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赛事直播 白话体育 激情绿茵 民间奥运 高 尔 夫 赛事回眸 参与 体坛新视野
  2003年3月1日,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观众面前。
  相伴运动,享受健康,全新体育频道将为您展示竞技体育魅力、提供休闲资讯、倡导健康快乐生活……详细内容

总监
副总监
节目编排科科长
节目编排科副科长
新闻组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转播组科长
转播组副科长
技术组科长
摄像科科长
播音组组长
外编组科长
大型活动组制片人
《梦想2008》制片人
《激情绿茵》制片人
《参与》制片人
《高尔夫》制片人
《白话体育》制片人
《精彩赛事回眸》制片人
王喆 杨威
张淼 李懿州
代唯唯 段雷

 

 


《激情绿茵》亚冠有多远

 

  亚冠有多远

  这是康师傅队上周四在民园体育场的一堂训练课,这也是康师傅队全体队员结束了为期三天的休假后第一次训练。虽然训练量不是很大,训练的气氛也很轻松,但是队员们心里都很清楚,这堂训练课,意味着联赛最后阶段的激烈竞争已经到来。这联赛的最后九轮,对于每一支球队都至关重要,成功与失败、保级或降级,所有的一切都将取决与最后这九轮的表现。对于康师傅队来说,超越去年的第四名取得联赛最好成绩是基本的目标,而争取联赛前两名取得明年亚洲冠联赛的参赛资格,也是球队努力争取的一个目标。

  联赛的前两名有资格参加下个赛季的亚洲冠军联赛,那么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康师傅队获得联赛前两名的可能性到底有多大呢?我们不妨来分析一下,首先,我们来看一下目前的中超积分榜。从积分榜上不难看出,现在山东鲁能队一骑绝尘,15分的巨大优势基本上确保了今年的联赛冠军不会旁落,所以山东鲁能将首先占据了一个参加亚冠联赛的席位,而从积分上看,亚军争夺基本上将会在上海申花,北京国安、长春亚泰和天津康师傅这四支球队之间展开。而目前排名第五的康师傅队要想获得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就必须在积分上赶超申花、国安和亚泰这三支球队。

  目前,康师傅队和这三支球队的最大积分差距也只有四分,应该说追赶难度并不是很大,因为本赛季中超联赛还有九轮比赛没有进行,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康师傅队接下来的赛程。在9轮联赛中,康师傅队有四个主场五个客场,我们先来看一看四个主场的对手,应该说申花、实德、亚泰、中能这四个对手,只有中能队实力偏弱,康师傅队取胜应该问题不大,而其他三场比赛,康师傅队如果能拿到5到6分就应该说就是一个不错的结果了。康师傅队五个客场比赛,对手的实力也不容小视,除了夺冠大热门,就是有降级危险的队伍,所以,康师傅队拿分的难度也很大。

  下面,我们再来看一看排在积分榜第二的上海申花队的情况下,虽然现在申花队积分领先,表面上看占据着有利位置,但是从赛程来分析,可以说上海申花是这四支球队中前景最不被看好的。由于还要参加亚冠联赛,两线作战的申花将接连遭遇强敌,而且,目前申花队在中超联赛当中只剩下了八场比赛,所以,康师傅队要想赶超他们,应该说并不是非常困难。

  北京国安的赛程也决定了他们的亚军梦将会很难实现。因为北京国安在这最后八场比赛里,对手除了目前排名联赛前六名的强队,就是保级球队,在联赛的最后阶段,这样的比赛场场都是恶仗。在比国安队少赛一场的情况下,康师傅队完全有可能后来居上。

  从赛程上分析,目前最有利的恐怕就是长春亚泰队了,今年的长春亚泰来势凶猛,作为升班马,在联赛进行到接近尾声的时候还是牢牢的占据着积分榜第四的位置,丝毫没有出现后劲不足的现象。现在,亚泰队和康师傅队一样还剩九场比赛,不过,亚泰队最后九场比赛的对手并不是太强。所以,康师傅队要想在积分上超过他们,应该具有一定的难度。

  尽管有一定的难度,但是,康师傅队的命运还是掌握在自己的手里,主场对亚泰和申花队的比赛,将是非常关键的比赛。如果能一鼓作气,在主场拿下这两个对手,那么在进军亚冠联赛名额的竞争中,康师傅队将占据非常有利的位置。

 [1] [2] [3] 下一页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8-09 14:25 编辑: 陈瑜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