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2006年元旦天津电视台将对卫视频道进行开播以来最大规模的改造。强档栏目领衔,王牌主持加盟,重金剧场亮相,全新的卫视频道将给您带来震撼的感受。>详细
  

尹畅

胡可

丁篷

李强

那威

李斌

史超

黄小蕾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Email:tjweishipindao@sina.com
电话:022-23602353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143号 邮编:300070

《新闻日记》要赚有心钱


  主持人:记录新闻,感受新闻,您好,欢迎收看新闻日记。生活中,出租车司机与乘客之间经常因为车内开不开空调,计价的起始时间等一些问题发生争议。怨谁不说,只要一方多一些礼让,也就不会这样。今天我们的记者要寻找的就是这样一位能够为乘客着想的出租车司机,来看今天的文明发现,《要赚有心钱》。

  要赚有心钱

  记者:我现在是在南门外大街,大家看我旁边的人流量和车流量都很多,今天我们就是要在这里找到一位能够文明载客的出租车司机。

  那怎样才算是乘客心目中文明载客的出租车司机呢,我们先来向市民们了解一下。

  市民:觉得最好一个是开空调,有的时候出租车司机为了省油,就不给你(把空调)打开,感觉就是不舒服。

  市民:我觉得应该是启动以后才把表压下来,这样比较合理一点,应该不算乘客的时间。

  带着这样的目标,我们在红灯时间坐上了3辆出租车。第一辆的司机等我们才刚坐上车就压下了计时器。

  记者:师傅,这不是红灯吗,您怎么就把计价器摁下来了?等会再摁吧。

  司机:过不了几分钟,连五分钟都到不了。

  这位的姐回了句话,就忙着和旁边的同行们聊起天,没再理会我们的小小抗议。车子开起来了,车厢里又闷又热,的姐自己也满头大汗,我们又提起了要求。

  记者:能开上空调吗师傅。

  司机:对不起,我这车没有空调。

  记者:这不是空调吗?

  司机:这是人家那设备,我这车没安,知道吗。

  没装空调,打表还分秒不落,这位的姐还挺会精打细算,可我们作为车上的乘客就苦不堪言喽。几个路口过后,我们赶紧换成了另外一辆出租车。

  司机:您去哪。

  记者:同安道路口,咱等红灯呢,把这表等会再打下来行吗

  司机:没事,怎么打也是8块钱,到那两公里。

  记者:您这样不是多算时间了吗

  司机:多算时间也到不了5分钟,5分钟才算钱呢。

  记者:师傅能开空调吗,我们把窗户关上

  司机:嗯你关吧,没事,我给你开上。

  这位司机师傅在我们的要求下,打开了空调,还算不错。不过,他却在红灯时就按下了计价器,所以离我们今天要寻找的文明载客司机还差一步。

  接下来我们坐上的一辆出租车,司机师傅在红灯转绿并且掉头后才摁下了计时器。

  司机:我这一绕200米蹦了字搁在你身上不合适。

  记者:您每回都这样是吗

  司机:对。

  记者:为乘客考虑了,自己不就不合适了吗?

  司机:嗨,有些时候差这一点要是赶上蹦个字的话,好多人为这个不理解,我觉着差不了多少,差一块钱划不来。

  记者:空调好像不是太凉您开大点吧。

  司机:已经是到头的,这是刚开,一会儿就行了,不可能说随时开随时就特凉。

  礼让不亏,做人为上。这位司机师傅不仅红灯掉过头后才给我们打表,而且在我们的要求下,二话没说就把空调开到了最大,她就是我们今天所要寻找的文明载客的的士司机了。

  记者:我们是电视台的记者。

  记者:我们现在要送您一个礼物,您知道为什么吗?

  司机:不太清楚吧。

  记者:您猜猜。

  司机:可能你们上车的时候,我态度比较好吧。

  记者:是这样的,我们是要寻找一位文明经营者,是出租车司机,首先就是要满足顾客的一些需求,还有就是在打表的时候为顾客考虑的多一些,我们是想找这么一位出租车司机。我们走访了好多出租车,您是第一位符合我们标准的这么一位出租车司机。

  司机:谢谢。

  记者:这个是我们要送给您的一套茶具。

  司机:谢谢谢谢。

  记者:是这样,我看刚才您也给我们,给这些乘客们开了空调,让我们清凉了,清凉一夏,希望您在家里的时候用这个茶具,也能够凉凉快快的。

  司机:谢谢。

  主持人:在回去的路上我们的记者又碰上一位符合我们要求的出租车司机,他告诉我们,这样做钱少赚了,但挣的都是有心钱,舒坦!我们希望每位出租车司机都能像这样,多赚有心钱,多为乘客着想。

 [1] [2] [3] 下一页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8-15 15:48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