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2006年元旦天津电视台将对卫视频道进行开播以来最大规模的改造。强档栏目领衔,王牌主持加盟,重金剧场亮相,全新的卫视频道将给您带来震撼的感受。>详细
  

尹畅

胡可

丁篷

李强

那威

李斌

史超

黄小蕾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Email:tjweishipindao@sina.com
电话:022-23602353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143号 邮编:300070

《新闻日记》爱护动物 请把握好尺度


  主持人:记录新闻,感受新闻,你好,欢迎收看新闻日记。动物是人类的朋友,这是一句我们再熟悉不过的名言了。可是对于这句名言,很多人却有着不同的理解,进而也有着不同的行为。今天,我们就到天津动物园去看看那里的游客是怎样对待他们这些可爱的朋友的。

  解说:这里是天津动物园。我们今天的文明发现行动就要从这里找起。在寻找过程中,记者忽听得一阵愉快的笑声从不远处传来。记者顺声找去,发现熊山处人影晃动。得,我们这次文明发现的第一站就定在熊山了!爬到熊山一看,嘿!真是不看不知道,熊山真热闹啊!几只憨态可掬的小熊或戏水或嘻闹,拙笨的动作惹得围观的游客是哈哈大笑。为了鼓励小熊们的卖力演出和不惧酷暑的精神,游客们将自己吃过的食物纷纷投给了小熊。

  游客1 :你,来给你!

  游客2:哎,我给你来块饼,尝尝,甜的。爸爸,喂那只狗熊。

  解说:这位大姐更牛,不仅自己投食,还指导旁边的孩子如何投食。

  游客3:行,看见了。抢,两只熊在抢呢!

  解说:等等,这位大姐。您投的这是什么呀?我怎么看着像膨化的米饼呢?想我黑熊,再是杂食动物,我也不吃这种膨化的东西呀。可是这位大姐依然不依不扰,看起来还兴趣盎然。

  游客3:咱再给那个小熊一个行吗。看准了,苯,这小熊真笨。扔,使劲扔。哎呀,好。没了,没了,没有了。

  解说:刚走了位大姐,这儿又来了另一个。

  游客4:(小姑娘扔父亲给加油)好,使劲儿。

  解说:您瞧,这家长当的。不但不制止,还给加油鼓劲。熊熊我吃了这么多薯片,饼干的,想不坏肚子也难啊。记者:喜欢小熊吗?

  小姑娘:喜欢。

  记者:你知道它喜欢吃什么吗?

  小姑娘:不知道。

  记者:动物园有专门的食物来喂它们,小朋友不可以随便把食物扔给它们,知道吗

  小姑娘:恩知道了。

  记者:以后喜欢小动物就不要随便给它喂食好吗?

  小姑娘:可以。

  解说:俗话说,知错必改就是好同志。你们爷俩儿今后就别带着美食和动物们共享了。(划像)前面是三洽园,食草动物的圈养地,我们准备把文明发现的第二站就定在这儿了。真巧,刚一进园,我们就碰见了一个旅游团。让我们来看看他们是怎么做的吧。

  一组镜头加音乐10秒记者:刚才您一直在指导孩子喂食是吗?

  母亲:对我们经常来喂养。

  记者:您刚才喂的饲料是从哪来的呢?

  母亲:是从饲养员那拿来的。

  记者:那您有没有过把自己吃剩下的食物随便喂给小动物的经历呢?

  母亲:我觉得这是不对的。我们从小就教育孩子,这类食物,不要给小动物吃。因为动物园的食物都是按营养比例配给小动物的。所以我们一直这样地叮嘱他。而且还告诉他,把食物的塑料袋包装都扔在垃圾桶里,避免被小动物吃到。所以带他来,也让他受受教育。感受一下大自然,感受一下动物对人类的重要性,从小就让他树立爱护保护动物的意识。

  记者:小朋友,你喜欢小鹿吗。

  孩子:喜欢

  记者:你觉得小鹿喜欢吃你喂的饲料呢

  孩子:嗯

  记者:我代表我们栏目组送一份小礼品给您的孩子。这是一份拼图。

  孩子:谢谢阿姨。动物是人类的朋友,人类要保护小动物。

  解说:爱也要分方式。您要是真的喜欢动物,那在饲养员的指导下科学合理的对它们进行投喂,不是更好吗?

  主持人:没错,科学合理的投喂其实就是一种关爱。想想我们人类自己,一日三餐是何等规律啊?所以说将心比心,我们不要认为动物的饮食就是随便和无节制的,也不要想通过戏耍动物来取悦自己,因为这不是一个文明的游客,一个动物的朋友应该做的事儿。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8-17 13:34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