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天津台干部职工认真领会讲话精神立足岗位建功

天视信息2006年第5期

  连日来,我台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张立昌同志在本市庆祝建党8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一致认为,这两篇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对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和促进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一定要学习、领会、贯彻好讲话精神,保持党的先进性,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和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更好地履行新闻工作者的职责,为加快天津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台机关党委下发通知,要求党员领导干部把学习贯彻两篇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频道(部门)通过召开部门例会、支部大会、集体收看电视、安排专门时间读报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近日集团召开的学习座谈会上,我台党员干部、编辑记者结合本岗位工作实际,畅谈了如何将学习讲话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新贡献。

  党群工作部主任李津婴说,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和张立昌同志的讲话高屋建瓴,大气磅礴,充满了马克思主义的创新精神与科学态度,充满了共产党人与时俱进、实事求是的品格,反映出我们的党在政治上、理论上更加成熟,更加自觉,决策水平与执政能力空前提高。胡锦涛同志提出“四个紧密结合”,张立昌同志提出“一条主线”和“五个实现渠道”,为我们推进先进性建设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两个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全面把握讲话对党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抓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经常性工作,在集团党委和台机关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与全台党员群众一起,努力把电视台党的先进性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新闻部记者牛玉说,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也是党的先进性的根本标志。在胡锦涛总书记和张立昌书记的重要讲话中,都强调指出了这样一点,我觉得这不仅是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要求,对新闻工作也具有指导意义,那就是要进一步落实新闻“三贴近”。今年上半年,我们新闻部启动了《百名记者在基层》主题报道活动,要求我们每名记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挖掘最新的事实,反映经济建设和百姓生活的变化,我觉得这对于我们年轻记者成长是一次非常好的锻炼机会,对于我们落实新闻“三贴近”要求也是一次生动的实践。在工作中,我们要加强理论学习,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并自觉地运用这些理念和观念规范自己的言行,审视自己的工作。

  “十佳”主持人李佳说,作为一名在播音主持岗位上工作的共产党员,在平凡普通的岗位上,在制作电视节目的过程中,在我们通过话筒传出的每一句话语中,处处都有对党性的考验,时时都需要党性的升华弘扬。电视人体现党员先进性最为具体的表现就是爱岗敬业,为电视事业奋斗终身。播音员主持人是党的喉舌,因此,我们首先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抓好理论学习,在提高理论素养上下功夫;其次要在业务上精益求精争创一流业绩;还要时刻保持活跃的思维和创新的意识,求新求变,坚持“三贴近”的原则,多策划一些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新、内容新、角度新的好节目。

  总编室《荧屏与观众》制片人孙丽娟说,媒体要在构建和谐社会中体现出它的先进性,必须要成为构建和谐社会中的桥梁和纽带,使党的主张和群众的意愿有机统一起来,并达到高度的一致;要发挥舆论监督作用,通过媒体的正确引导,解疑释惑、化解矛盾,使百姓心平气顺,为安定的社会环境做出媒体的贡献;要满足群众的知情权,及时报道群众欲知而未知的重要新闻信息。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作为一名刚刚加入党组织的年轻党员,我一定要将事业与信仰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学习,与时俱进,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行动指南,坚持用时代发展的要求审视自己,以改革的精神加强和完善自己,用实际行动与同事们一道承载起媒体的社会责任,增强责任意识、社会意识和政治意识,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新闻专题部编辑刘文红说,保持先进性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的主题,也是要落实在工作中的具体任务。作为一线的电视新闻编辑记者,实际行动就是从自己的本职工作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在平时的工作中在思想上、行动上要始终与党中央、市委、集团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听从指挥,服从安排,讲政治、顾大局。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8-15 14:21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