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今日生活坊 | 今日开庭 | 今日经济报道 | 聚焦房地产 | 今日观察 | 时代智商 | 通信时空 | 汽车时空 | 时 尚 | 四季风
  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作为一档沟通民生民情的专业频道,是宏观经济与百姓生活的沟通、是恢弘磅礴“大”经济与津津有味生活的和谐营造。2007年,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观众的收视需求,持续提升频道的品牌价值,天视一套即经济生活频道将全面改版。广大观众熟悉的三档日播栏目《今日经济报道》、《今日开庭》、《今日生活坊》将继续充实节目内容,创新表现形式,同时还将依托“今日”系列品牌的人气优势,全新推出一档蕴含创新意识、顺应百姓需求的周播深度报道栏目《今日观察》。改版后的经济生活频道在节目编排上更加注重频道的基本定位和整体布局,重新调整了原有部分栏目的播出时间,广大观众一定会更有兴趣、更有机会收看到经济生活频道为您奉献的精彩节目。2007年,经济生活频道将用财经资讯、生活服务、深度报道三大内容板块为您打造一套唾手可得的生活指南。 ……详细介绍
  在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重拳打造的三档自制日播节目中,您最喜欢哪一档栏目?
今日生活坊
今日开庭
今日经济报道

 Email:t1@enorth.com.cn
 电话:022-23601099
 
 


第三方检测串起天津市乳品安全链

  在人们的生活中食品安全越来越重要,《今日经济报道》记者10月13日从设在天津市的农业部乳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了解到,目前该中心已经同海河乳业有限公司合作,在原奶收购站与乳品企业间引入第三方检测。加上已有的奶农与原奶收购站之间、乳品企业与超市之间的第三方检测,天津目前已经初步实现了乳品从生产到流通各个环节的全程质量监管。

  记者当天在海河乳业奶源部的工作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到货的鲜奶源进行抽样,样本编号后就会送到农业部乳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进行检测,检测的结果当天就能反馈回来。

  (采访)海河乳业有限公司奶源部部长孙振刚:我们都是以质论价,以前我们自己检测奶站不认可,现在有第三方就公平了。

  据了解,海河乳业也是目前我市第一家引入第三方检测的乳品企业,所谓第三方检测就是指买卖原料或产品时,由国家指定的相关部门作为第三方进行检验,确保产品质量。天津最早实行的是奶农与奶站之间的第三方检测,在武清区的华明养牛小区的奶站里,记者看到,每批刚挤出的鲜牛奶都要进行抽样,交给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然后养殖小区根据具体的监测结果来以质论价,质量好的奶源价格高,差些的价格低些或者淘汰掉。

  (采访)武清区华明养牛小区赵焕明:这样有一个优胜劣汰的过程饲料不好的、蛋白质脂肪低的肯定卖不了好价钱,养殖户就会改变饲料结构。

  在流通领域中,我市的部分超市也开始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卖场里销售的所有乳制品进行检测。记者在一家超市看到,刚刚检测的结果已经在超市里公布,供消费者参考。

  (采访)超市负责人:这就是我们9月份刚刚检测出来,如果我们发现质量问题呢就下架第二批检测合格后才允许进货。

  我们看到,从奶农到奶站,从奶站到乳品企业,从企业到超市,现在第三方检测已经渗透到乳品从生产到销售的每个环节,形成一条确保乳品质量安全的链条。

  (采访)农业部乳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副主任刘凤岩:我们还能对牛奶的掺假行为进行控制。

  不过刘凤岩副主任告诉记者,目前我市乳品第三方检测覆盖的范围还很比较狭窄,仅限于少数企业和奶牛养殖小区。

  (采访)农业部乳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副主任刘凤岩:目前国内的乳品行业利润十分微薄,有时候一公斤牛奶可能就一两分钱的利润,虽然我们的检测费用也不高,但各方还是不太愿意承担。

  (采访)武清区华明养牛小区赵焕明:我们现在的费用是小区拿一半奶农拿一半,可是现在奶农也叫苦不迭。

  记者了解到,目前乳品的第三方检测在加拿大等欧美国家已十分普遍,目前在国内,上海的试点也比较成功。对此天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和工商局都表示将积极引导乳品企业和大型超市引入第三方检测,扩大第三方检测的覆盖范围,以确保食品安全。

  我们也希望不管是流通领域还是生产领域的企业都能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建立起一套完善的食品安全体系。

  《今日经济报道》2006年10月13日要闻

  
-第三方检测串起天津市乳品安全链
-新办法规范促销行为 商场虚假打折最高罚3万
-建网站进店堂 天津煎饼果子欲做“大文章”
-保险公估寻求市场平衡 认知度低成发展软肋
-“威志和谐之旅万里行”车队挺进帕米尔高原
-广交会期间 酒店房价最高六千元
-10月13日《今日经济报道》国内简讯
-纯巧克力大楼在美国“建成”
-空中客车裁员计划引起恐慌
-10月13日《今日经济报道》国际简讯
 
来源: 天津电视台--今日经济报道  2006-10-16 16:33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