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都市报道60分 都市热播一小时 观点强中强 美食大搜索 都市节拍 家居大变身 美食新气象 艺品藏拍
 
  您最喜欢收看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T4)播出的哪些节目?
《都市报道60分》
《民生头条》
《环球21点》
《津港直航》
《津津有味》
《家居大变身》
《美食新气象》
《艺品藏拍》
《沟通》
 
T4@enorth.com.cn


《艺品藏拍》有事忙杂记

难忘的《艺品藏拍》首期专家鉴定会   2006-08-23
《艺品藏拍》大事记   2006-08-23

  天视网消息(《艺品藏拍》编导王晴):《艺品藏拍》开播两年了,千百年的历史在节目中飞快流过,古老的器物在节目中诉说着它们自己的故事,一个个或熟悉或陌生的面孔在节目中来了又走。如今,改版后的《艺品藏拍》又以一个崭新的形象呈现在观众面前。

  浑身散发幽默细胞的杨议

  节目改版后,主持人在大演播室主持,即兴的东西多了,这可是考察主持人功力的活,没有点金刚钻可不能揽这磁器活。可是对于有着深厚艺术功底而且酷爱收藏的杨议老师来说,如鱼得水,施展的空间更大了。他和主持人王源可谓珠联璧合,场上总有妙语不断。录制改版第一场节目时,现场观众和编导还没有什么经验,大家都很紧张。有一位持宝人的藏品是钧瓷的水盂,那件水盂上有一点红。杨议老师看了看王源穿的一身大红套裙缓缓地开口说:“钧瓷一点红,这辈子都不受穷。你是全身都红,这可是宝贝呀。”场上一片大笑,气氛立刻松弛了下来。接下来的节目录得很顺利,台上台下融洽地交流着,大家好像都忘记了这是在做节目。

  还有一次一位武汉的观众兴冲冲地拿了一件藏品过来,并且自报了48万元的高价,结果经现场专家鉴定只值480块钱。这位观众的情绪明显受到了影响,就在我们担心节目录制受到影响的时候,杨议老师笑嘻嘻地说:“我也经常用收入买点子古董什么的,然后兴冲冲去找专家,专家就对我说,杨议啊,千万别把这东西拿出去,丢人。”场上的气氛一下就缓和了,持宝人和观众在笑声中学到了经验,买古董一定要看仔细。

  初次录制首期改版节目,因为经验不足时间拖得很长。录制结束后,杨议老师累得在台上找了个地方就坐了下来,一边向我招手,一边用他那纯正的天津话说:“闺女,把我的大茶杯拿来。”我找来他的大茶杯递给了他,他边擦汗边对我说:“姑娘,累吗?”那架势像是在说相声。望着坐在地上大口喝着滚烫茶水的杨议老师,我歪着脑袋笑着说:“没有您累。”您看,在这种情况下还不忘了幽默,我想只有杨议老师能做得到。

  珍贵的观众来电登记簿

  在节目组里保存着一本珍贵的观众来电登记簿,那里面记录了两年来热情的观众打给节目组的电话,正是这些热情的观众撑起了《艺品藏拍》的今天。虽然只是一个很普通的本子,但是节目组的人都视它为珍宝,因为这个本子可能就是节目的源泉。改版后第一期节目的嘉宾和观众就是来自于这个小本子,并且寻找过程出乎意料地顺利,观众对节目的改版给予了极大的关心与支持,嘉宾和观众很快就确定了。在节目录制的前一天晚上,节目组全体人员决定制作一块“欢迎您做客《艺品藏拍》演播现场”的大牌子,感谢观众两年来对我们节目的支持。那天晚上,我们围坐在一起,一笔一划地剪出每一个字,大家都非常认真,每个人的心里都暖暖的。因为我们都知道,打动观众的其实不是什么高超的技能,而是那份电视人对观众的真诚与对事业的执著。今天,那个普通的小本子依然被摆放在办公桌上最显眼的地方,而且那上面纪录着的热心观众的姓名正在不停地增加。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8-23 11:09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