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王洋演《我的功夫女友》:这个冬天不太冷

  随着现代浪漫功夫喜剧《我的功夫女友》在上海、南京等地的热播,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的王洋很难有机会再像从前那样悠闲地漫步在上海街头了。大街上,许多影迷认出了他,于是,签名、合影也成了王洋逛街的必修课。

  《我的功夫女友》试图以青春活力赢得观众,成功打造了《少年包青天》、《少年天子》系列的广州东方明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这次又给大家一个“意外”。剧中全部启用新人挑大梁演出,尽管演员名气并不大,可剧中主演个个青春靓丽、帅气逼人,人物造型更始汇集了时下众多的流行元素。

  当初导演挑选男一号时,第一眼就看中了王洋。翻版的“裴勇俊”——这是许多人对王洋外型的评价和肯定。

  从间谍到偶像

  许多观众认识王洋是在《谍战之特殊较量》中,那一次,王洋饰演一个为了完成任务不惜做感情骗子的阴险外国间谍林子豪。从一个反派间谍骤然蜕变成《我的功夫女友》个性率真的阳光男孩,王洋坦言自己是幸运的,出道不久,就有机会尝试了不同角色,“每演一部戏,就像经历了一场不同的人生,学会了更多的东西,对生活更懂得珍惜和热爱。”

  让观众喜欢上一个反派角色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王洋做到了,他俊朗而阳光的外表让大家接受了他,另一方面,他精湛的演技又让电视机前的观众对林子豪咬牙切齿。对这个“外国间谍”的又爱又恨,在《谍战之特殊较量》中,王洋成功地让无数人揪心了一把。

  这一次,一部集合韩国著名偶像剧《明朗少女成功记》和中国知名网络小说《爱,直至成伤》改编的《我的功夫女友》,终于让观众们可以轻松一次了。剧中有许多令人捧腹的情节,也有浪漫、煽情的故事,而感人肺腑的爱情更是贯穿全剧的主线,中国的传统武学也在剧得到突显。“每一个情节似乎都是我们生活中的再版,欢笑背后,隐藏了许多的艰难,而面对困难,只要我们抱着武学中‘永不言败’的精神,那我们一定能胜利。”王洋这番感受也许是诠释这部电视剧最好的台词。

  在《我的功夫女友》中,王洋扮演的是阔少爷蒲少杰,聪明、英俊、心地善良,却又骄傲自大、不可一世。剧中他在家庭经历破产之后由富家少爷一下子变成寄人篱下的穷小子,为了逃避责任甚至假装失去记忆成为只有5岁智商的“小孩子”……而这个玩世不恭的花花公子,从天堂跌落地狱,终于变得脚踏实地,明白了真爱的道理。

  如此戏剧的情节,王洋自己说着都捧腹大笑:“一定要看,我扮小孩的时候,又玩娃娃又带奶嘴,太搞怪了。”一席话,让人对《我的功夫女友》又多了几分好奇、几分期待。

  意外入行

  出生于哈尔滨的王洋在上大学之前从未想过自己会当演员。高中毕业时,他一心想要出国继续学业,那时,年轻气盛的他总想着“能经历一种和别人不一样的人生、看到更多的生活方式”。可拿到签证的那一刻,拒签——让王洋的“留学梦”在那一瞬间破碎了。

  也许,如今有许多的人会在心里感谢当年那个签证官,正是那一次拒签,让王洋走上了演艺之路。高三时,上海戏剧学院到哈尔滨招生,外型条件不错的王洋在老师的鼓励下去投考了。自信的王洋尽管没有任何表演的基础,但从小学到中学,他当了9年班长,演讲、朗诵根本不在话下。考完之后,上戏的招生老师告诉他:“不用报别的地方了,准备文化课就行了。”

  就这样,王洋成了上戏98级的新生,并且在三年纪实习时,被学校选中去新加坡一所学校交流学习了一年非主流话剧的表演方式,圆了自己的“留学梦”。

  2002年毕业进入了人艺,王洋成为了人艺最年轻的演员之一。在人艺的日子里,王洋说自己学到了很多。从《李白》、《茶馆》到《狗儿爷涅?》,王洋的蜕变是痛苦的、也是成功的。一开始的角色仅仅是大兵甲乙这样的龙套,可导演仍然经常批评他的表演过于做作,不够真实。但在人艺这个满是艺术家的圈子里,王洋得到了许多的帮助,种种历练之后,他开始脱去稚嫩的学生腔,真正的成熟起来。

  在《狗儿爷涅?》连续的演出中,在演到第21场时,王洋突然觉得自己忘记了台下的观众,完全地融入了戏里。“那一次对于我来说,也是一次涅?,我突然感觉自己有戏了。”

  阳光男孩的真实生活

  “有戏”的王洋开始真正意义上的事业和表演。浮华的娱乐圈,王洋吸引眼球的不仅仅是出众的外表,“内秀”更是王洋所追求的目标。

  提起王洋,上戏的老师都赞不绝口,优异的成绩,本科时就过了英语六级。说起这些颇为“辉煌”的过去,王洋一副“好汉不提当年勇”的气势,他说:“我很怀念以前的生活,但是从来没有刻意强求什么,也真的不觉得有所谓的优越感。但是我坚信‘思想可以是开放的,而做人绝对要内敛’。”有人用“知性”形容王洋,的确,内外兼修是许多人所追求的,王洋成功了。

  生活中的王洋是个绝对的“乖乖大男孩”,不抽烟、不喝酒、不泡吧,没事就在北京的家里陪母亲。说起爱好也单纯得让人难以置信——学英语、健身。在这样的一个充满诱惑的社会和圈子里,王洋坚守着自己的信仰——做自己爱做的,无论做什么,都要努力做到最好。

  这样的一个王洋,真实得让人有些耀眼,他犹如一抹阳光,在不知不觉间抓住了你内心深处的一个细微的颤动。和王洋在一起,感觉他不像是一个艺人,而只是一个邻家大男生,充满朝气,而又会时不时的冒点“坏点子”。

  《我的功夫女友》即将在更多的地方播出,有人说:“有王洋的这个冬天一定不会太冷。”在笑声和感动中,我们又一次见到了这个真实的阳光大男孩。

来源: 新浪娱乐  2006-08-10 09:48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