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2006年元旦天津电视台将对卫视频道进行开播以来最大规模的改造。强档栏目领衔,王牌主持加盟,重金剧场亮相,全新的卫视频道将给您带来震撼的感受。>详细
  

尹畅

胡可

丁篷

李强

那威

李斌

史超

黄小蕾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Email:tjweishipindao@sina.com
电话:022-23602353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143号 邮编:300070

《这壹周》第98期

《这壹周》第97期
《这壹周》第96期

  主持人:给你记住本周的理由,各位好,欢迎收看《这壹周》!今天是黄金周的最后一天,这一周,一个占全世界近五分之一人口的国家迎来了连续7天的假期,这意味着什么呢?在过去的这个黄金周里,都发生了什么呢?请随我一起盘点一下这个黄金周。

  最感人的话语:

  10月1日至2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四川考察时,对遂宁市船山区犀牛社区的居民们说:“我放心不下,惦记着大家。今年四川遭受这么重的旱灾,我想实地看看,大家生活过得怎样,有什么困难。”

  最美丽的主题:

  黄金周期间,各地都有许多以国庆为主题的活动。北京朝阳公园用570面国旗组成国旗广场,形成一片红色的“海洋”;在济南市泉城公园东南门广场,57名与祖国同一天生日的市民一起分享5.7米长的特大蛋糕,共同庆祝祖国57岁的生日;在厦门,由演员扮演的毛泽东出现在“天安门城楼”上主持“开国大典”,让广大游客亲身感受到57年前“开国大典”时的那场激动人心的一幕……所有这些国庆主题活动都让人们在休闲的同时,胸中激荡着爱国情怀。

  最充实的休闲:

  黄金周“充电”已经成为时尚的过节方式,越来越多的人在黄金周里放弃了休息,反而加班加点充电学习。以北京新东方学校为例,今年的“十一特训班“招生超过一万人,比2002年增长了20倍。此外,在全国各地的书市、书店或者图书馆里都能看到大量看书、买书,徜徉在书海中的人们。其实不管是休闲还是充电,都是为明天积蓄新的能量。

  最辛苦的加班:

  天安门广场的值勤民警不仅要维持秩序还要帮着找人,仅黄金周的前3天就有3700名游客在天安门与亲人朋友走散,经民警的努力搜寻,最终竟无一人走失。

  我们各旅游景点的塑像,越放假我们就越忙活,游人赶着黄金周来看看咱,这咱都理解,所以加班加点毫怨言,与咱合影留念咱也都尽力配合。可是加班不算,还得增加服务项目,有些人或骑或抱,你方唱罢我登场。唉,这个班加得真是苦不堪言啊。(歌曲:你说我容易吗?上辈子欠你的?)

  最错位的运动才华:

  不管是苏州、杭州、北京、海口,不管是闹市、郊区、街头、湖边,喜欢运动的人那是大有人在,而且还都挺会就地取材,什么跨栏的、爬树的,爬山的,有人不顾安全警示玩了命地展示自己的运动天赋,跨栏者大都是个人“逞英豪”,也有拉家带口玩集体项目的。只可惜是选错了地方,要是真有能耐,我建议大家到运动场上跟刘翔PK一把。

  主持人:当然,发生在黄金周里的故事还有很多,我们只是选取了其中的一部分。尽管如此,以上的盘点还是让我们感受很多。温总理的一句感人的话能让我们感到政府与人民的心连得很紧;黄金周里忙着“充电”的人们既能让我们感受到这个时代的竞争压力也能感受到人们的进取;而那些把运动天赋用错了地方的人们则让我们明白,和谐社会的建设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是我们相信,时代总会不断地进步。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来源:天津电视台 2006-10-10 10:50 编辑:陈瑜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