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家有儿女》分集介绍(11-20)

《家有儿女》
大型情景喜剧《家有儿女》人物介绍

  11、《半杯牛奶》

  刘星因为不喜欢喝牛奶,把剩的半杯倒在夏雨的杯子里。夏雨因此尿了裤子。刘星用孔融让梨的故事为自己解脱。第二天夏雨把牛奶倒进了刘星的足球鞋,夏东海帮刘星擦干,告诉刘星贝克汉姆的足球鞋,就是被牛奶浸过的。刘星回来说他穿了那有牛奶味的足球鞋,把自己当成了贝克汉姆,一人独进三球,以5:0大胜对方,两兄弟高兴得手舞足蹈。刘梅决定把刘星的牛奶改为豆浆。

  12、《警报》

  刘梅在医院好心为一病人做护理,但对方病情突然反复,使病人家属大吵大闹,还要报复她,医院让刘梅呆家里几天避避风头。夏东海很为刘梅和家人担心,他让孩子们要提高警惕,对家门口出现的陌生人要有防范之心,同时还提出一些防范措施和应急方案。于是大家草木皆兵,闹出许多笑话,正当夏东海觉得过度防范不当,宣布解除警报时,那位病人家属突然来了,他是来道歉的。

  13、《借鞋风波》

  刘星问夏雪借鞋不成偷穿了去。夏雪在体育课上扭伤了脚,怪刘星穿走她的鞋,刘星不愿意道歉,受到刘梅的惩罚。体育老师来访,说夏雪受伤的原因是平时缺乏锻炼。刘星因此说夏雪栽赃他,要夏雪道歉,夏雪反唇相击,二人赌气谁也不理谁。夏东海怪刘梅偏袒夏雪,两人发生争吵。夏雪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将化学复习要目送给刘星,还拿出自己的鞋让刘星穿。两人和好,刘梅感叹孩子们懂事了,东海说他们是不打不成交。

  14、《添个大件儿》

  夏东海把将要得到一批稿酬的好消息告诉了大家。兴奋之中东海夫妇分别答应了三个孩子增置“大件儿”的请求。然而,稿酬要半年之后才能拿到,并且存款也借给了剧组。无现钱可用的东海夫妇想去参加舞蹈比赛获得奖金,于是日夜练习,十分疲惫。孩子们得知后十分感动,决定放弃自己的“大件儿”。

  15、《距离》

  刘梅以前的病人胖婶现在成了夏家的邻居,并让夏雪帮助她的女儿佳佳学习。胖婶把夏家当作自己的“第二居所”,太随便,还拿走夏家许多东西,东海无奈只得给胖婶说人与人交往要有距离的道理。后来夏家人发现胖婶从夏家拿走的东西都资助了贫困孩子,东海后悔对胖婶说的话。这时胖婶来了听了东海的话,她要与丈夫分居一周寻找距离美!而这一周,她要住在夏家……

  16、《母亲的礼物》

  刘梅的生日快到了,东海送给她一件礼物。三个孩子也都在准备礼物,刘梅以为是送给她的,处处暗示孩子们她与礼物想符合的一些信息,结果生日这天,孩子们把礼物交给刘梅,但都不是送给她的,是让她转寄不同的去处,刘梅很难过,东海安慰她,中国向来都是这样,母亲会记住孩子的生日,孩子却记不住母亲的。

  17、《炒作》

  夏东海被邀请做一部电视剧的导演,他侃侃而谈,充满信心。制片人对东海大肆宣传,张冠李戴,并对东海在海外的几年大做文章,夏东海内心感到羞愧,情绪低落。电视台要采访夏东海,地点安排在了家里,夏东海很为难要面对孩子说谎,刘梅“辅导”孩子们配合夏东海。夏东海无法克服心理障碍,孩子们反而劝东海“现实”一些。然而面对镜头,东海展示的却是真实的自我。

  18、《谁干的》

  姥姥生日快到了,东海、刘梅夫妻发现自己买的礼物被摔坏了。做贼心虚的刘星、夏雪急忙向弟弟夏雨求助,让小雨作替罪羊。为不使同学鼠标遭他父亲暴打,刘星替鼠标打碎玻璃的事顶缸,因此鼠标上门致谢。夏东海听后十分感动,决心重赏代人受过的“英雄”,小雨在一边不服气,说出他为刘星、夏雪受过的事情,也该得到奖励。东海和刘梅听后大吃了一惊。

  19、《老师来家访》

  夏雨遭同学戏弄,教他用“傻冒”夸一位女同学。这位女生哭着报告了马老师,马老师决定要去夏家家访。夏雨在刘星启发下,从保姆公司找来保姆春花假冒妈妈。结果一场假刘梅会老师的闹剧在夏家展开,最后以刘梅回家,马老师愤然离去而告终,最后撒谎的人自食了自己种下的苦果。

  20、《如此防范》

  夏雪要见网友,引起刘梅的惊慌。见阻拦不了,就让夏雪带了许多防范“武器”,并要求夏雪每10分钟和家里联系一次。夏雪用放录音的办法让刘星每10分钟拨一次家里的电话。还把刘梅带给她的防范武器速递回家,使刘梅很担心。后来夏雪和网友一起回到家中,网友也带了一个很大的包,打开一看,里面用来防范的武器比刘梅给夏雪装备的有过之而无不及。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09-13 10:02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