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今日生活坊 | 今日开庭 | 今日经济报道 | 聚焦房地产 | 今日观察 | 时代智商 | 通信时空 | 汽车时空 | 时 尚 | 四季风
  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作为一档沟通民生民情的专业频道,是宏观经济与百姓生活的沟通、是恢弘磅礴“大”经济与津津有味生活的和谐营造。2007年,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观众的收视需求,持续提升频道的品牌价值,天视一套即经济生活频道将全面改版。广大观众熟悉的三档日播栏目《今日经济报道》、《今日开庭》、《今日生活坊》将继续充实节目内容,创新表现形式,同时还将依托“今日”系列品牌的人气优势,全新推出一档蕴含创新意识、顺应百姓需求的周播深度报道栏目《今日观察》。改版后的经济生活频道在节目编排上更加注重频道的基本定位和整体布局,重新调整了原有部分栏目的播出时间,广大观众一定会更有兴趣、更有机会收看到经济生活频道为您奉献的精彩节目。2007年,经济生活频道将用财经资讯、生活服务、深度报道三大内容板块为您打造一套唾手可得的生活指南。 ……详细介绍
  在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重拳打造的三档自制日播节目中,您最喜欢哪一档栏目?
今日生活坊
今日开庭
今日经济报道

 Email:t1@enorth.com.cn
 电话:022-23601099
 
 


《夺金七日大行动》之《导游夺金》海选趣闻

天视经济生活频道《夺金七日大行动》跟踪报道 更多

天视经济生活频道《夺金七日大行动》十一特别节目(专题)

《夺金七日大行动》之《谋生夺金》海选趣闻   2006-09-05
《夺金七日大行动》海选火爆进行中   2006-08-29

  9月2日,《夺金七日大行动》系列主题之一的《导游夺金》海选活动在天津日报大厦举行。本次海选特地邀请了旅行社领导、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主持人以及专业旅游人士作为评委,从导游专业知识、选手现场表现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专业点评。在整个海选过程中,选手们回答问题时的机智灵活,表演上的多才多艺,更引来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海选比赛,共分三个环节。第一关选手们以导游身份向游客作一分钟自我介绍,以此来考察他们的表达能力;第二关则注重考察选手们的应变能力,通过一个个发生在旅途中的真实情景,检验他们应付突发事件的能力;第三关则是选手们充分展现自我才艺的机会,假设在旅客长途奔波、疲倦不堪的时候,选手们通过自己多才多艺的表演不仅缓解了旅客的疲惫,更为自己的导游工作加分不少。

  专业扎实 灵活机智

  参加此次《导游夺金》的选手中,有已经从事导游工作8、9年的“老导游”,也有刚刚开始工作的新手,更有毫无导游经验的在校学生。不过,无论是否从事导游工作,他们积极参与的态度和极高的比赛热情为《导游夺金》的海选比赛增色不少。比赛中设置的三关虽然内容不尽相同,但实质都是在考验着选手们作为一名导游的专业功底。第一关的自我介绍,选手们可谓相当专业,连我们的主持人和评委都被拉去充当了司机和医护工作者,幽默、详尽的介绍让游客对旅行有了一个总体了解,为旅行愉快、顺利地进行开了个好头。在第二关中,选手更是表现出了一名专业导游应有的风范。“旅途中遇到老年团队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如果与游客发生争执应当如何处理”这些随机抽取的问题并没有难倒我们的选手,他们机智、全面、巧妙的回答着每一个问题,而且还纠正了在场观众的一些错误观点,给我们补充了不少旅游常识。这些选手的精彩表现,让我们在场的人觉得跟随这样出色的导游出游一定游得安心,玩得快乐。

  能说会唱 各展绝招

  如果说前两关特别能够考验选手的专业知识和反应能力,那第三关就让我们见识了导游们的另一面,此时,不了解情况的人还以为走入了歌唱、诗歌朗诵比赛的现场呢。选手们为疲惫的游客们准备的才艺表演,那叫一个精彩。其中4号选手一曲《月半湾》,虽无伴奏,可是选手的演唱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而9号选手的《真想见到你》更是动感十足、充满活力,演唱水准一点也不亚于专业歌手。这里还有14号选手为我们深情演绎的一首青海民歌,那婉转、优美的歌声让我们仿佛置身于刘三姐的故乡。选手们一个个不仅唱的好听,“说”的一点也不逊色。看10号选手的一段电影《大腕》经典台词的背诵,逼真的表现和投入的神态逗得全场所有人哈哈大笑。评委老师也赞他很具有表演天赋,更鼓励他今后可以往主持人方向发展。相信有这些多才多艺的导游带队,即使旅途疲惫,也会给旅客带来快乐享受。

  选手的多才多艺,评委的专业点评,让整个《导游夺金》海选的现场气氛轻松十足,同时又不少专业的氛围。如果您想了解更多海选现场的趣闻,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将全程跟踪报道《夺金七日大行动》其他主题的海选赛况,届时会将晋级决赛的选手名单刊登在《天津广播电视报》上,更多精彩海选赛事,期待您的关注!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9-07 14:53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