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李卫辞官》分集介绍(16-20)

《李卫辞官》

  第十六集

  李卫先一步带走了巡抚和臬台,让乾隆吃了哑巴亏。压下怒气的乾隆决定也从商家着手,于是扮做大商贾与沙俊普接触。李卫一心要拖乾隆下水,一面敲打沙家,说朝中有意另开通关口岸,让沙氏兄弟误以为乾隆是来抢饭碗的,一面又支使小卫前去护住乾隆免造沙家毒手。三招两式,终于套出了沙家兄弟的幕后主使人——九公。

  九公派人传信,说皇宫大内根本就没有派什么总管太监南下办货。沙氏兄弟这才知道一直供奉着的是个假太监,气得去园子里拿人,却误抓了一脚送上门来的王普。

  第十七集

  乾隆见派去找李卫的王普没了动静,惊觉情势不妙,苦于手边没有兵勇,不敢轻举妄动。李卫见案情已抖落了七八,知道戏该收场了,于是捏着把柄逼巡抚和臬台交待出幕后的九公。

  残荷斋内,九公算准了李卫到访,挥舞着百官受贿的密帐道出了他操控四省三十六道的手腕。当李卫前脚离开,调来兵勇的乾隆也到了残荷斋。九公笑着告诉乾隆自己和沙家三兄弟早已服毒。

  攥着厚厚一本密帐,记载着大半个江南官场的受贿实录。惩则危国累民,纵则腐化吏治,如此的两难境界,乾隆这才明白,自己早就一头扎进了李卫布下的圈套。

  第十八集

  吃了哑巴亏的乾隆发现密帐里也记下了沙俊普贿赂李大总管的一笔帐,于是故意让傅恒把密帐交给李卫参奏。若如实上奏,奏就是与江南百官为敌,若不奏自己也难逃贪赃枉法,一闷棍打得李卫有苦说不出。

  受了惊吓的小卫胡话连篇,却不经意点拨了李卫处理这件棘手案子的方法。江南大半个官场的群吏到了乾隆面前,李卫举着密帐只把自己狠狠参了一本,逼得乾隆没有转寰余地,只能当众烧毁密帐以示既往不咎,警告众臣今后好自为之。

  李卫又递上了他的辞官折子。早已恨得牙痒痒的乾隆爽快答应,却把李小卫留了下来。

  第十九集

  刹时间成了御前五品带刀侍卫,小卫受宠若惊。见皇上仍为海关道走私一案闷闷不乐,于是挖空心思的找来歌妓为皇上解闷。四名美人各怀绝艺,乾隆大喜,命小卫一并带回畅春园。傅恒直谏受责,忧心忡忡。

  佟皇后发现皇上行踪诡异,派心腹小明子打听受阻,更生疑心,以清查私入宫掖者名义,向太后请旨,搜查畅春园。幸而小卫发现的早,先一步将歌妓转走安排出宫,皇后扑空。

  又逢一届开科取士,乾隆着傅恒担任主考,笑嘱傅贵妃开宴请客,佟皇后看在眼里,妒在心上。

  第二十集

  李卫亡妻墓前,李母意外救下了一名出逃的寡妇,细问之下才知此人名叫何玉春,是乡绅程员外死去儿子未圆房的媳妇,程家为了请贞节牌坊光耀门楣,逼她服毒殉夫,这才偷跑了出来,原想与青梅竹马的秦如汉远走天涯,却被程家发现一路追赶。李母愤愤,誓要帮她讨回公道。

  程家找不着人,怀疑是才辞官归故里的李卫动了纳妾续弦之心,于是上门提出交换,弄得毫不知情的李卫莫名其妙,一问才知母亲又帮自己惹上了一身腥。

  宫中恩科将届,天子命题,乾隆与傅恒商议以“四书首句”为题。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10-16 09:55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