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2006年元旦天津电视台将对卫视频道进行开播以来最大规模的改造。强档栏目领衔,王牌主持加盟,重金剧场亮相,全新的卫视频道将给您带来震撼的感受。>详细
  

尹畅

胡可

丁篷

李强

那威

李斌

史超

黄小蕾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Email:tjweishipindao@sina.com
电话:022-23602353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143号 邮编:300070

《新闻日记》街头买瓜记


  主持人:记录新闻,感受新闻,各位好,欢迎收看《新闻日记》。买东西遭遇缺斤短两,想必不少人都经历过。我们的记者在街头,随意找了10个西瓜摊儿去买西瓜。一起去看看他们遇到什么样的情况。来看今天的文明发现,《街头买瓜记》。

  街头买瓜记

  为了验证瓜商的秤是否准,我们自己特意带了一杆刚出厂的新秤,这杆秤经过了天津计量研究院的校验,可谓是一两不差。字幕:八里台桥下。

  (瓜怎么卖的?)这个两毛,那个两毛5。两块7。

  (这是多少斤啊)5.3千克,10斤6两。

  (打成角还是打两半?)不打了。

  (秤准吗)桥底下都是8两秤,卖这个价钱。

  (啊,你这秤不准是吗)我给你讲这话姐姐,市场这瓜至少卖6毛,我们是多少钱来的就卖多少钱。

  (要诚信,不管价钱多少,您这秤也得准啊)那姐姐我保您分量,卖您5毛您要吗,差1两罚10斤。我连车都给你。

  (等于这秤本身就不准)嗯。两毛来的卖两毛。

  (那这不是骗我们吗)你给我讲,我给你讲实话怎么是骗你们呢?我这油钱都没加里边。(那我们要是不问的话,不就不知道(秤不准)了吗)谁来我都是这个价。所有天津市桥底下没有秤准的。

  记者:看看准秤是多少。刚才是5.3千克,这是3.46,就算是3.5千克吧。

  不验不知道,一验吓一跳。说是10斤多的瓜,其实只有6斤多,短了将近4斤。说了8两秤,其实还不足7两秤。

  字幕:华苑。

  (多少钱)3毛。4块3。准吗?14斤2两,咱拿计算机来算也没事。

  (我是说秤准吗)秤绝对准。里边天天来检查。

   记者:5.6千克。

  看来说是绝对准也不可轻信啊,这一个瓜就少了3斤。

  字幕:万德庄大街

  (瓜怎么卖的啊)5毛一斤。

  (多少钱)5毛一斤。

  (怎么这么贵呢)我们家瓜好。

  (别人卖的都是3毛)那不一样,那买回去你得扔。这个你看了吗?刚才就卖了10来个。卖了多少年了,次的我也不卖我也不拉,有的你买一回,再也找不着他了。

  (来一个中不溜的吧)一分钱一分货,不吃便宜的。5块4的,

  (多重啊这是)10斤8两。

  (保秤吗您这个)保秤。便宜的就不保你秤。

  10斤8两减9斤6两,5毛一斤的西瓜,还是少了1斤多。

  (这是多少啊)两块6 。8斤6两。

  (保秤吗?)秤不准,刚才那个买那么多都不准。

  (差多少啊)9两的。

  (9两秤是吗)嗯。人家都卖4毛的,我们卖3毛。

  (你们为什么秤不准呢)便宜啊。桥底下两毛。

  (一斤),桥底下6两秤7两秤。

  (秤不准便宜也不行啊)你上里边买去吧,里边分量好,4毛钱一斤,我一两不能差。我都给你说明了。

  我还得便宜还得好,我都卖不过来。4毛不买3毛就买,人都(喜欢买便宜的)。

  记者:3.45,6斤8两,差了2斤多。

  昨天一上午,记者一共随机走了10个西瓜摊儿,其中9个摊儿都缺斤短两。其中,最多的缺近4斤,最少的缺2两。只有这位大姐的瓜完全足斤足两,这次我们要找的文明经营者真是非她莫属。

  (你好,我们是天津电视台《新闻日记》的记者,送您一个礼物)行,谢谢,我不差分量是吗?

  (您知道是因为这个是吗)我不知道你们是电视台的。

  (那怎么一下子就知道是这个原因呢)我看见你们拿着这个来了,我才知道是的。

  (我看见有的地方,价钱定得特别低(但少秤),他们说那样生意会比较好)那不在那个。我们这个一点分量也不差。

  (不在差分量,那做生意在哪儿啊)在讲信用嘛。

  (这是您的生意经吗)我们在这儿卖好几年了,没因为差分量跟人吵过架。在这卖好几年了,卖得倍儿好就是因为不差分量。要是回家秤了差分量,下次就不来买了。

  (为了赚回头客是吗)对。

  主持人:感谢这位大姐。在生意场上其实有两杆秤,一杆用来秤重量,一秆用来量诚信。前者靠的是秤砣,而后者靠的,则是良心。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8-09 09:58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