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2006年元旦天津电视台将对卫视频道进行开播以来最大规模的改造。强档栏目领衔,王牌主持加盟,重金剧场亮相,全新的卫视频道将给您带来震撼的感受。>详细
  

尹畅

胡可

丁篷

李强

那威

李斌

史超

黄小蕾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Email:tjweishipindao@sina.com
电话:022-23602353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143号 邮编:300070

《新闻日记》让滨海游更加靓丽多彩

《新闻日记》母亲河上的彩虹
《新闻日记》玩转设计的魔方
《新闻日记》新机场“123”

  主持人:记录新闻,感受新闻。各位好,欢迎收看新闻日记。在刚刚过去的黄金周长假里,您是不是有很多的收获。对于这些收获我们要好好盘算盘算。因为在细心的盘算中就可能有些意想不到的新发现,新观点。甚至是一些重大发现、大思路。从今天开始新闻日记栏目推出系列节目,《盘点黄金周展现新思路》。首先,我们的第一站就到天津的滨海新区去看看。

  标题:让滨海游更加靓丽多彩

  (画面)这里是海河外滩公园。用鲜花扎簇而成的盛世梦园,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留影。像这样独具特色的足球排球篮球乒乓球,您还是第一次看到吧。

  游客采访:滨海新区发展不错,给游客带来绿色。足球篮球挺吸引人的挺好的。

  (画面)再来天津开发区的泰丰公园看一看。国庆节当天一大早,天津市紫云中学高一四班的学生,就来到了这里。他们除了享受这里美丽的自然风景之外,还有更大的收获。

  (同期)这个地方塘沽第三盐场的卤盐池,由于土壤含盐量非常高,这个地方是生命的禁区。在开发去规划以后,占地面积非常大是27.1万平方米。

  (画面)还有这里,汉沽区的茶淀葡萄园。今年的黄金周,这里的葡萄采摘节格外的热闹。这不,在傍晚时分还有游人来这里感受田园风光。哎,这位先生,想必自己采摘的葡萄肯定更甜吧。

  采访游客:看看自己采摘的葡萄什么味道的。

  (画面)“十一”黄金周里,滨海新区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欢乐。伴随着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脚步,“十一”黄金周新区旅游接待再攀新高,以“秋意盎然滨海浪漫游”为主题,推出的滨海风情游、滨海新貌游、出海观光游、海鲜品尝游四大系列旅游活动,吸引了八方游人。仅塘沽区7天接待游客120余万人次,同比增长17%。连年升温的滨海游让人欣喜。

  (采访)南开大学商学院教授 李天元:滨海新区的旅游发展得益于滨海新区自身的发展,随着这些人流的增加。会给滨海新区带来信息流,商流。

  其实,在2004年4月20日的《北方经济时报》,就有文章指出“滨海游”已经成为天津独具特色的产业群体,它对促进天津旅游业快速发展、改善投资环境、提升滨海新区城市品位意义重大。”两年后的滨海游已经更加成熟和完善,滨海新区已成为天津一个亮丽的旅游点。各种路线开发越来越丰富,各种旅游产品琳琅满目。尤其是在滨海新区纳入国家十一五总体规划后,滨海新区的旅游业发生了一个新的变化。

  (采访)天津泰达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宋惟 :我们接待外地考察团,今年年初到现在有3000人左右。外地游客站到60%左右。我们工业旅游推的企业挺多,大众参观以可口可乐污水处理厂顶新集团为主。

  到企业内部实地参观产品的生产过程,这就是我们通常说得滨海工业游。今年,随着滨海新区纳入国家“十一五”规划,滨海工业游的魅力正在逐步展现。这种旅游方式可以让游客们从充满趣味的游玩之中,以最自然的方式认识和了解滨海新区。这一特点也决定了滨海工业游对于滨海新区未来旅游业发展的意义。

  (采访)南开大学商学院教授 李天元:对于滨海新区未来旅游业的发展,有两大部分吸引源,一定要找到没有替代性的,一个是工业旅游的开发。把滨海新区的工业旅游做起来,同其他旅游相比,可能打造成自己旅游特点。比如说摩托罗拉只在天津有,要了解摩托罗拉的生产情况只能到天津,就像唐三在制作过程只能到洛阳去。

  有资源,有产品,滨海游的品牌显然越做越大。不过滨海工业游在黄金周里却不像平日里能成为一个旅游亮点。这也成为了游客心中一个小小的遗憾。来自河北的小李一家,就有这样的感慨。

  (采访)游客:开发区有很多国内国际知名大公司,能有机会去这些大公司,去那里参观学习一下能够增长自己很多的见识。采访旅行社:如果在周末和黄金周接待游客,有一定的困难,对生产造成一个影响。

  在滨海新区,已经有世界500强企业70多家。美国的摩托罗拉、日本的丰田汽车等一大批国际著名跨国公司落户滨海新区。这些都是开展工业游的重要资源。而事实上,工业游的开展也是企业公关宣传的一种手段。那么眼下的问题是,如何将这种资源更好地转化成旅游产品?

  (采访)南开大学商学院教授 李天元: 世界500强没有一个不注重公关宣传。可口可乐摩托罗拉在自己的国家中肯定是这么做的。有的企业可能有积极性,还没有看到工业旅游对自己的业务的开拓。缺乏有人协调,协调是非常重要的,这种协调有两个:一个是行政方面的协调,一个是经济方面的协调。

  今年的“十一”黄金周在欢乐和谐、喜庆红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滨海新区也以自己独有的魅力迎来了自己的又一次收获。而我们也应该冷静地思考,滨海游除了那些传统的旅游景点、旅游产品之外,还有自己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而这个空间需要各方的努力来共同开拓。

  主持人:红红火火的滨海游,让我们大饱眼福。而这样的红火场面,也说明滨海新区已经成为天津旅游业的“新宠”。我们也相信,这个“新宠儿”将来能更加茁壮的成长。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10-10 10:24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