪形象又一次让萨尔玛出尽了风头。

佩内洛普·克鲁兹

  西班牙美女佩内洛普·克鲁兹拥有一张酷似拉丁后裔的俊美面庞,这个被誉为“西班牙真正的公主”的美丽女人在好莱坞拍摄的第一部作品《香草的天空》便引起轰动。与好莱坞头牌男星汤姆·克鲁斯的恋情,使其收获了“好莱坞新发电机”的评价。克鲁兹非常擅于将自己的性感与美丽发挥到极致,即便是出演《乱世三人行》中身体有缺憾的配角,我们同样能从她身上捕获到万种风情。有佩内洛普·克鲁兹出演的影片,往往都能和男主角传出绯闻,或许摄人心魄的丽质终将是男人们难以抵挡的诱惑之源。

詹妮弗·洛佩兹

  美籍波多黎各演员可以说是拉丁演员中人数最多的一支,其中外形美艳的影视歌三栖艺人詹妮弗·洛佩兹以自身的神秘之美一跃成为好莱坞的新宠儿。在《曼哈顿女佣》中很多影迷陶醉于她诠释的丑小鸭蜕变成天鹅的经典爱情故事,詹妮弗也由此摆脱了一直以来的“花瓶”名声。与莎尔玛·海耶克和佩内洛普·克鲁兹相比,詹妮弗·洛佩兹如今已然脱离了拉美文化的束缚,越来越偏向美国的大众文化,在影片《怪兽婆婆》中,原本属于她的那种坚韧和神秘感全然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典型的美国姑娘形象,经历了长时间的磨砺后,詹妮弗也在逐渐完美着她的蜕变。

  在好莱坞影坛中,拉丁裔演员目前至少要比从前有了更大的发挥空间,得到了更多量身订做的剧本以及展示自己的机会。拉丁文化的那种热情、奔放、浪漫、剽悍和不拘小节,被好莱坞的拉丁艺人揉进了艺术与生活。

安东尼奥·班德拉斯

  粗旷强健的体魄和一种半原始野性的魅力让这个西班牙男人——安东尼奥·班德拉斯以其狂热的气势成为当今最为走红的明星之一,这位随着年龄增长反而愈加魅力四射的男星已成为观众眼中当之无愧的拉丁影帝。同样是影片《墨西哥往事》,安东尼奥将一个充满异域风情的硬汉杀手形象刻画得入木三分。长发、黑衣、不羁的眼神、背影孤独而坚韧,当他怀抱吉他坐在余晖中为爱人弹拨自己书写的旋律,此时寡言却浓情的杀手已然是个不折不扣的英雄,藏在日光之下的剪影已深深地植入影迷的心中。

盖尔·加西亚·贝纳

  盖尔·加西亚·贝纳是近年来演技最为突出的墨西哥男星,在阿尔莫多瓦的《不良教育》和沃尔特·塞勒斯的《摩托日记》里,他都有着超乎水平的完美表现。一双令人迷醉的眼睛,散射着深邃、忧郁而坚定的气质。不仅在墨西哥、在戛纳、在巴西、在好莱坞,他无处不耀眼夺目,而盖尔·加西亚·贝纳显然也很乐于享受那些镁光灯下的尖叫和印刷品上的褒奖。阳刚与阴柔,性感与粗犷,他是一个复杂的混合体,在好莱坞的镜头中真实的生活和存在,而这个生产电影的大作坊当然更不会错过这样一个百年难遇的拉丁情人。

  在好莱坞,还有为数众多的拉丁艺人用自己的风情与野性不断征服着好莱坞苛刻的评判目光,同时这种独具异域风情的野性同样也俘虏了大量的观众,真希望这股拉丁新势力能继续发扬下去,带给观众更多更好更养眼的影片。

 

来源:天津电视台 2006-08-09 09:02 编辑:蔡玉昕


《电影地带》06年第31期节目介绍(8月4日21:50首播)  2006-08-03
进化中的电影魔术  2006-07-31
《电影地带》“碟中谍3”上映(7月28日21:50首播)  2006-07-27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