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今日生活坊 | 今日开庭 | 今日经济报道 | 聚焦房地产 | 今日观察 | 时代智商 | 通信时空 | 汽车时空 | 时 尚 | 四季风
  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作为一档沟通民生民情的专业频道,是宏观经济与百姓生活的沟通、是恢弘磅礴“大”经济与津津有味生活的和谐营造。2007年,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观众的收视需求,持续提升频道的品牌价值,天视一套即经济生活频道将全面改版。广大观众熟悉的三档日播栏目《今日经济报道》、《今日开庭》、《今日生活坊》将继续充实节目内容,创新表现形式,同时还将依托“今日”系列品牌的人气优势,全新推出一档蕴含创新意识、顺应百姓需求的周播深度报道栏目《今日观察》。改版后的经济生活频道在节目编排上更加注重频道的基本定位和整体布局,重新调整了原有部分栏目的播出时间,广大观众一定会更有兴趣、更有机会收看到经济生活频道为您奉献的精彩节目。2007年,经济生活频道将用财经资讯、生活服务、深度报道三大内容板块为您打造一套唾手可得的生活指南。 ……详细介绍
  在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重拳打造的三档自制日播节目中,您最喜欢哪一档栏目?
今日生活坊
今日开庭
今日经济报道

 Email:t1@enorth.com.cn
 电话:022-23601099
 
 


开放前夜 外资银行开始摩拳擦掌

  相信听了中国银监会主席助理王兆星透露的四大扶持政策后,在滨海新区考察的外资银行高层们,肯定会对到滨海新区拓展业务,产生更浓厚的兴趣。当然除了滨海新区吸引他们的眼球外,在年底中国全面向外资开放银行业,这一大限到来之前,中国银监会相关管理条例的制定和出台也是外资银行关注的焦点。

  在9月5日的座谈会上,中国银监会主席助理王兆星在发言中明确表示,今年12月,中国银行业加入世贸组织的五年过渡期将结束,中国政府将全面履行加入世贸组织的承诺,全面对外资银行开放本币业务,取消客户和地域的限制,在承诺的范围内给外资银行以国民待遇,外资银行在中国将和中资银行进行公平、平等的竞争,获得更大、更广泛的发展机会。

  其实,就在八月份,中国银监会已经向部分外资银行下发了《外资银行管理条例》修订稿,对外资金融机构的进入门槛、业务办理范围等具体细则征求意见。从其中的条款可以看出,外资银行要想完全分享国内零售银行业的盛宴,似乎还需跨过一些门槛。

  (采访)

  日本三菱东京日联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本冈真:我们注意到,在这份意见稿中明确了,外资银行想要从事人民币零售业务,如存款、信用卡等,须在中国本地成立公司,注册资金的“门槛”也不低于10亿元人民币。我想这些条件对于我们这样的大银行来说,实现起来并不是很困难。我们很看中人民币零售业务市场,目前也在积极做本地注册的一切准备工作。

  东亚银行有限公司北京分行吴志强:每个地区对外资银行发展都会又一些监管措施,这也是必要的,我们完全又能力达到这些条件,而且,在当地注册,成为当地国的法人银行,这是一家外资银行在一个国家从事本币零售业务的前提。符合国际标准。我们银行也正在做本地注册的准备,争取成为第一批本地注册的外资银行。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虽然对于外资银行是否变身法人银行,很多业内人士大多看法谨慎,认为有利有弊。但由于在此之前,外资银行在中国获准经营的人民币业务,都是针对中国企业的人民币业务,没有本地居民人民币业务。放开个人人民币业务后,外资法人银行将拥有“人民币零售业务”和“独立发行银行卡”等两大实质性利好,因此,目前多家外资银行已经纷纷做好准备在中国本地注册。那么,外资银行拿到人民币零售业务通行证后,与本土银行将如何竞争呢?

  (采访)

  法国兴业银行有限公司中国区副总经理石斐:相比本地银行庞大的网络,外资银行没有这方面优势,但外资银行在国际化服务、风险管理等方面有优势,也会考虑和同时,加强与本地银行的合作,谋求共同发展。

  东亚银行有限公司北京分行吴志强:我们也在加快网点建设,当然这方面还是和中国本土银行有差距,但我们外资银行拥有丰富的国际化管理经验,我们会积极开拓个性化的金融产品,将侧重于在优势领域为内地个人客户推出人民币业务。

  编后:共同发展也好,相互竞争也罢,在中国银行业全面开放前夕,我们似乎已经感觉到外资银行的摩拳擦掌和跃跃欲试了,中外银行的短兵相接时代已经渐行渐近,那么,面对外资银行的来势汹汹,我们的本土银行是否已经准备充足了呢?本周末一场以中国本土银行为主体的金融发展论坛将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今日经济报道》的记者也前往一探究竟,看看本土银行有哪些准备。

 
来源: 天津电视台--今日经济报道  2006-09-07 17:02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