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勇探实录》分集介绍(1-5)

  第1集

  重案组高级督察张国锋与前妻郑蕙玲离异后,父兼母职照顾其子张子谦,两父子关系融洽,怎料蕙玲突然回港,要取回儿子抚养权。一菲佣控告雇主强奸,但欠充分证据,督察周家荣决定从其妻入手,菲佣雇主意图一死表清白,险撞倒刚上任的沙展钱雅丽,家荣取笑雅丽反应欠佳。国锋与家荣分属老友,家荣为子谦完成劳作,往其父周启章的士多取材料,启章视财如命,不悦,妻唐淑燕忙加调停。

  法庭终判子谦的抚养权归国锋,国锋高兴不已。子谦在街上摔倒,竟流血不止,国锋召救护车送他入院,刚巧附近发生持械行劫,由家荣负责并决定以“截进行动”封锁道路,国锋被困在救护车中,大急。幸最终其中两匪徒落网,子谦亦及时进院。子谦需接受输血,国锋始发现他不是亲儿,顿感晴天霹雳。

  第2集

  国锋质问蕙玲子谦生父是谁,蕙玲亦感错愕。蕙玲发现现任丈夫John才是子谦生父,欲再争取子谦的抚养权。国锋与子谦感情深厚,不理他是否亲儿,决定与蕙玲对簿公堂。家荣循线索捉捕漏网劫匪,终将劫匪绳之于法。

  曾被国锋指为敌对证人的酒吧老板张坚,向他求助指酒吧被捣乱,国锋带雅丽前往调查,国锋从慧兰口中得知黑社会份子丧超欲坐大,而张坚报案只为有警方到酒吧镇场。家荣及情报科沙展陈秋与国锋多年深交,二人与国锋联快探望子谦,见John与子谦相处融洽,国锋不悦。子谦在国锋协助下完成留声机劳作,二人高兴不已。

  家荣调查一宗伦敦金骗案,竟发现雅丽男友蔡子辉涉嫌与案有关。国锋决定将子谦抚养权交由法庭裁决,但深知胜数不大,加上收到医院来电,认为子谦到外国接受治疗较佳,国锋心情烦躁。家荣婉言欲劝雅丽小心投资,雅丽感他含沙射影,亦信子辉无辜,对家荣的好意全不领情。子谦留声机获奖,国锋与他庆祝。子谦不慎跌倒,国锋紧张不已。国锋为了治好子谦的病,虽感不舍,亦无奈骗子谦随蕙玲赴美就医。国锋送子谦上机后,借酒消愁,慧兰欲上前开解他,不料却因酒醉,把旧事重提,责国锋拘捕其男友,现今得报应,国锋难受。

  第3集

  国锋送酒醉的慧兰回家后接子谦电话,国锋为了子谦,无奈说谎,心情矛盾。慧兰翌晨酒醒后,知酒后曾失言,向国锋道歉并开解他。国锋收拾心情,投入工作。国锋为挫丧超锐气,免他坐大,决带队扫他看管的场所。雅丽执行职务时,被丧超手下作弄,国锋见雅丽以不亢不卑的态度面对,甚表欣赏。

  家荣收资料知子辉曾涉及一宗桃色骗财疑案,著国锋提点雅丽,国锋却感难为。启章的士多被捣乱,责家荣未能保护家人,两父子又添新怨。陈秋热衷赛马活动,生活琐事均由其母杨年照顾。家荣跟踪子辉,虽对伦敦金骗案没甚帮助,却因此了解子辉为人,暗叹雅丽选错郎。

  雅丽因连累父母蚀掉半生积蓄,大感歉疚,其父母却没介意。子辉在雅丽及其父母面前,向雅丽求婚,雅丽既惊且愕。雅丽决定接受子辉求婚,并回警署向国锋请假,国锋愕然。丧超手下阿华欲挺身指证他,未几即被丧超另一手下阿宝所刺,被路过巡警许思咏、赵志豪及李立明等逮捕。思咏见阿华满身鲜血,吓得不敢靠近,因而错过听伤者阿华的证供。丧超欲离港暂避,幸陈秋巧计令阿宝供出丧超为主谋,成功令丧超落网。

  雅丽与子辉准备拍婚纱照,子辉却因被控另一宗骗案而被带返警署接受调查,雅丽大感错愕。

  第4集

  雅丽误会家荣背后取笑自己,愤然指责,国锋见状认为雅丽没纪律及不懂控制情绪。雅丽满腔郁结,终忍不住哭起来,静儿受国锋所托上前开解她。雅丽欲向子辉讨回父母血汗钱,反遭其嘲讽。雅丽正懊恼如何向父母交待婚事,但当知二人已替自己买下新居时,终忍不住说出子辉乃骗子一名。

  证人张坚又再缺席法庭,国锋不悦并对他作出警告,怎料张坚不久即因欠债而被索命。志豪与立明奉命为持一天台清拆行动的秩序,一居民欲引爆石油气,立明见状不理指示,上前制服他,志豪欲阻无效。立明正暗自得意独力制服居民,没料会被上司廖秀珠指责,不忿。家荣在酒吧被一少女纠缠,见雅丽及静儿经过,决借助二人脱身。雅丽有感家荣不尊重女性,对他甚为反感。

  雅丽本不欲分租与新居给静儿及思咏,但见父母为新居四处张罗借贷,决答允二人,分担楼宇供款。刀色魔出现,思咏因而被秀珠发现她怕见血的弱点,志豪与立明为她想办法战胜恐惧。慧兰向国锋借贷,国锋却发现酒吧客似云来,感费解,慧兰讲出隐忧。家荣从受害人口供,终想到刀色魔的身分,感兴奋。慧兰探男友梁耀庭监,对当年国锋将他拘捕仍耿耿于怀。慧兰回酒吧见被捣乱,向国锋求助,不料令他接受内部调查。

  第5集

  国锋误会被慧兰利用,害自己接受内部调查,往找她晦气。慧兰终发现被自己伙记所骗,得知连累国锋蒙上滥用职权的罪名,大感歉疚。雅丽从慧兰口中,知国锋曾将好友绳之于法一事,始了解他为人。家荣欲找雅丽做饵引刀色魔出现,雅丽一时意气决定应承。雅丽以性感衣著放蛇,众同僚眼前一亮。雅丽为引色魔现身,不惜走到暗巷中。家荣对雅丽不跟指示行动感不满,雅丽却不同意,二人争持不下。

  启章的士多门前被纵火,幸无大碍,雅丽因而发现家荣与启章关系不佳。雅丽认家荣心情欠佳,指他不够专业,影响工作,家荣亦作出检讨。家荣照雅丽所言,买食物哄启章,缓和二人关系,启章却不领情。志豪向总警司行礼,思咏始知二人乃父子关系,及明白他的压力。

  陈秋在一次行动中发现好友秀珠之女方玉萦瞒著家人到有软性毒品贩卖的disco,陈秋欲劝秀珠多留意家庭,秀珠却不以为然。立明成功替思咏克服怕见血的弱点,在秀珠面前邀功。国锋凭直觉找到启章士多的纵火者,启章了解事件始末后,被家荣责怪,启章亦认为自己有不是之处,决放弃起诉纵火者。雅丽见放蛇行动并未收效,向家荣提议另选地点,果然引出色魔……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8-17 11:20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