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赛事直播 白话体育 激情绿茵 民间奥运 高 尔 夫 赛事回眸 参与 体坛新视野
  2003年3月1日,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观众面前。
  相伴运动,享受健康,全新体育频道将为您展示竞技体育魅力、提供休闲资讯、倡导健康快乐生活……详细内容

总监
副总监
节目编排科科长
节目编排科副科长
新闻组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新闻组副科长
转播组科长
转播组副科长
技术组科长
摄像科科长
播音组组长
外编组科长
大型活动组制片人
《梦想2008》制片人
《激情绿茵》制片人
《参与》制片人
《高尔夫》制片人
《白话体育》制片人
《精彩赛事回眸》制片人
王喆 杨威
张淼 李懿州
代唯唯 段雷

 

 


《激情绿茵》泰达泉城败因

 

  泰达泉城败因

  这里就是位于济南市中心的山东省体育中心体育场,足球职业化以来,天津队不仅从来没有在这块场地上赢过球,而且还留下过1997年降级的惨痛回忆。上周日的那场比赛,比分最终定格在了1:2,天津队依旧没有能够改写历史,不过,和以往相比,这一次天津康师傅队的泉城之旅,确实遇到了许多的困难。

  看到王霄这痛苦的表情,您或许就知道了,这一次,他的确伤得不轻,由于在训练中小腿肌肉拉伤,王霄虽然来到了济南,但是根本无法参加正常的赛前训练。除了他以外,后卫线上主要的替补队员李成华也因为训练中眉骨受伤,没有参加赛前的有球训练,再加上四张黄牌禁赛的主力右后卫曹阳,康师傅队的后防线面临严重的人员短缺问题。在这种情况下,刘春明派上了今年还从来没有在联赛中亮过相的王磊,让他顶替曹阳的位置,由刘巍替换王霄,虽然两个人在场上十分努力,但是经验和能力上的欠缺还是使康师傅队的整体防守能力有所下降。“屋漏偏逢连阴雨”,下半场比赛,王磊又因伤下场,康师傅队只能让李成华带伤上场。后来,又用何扬换下了体力不支的丁祥瑞。一共三个换人名额,两个用在了调整后防线上,可见康师傅队本场比赛防守上面临的困难。

  济南球迷的热情和球市的火暴全国闻名,这场对天津康师傅队虽然在周日晚上7点35分才开始,但是晚上6点刚过,济南体育中心体育场外,等待进场的球迷就已经排起了长队,这位球迷还以水代墨,在地上即兴写下了“鲁能泰山必胜”六个大字。这些身穿鲁能队队服的球迷,是俱乐部的会员,他们只需要花很少的钱,就能得到一套鲁能队的队服和一条围巾。会员球迷有老有少,来到球场之后,他们总是要先表演一下。毫不夸张地说,鲁能队的主场比赛日,就是这些球迷的节日。山东球迷为鲁能队营造出了非常热烈的主场气氛,他们的声势一浪高过一浪,鲁能队就在这样如潮般的加油声中频频发动进攻。虽然这场比赛,也有一百多名天津球迷来到了济南客场为康师傅队加油助威,但是和几万名济南球迷相比,就有一点人单势孤了。

  下半场比赛,鲁能队的10号郑智连进两球,第一个进球是一个单刀球,而在他打进了第二个球之后,康师傅队有好几名球员跑到了助理裁判身前理论,王军还因此吃到了一张黄牌,当时的情况到底是怎么样的呢?

  那么,鲁能队到底有没有手球呢?我们不妨通过满镜头来看一看:通过这个角度的满镜头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在李金羽停球之后,球确实弹到了他的手臂上。

  当时康师傅队的球员就向裁判示意这是一次手球犯规,但是裁判还是判定进球有效。

  其实,天津队在山东客场遭遇误判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远的不说,在上个赛季,康师傅队在这里也是连续遇到了好几次有争议的判罚,甚至在赛后还引起了骚乱。可能是受到了现场热情的山东球迷的影响,裁判在遇到有争议的情况时,似乎总是会做出对主队有利的判罚,这一次也不例外,不知道这是不是天津队11年客场逢鲁不胜的原因之一。

  尽管有许多的客观原因,但是足球比赛,实力还是决定胜利的最重要原因,应该承认,目前山东鲁能队的整体实力确实在天津康师傅队之上,即使山东鲁能队的第二个进球存在争议,他们也仍然创造出了许多足以“一击致命”的好机会,如果不是康师傅队后防线众志成城,再加上守门员赵燕铭的出色发挥,康师傅队的失球数恐怕还是要增加。在进攻方面,康师傅队其实也创造出了几次好机会,但是却没有把握住,这说到底还是实力和能力不足的体现,所以,要想打破11年客场逢鲁不胜的怪圈,康师傅队恐怕还是要从增强自身实力上下下功夫。

 [1] [2] [3] 下一页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8-23 13:24 编辑: 陈瑜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