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伸出援手,救助海啸灾民
奉献爱心,温暖二OO五
--天视干部职工、播音主持人为海啸灾区捐款纪实

  印度洋地震引发的海啸造成了巨大的人员伤亡,数百万受灾者无家可归,每天都会有新的灾情报告……来自灾区的消息牵动着天津电视台全体职工的心。2005年新年伊始,台党群工作部、播音员主持人协会、台工会、台团委等部门联合发出紧急倡议:为海啸受灾者捐款救助,表达天津电视人的一片爱心,帮助灾民战胜灾难,重建家园。

  倡议一经发出,立刻得到了播音员主持人和全台职工的热烈响应。1月4日是节后第一天上班,上午10点多,万克台长、翟振江总编率先捐款,张军、高桂琴、田颖、张颖副台长、高克明副总编等也慷慨解囊,将自己对灾区的慰问之情投入到大红色的捐款箱中,就此拉开了我台干部职工爱心救助的帷幕。全台播音员主持人在第一时间里集体汇聚到捐款现场,排队有序地将自己的爱心投入捐款箱。有些播音员主持人正在录制节目,不能来到现场,也委托其他同事将捐款送到捐助现场;德高望重的主持人王玉芬老师本已退休在家,听说此事,马上让儿子送来100元钱。新闻部播音员鲍天宇刚刚出色地完成艰巨的直播任务,也赶来捐出500元钱,成为此次慈善活动中捐款最多的人之一。总编室美工徐宝鑫4日一早就赶来用大红纸写好倡议书,而且他也是职工中的第一位捐款者。制作部的梁洁悄悄地在捐款箱中放下500元钱,经工作人员多方解释才在捐款单上留下自己的名字。

  此后,全台各频道(部门)的捐款活动全面铺开,大家奔走相告,踊跃参加,从频道总监到编辑记者、技术人员,纷纷捐出援款,也送出自己的一片心意,大家以最快的速度在短短几个小时内募集了5万元捐款。新年之际的天津电视台内涌动的是扶危助危、为灾民伸援手献爱心的暖流,这股暖流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捐助者,成为对大家心灵的陶冶,使2005年的新年洋溢着格外的温馨和暖意。

  就在当天,翟振江总编辑带领台职工代表、播音员主持人代表亲自把这笔捐款送到了天津市红十字会。红十字会会长赵辉、红十字会赈济部部长杨恩芳等同志接受了捐款并对我台在赈灾关键时刻的此项义举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天津电视台在带领全市及全国人民赈灾救灾、为海啸灾区送爱心工作中带了个好头,天津电视台干部职工、播音员主持人用自身的行动实践着自己作为新闻工作者的社会责任感和人道主义精神,为全市扶危助困、爱心援助留下了值得记录的感人篇章。”

  据红十字会负责同志介绍,这次捐款将送达有关国际组织,尽快递交到赈灾一线。届时,在印度洋沿岸灾区的人们,会记录下中国天津电视台,记住每一位献出爱心的人。

  在此,谨向所有参加捐款的干部职工道声感谢,并祝大家新年快乐!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8-11 14:50 编辑: 陈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