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今日生活坊 | 今日开庭 | 今日经济报道 | 聚焦房地产 | 今日观察 | 时代智商 | 通信时空 | 汽车时空 | 时 尚 | 四季风
  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作为一档沟通民生民情的专业频道,是宏观经济与百姓生活的沟通、是恢弘磅礴“大”经济与津津有味生活的和谐营造。2007年,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观众的收视需求,持续提升频道的品牌价值,天视一套即经济生活频道将全面改版。广大观众熟悉的三档日播栏目《今日经济报道》、《今日开庭》、《今日生活坊》将继续充实节目内容,创新表现形式,同时还将依托“今日”系列品牌的人气优势,全新推出一档蕴含创新意识、顺应百姓需求的周播深度报道栏目《今日观察》。改版后的经济生活频道在节目编排上更加注重频道的基本定位和整体布局,重新调整了原有部分栏目的播出时间,广大观众一定会更有兴趣、更有机会收看到经济生活频道为您奉献的精彩节目。2007年,经济生活频道将用财经资讯、生活服务、深度报道三大内容板块为您打造一套唾手可得的生活指南。 ……详细介绍
  在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重拳打造的三档自制日播节目中,您最喜欢哪一档栏目?
今日生活坊
今日开庭
今日经济报道

 Email:t1@enorth.com.cn
 电话:022-23601099
 
 


《玩转夏日》(一) 搜索夏季饕餮菜肴

  炎热的夏季是让人最容易犯困发懒的季节了,漫长夏日,到底怎么过才更健康更有意思呢?如果您想让自己的夏日生活过得更有热情、更有活力的话,不妨关注我们即将给您推出的报道《玩转夏日》,《今日经济报道》的记者将帮您寻找津城夏日里好吃好玩的项目,让您能直接锁定消费目标。这俗话说,“民以食为天”,8月9日咱们就先从吃开始说起。

  (现场)记者:说到这吃啊,咱天津人可是最讲究的了,虽然已经立秋了,但这秋老虎的威力可不能小看了,这大热天儿的吃点什么好呢?有的人觉得没意思,有的人觉得没胃口,其实啊,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您肯找,有的菜不仅色香味俱全,而且调理身心的功效也是相当棒。

  记者在津城的餐饮圈里走访下来发现,大多数饭店餐馆都没有专门针对夏季推出时令菜品,所以各种凉拌菜就特别受食客欢迎。比如这道话梅山药,用话梅汁浸泡山药,酸甜有开胃。不过,也有一些饭店颇有经营头脑,针对人们夏季饮食特点,下功夫制作药膳,独辟蹊径揽客源。一般来说,夏季药膳选择的都是适宜食用而且祛暑生津的药材,比如当归、玉竹、党参、山药等等。您看,这位掌勺大厨就正忙活着药膳烹调呢。

  一个来小时以后,终于忙活得差不多了。总厨房宏对记者说,别看这种类不多,看着也不复杂,但这几道菜可都是专门为夏季进补而准备的。

  (采访)天津大国饭店 总经理 房宏:介绍这几个菜:苦去甜来、素斋汤、玉米焗鱼头。

  您看这简单的几道菜,有生津开胃的、有健脾补气的,有安身补脑的,几乎涵盖了夏天需要补充的各种营养物质,而且外表也很漂亮,让人忍不住想要尝一尝。这种具有药疗效果的菜品价格和普通菜品相差不多,一般在20元左右,因此受到很多消费者尤其是老年人的喜爱。药膳菜肴的口味一般还是比较清淡的,适合人们夏季食用。不过,对口味比较重的食客来说,可能就觉得不太过瘾了。尤其是很多天津人喜欢吃火锅,一年四季,麻辣锅、鸳鸯锅、清汤锅,百吃不厌。可这夏天吃火锅是挺上火的,有什么办法能够美味祛火两者兼得呢?一些聪明的火锅店就想出了“粥底火锅”的主意,用美味的海鲜粥做锅底,您可以品粥,要是想吃涮锅,直接加些高汤,就可以往锅内加配菜了。

  当然了,如果您吃不惯海鲜的话,还有高汤滋补、清凉菊花等几种粥底,价格从8元到38元不等,与我们平时吃的鸳鸯火锅价格也差不多。所以,这“粥底火锅”夏天的生意还挺不错的。怎么样?有时间您也来尝一尝吧。

  记者转了一圈发现,其实,除了餐馆大厨们开发的这些夏季菜品外,您完全可以利用一些适合夏天吃的食材,比如鸭肉(最佳肉食——鸭肉)、绿豆、苦瓜、芹菜(最佳蔬菜——苦瓜、芹菜等苦味菜)等等,自己动手也能烹制出美味夏季菜肴。

 
来源: 天津电视台--今日经济报道  2006-08-10 15:32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