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非常主持 天天新艺 鱼龙百戏 每日笑吧 T2炫视点
环宇艺谭 绝对音乐 津沽乐韵 乐翻天 中华大戏院
 
首播:T2  每周五 21:50
重播:T2  每周一 11:15
   T2  每周三 14:18
   公共 每周二 08:41
   公共 每周二 21:05
  电话:022-23601824
  dydd@enorth.com.cn
  短信:01234688(移动)
     1234688(联通)
     012345688(小灵通)
 


《电影地带》冯小刚专辑


导演冯小刚

  冯小刚——在中国影坛无疑是一个响当当的名字,从美工师到编剧,再到导演,历程步步清晰。1997年冯小刚因电影《甲方乙方》一炮走红,短短的三年时间,他便牢牢确立了中国贺岁片霸主的地位。于是,年末岁尾看冯小刚电影似乎成为一个“不见不散”的约定,而冯小刚创造奇迹的能力,似乎更是“没完没了”。(播出时间:T2 10月27日21:50首播)

  冯小刚的一系列小人物之所以能博得大家的喜爱,根本原因在于他们是来自生活的,就是普普通通居家过日子的老百姓,这正是冯小刚赢得市场的关键因素之一,所以他也自称是“平民导演”。在中国会讲故事的导演并不多,讲得好的更少,讲得好而且讲得让人不得不佩服的,就少上加少。恰巧,冯小刚就是这么一个导演,他讲得津津有味,讲得煞有介事,尤其是那不愠不火的调侃。

  《甲方乙方》中四个善良、智慧又善解人意的自由职业者,开办了一项“好梦一日游”的业务,工作重点是帮助普通的老百姓过一天好梦成真的瘾。片中姚远与周北雁虽经常拌嘴,但其内心南辕北辙的爱情渴望终因一套住房的得失而消除冲突,弄假成真。

  《不见不散》中,冯小刚锁定的人物是美国主流社会边缘凭借自己的一点狡黠和智慧来求得生存的小人物,影片中充满了王朔式的调侃以及王朔式的戏仿。飘落异域的刘元和李清一见面就倒霉的生活变奏也是爱情冲突的变奏——爱情之火最终因回国途中偶然的飞机故障而灿烂耀眼。

  2000年,《没完没了》中绑架的故事最后变成了冯小刚式的苦涩爱情故事,这显然既有爱情的冲突,也有伦理的碰撞。冯小刚影片的另一特点就是充满了对富人的讥刺。

 [1] [2] [3] 下一页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10-20 08:48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电影地带》10月13日节目预告(天津二套21:50首播)   2006-10-13
《电影地带》9月29日节目预告(天津二套21:50首播)   2006-09-29
《电影地带》9月22日节目预告(天津二套21:50首播)   2006-09-22
《电影地带》9月15日节目预告(天津二套21:50首播)   2006-09-15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