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今日生活坊 | 今日开庭 | 今日经济报道 | 聚焦房地产 | 今日观察 | 时代智商 | 通信时空 | 汽车时空 | 时 尚 | 四季风
  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作为一档沟通民生民情的专业频道,是宏观经济与百姓生活的沟通、是恢弘磅礴“大”经济与津津有味生活的和谐营造。2007年,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观众的收视需求,持续提升频道的品牌价值,天视一套即经济生活频道将全面改版。广大观众熟悉的三档日播栏目《今日经济报道》、《今日开庭》、《今日生活坊》将继续充实节目内容,创新表现形式,同时还将依托“今日”系列品牌的人气优势,全新推出一档蕴含创新意识、顺应百姓需求的周播深度报道栏目《今日观察》。改版后的经济生活频道在节目编排上更加注重频道的基本定位和整体布局,重新调整了原有部分栏目的播出时间,广大观众一定会更有兴趣、更有机会收看到经济生活频道为您奉献的精彩节目。2007年,经济生活频道将用财经资讯、生活服务、深度报道三大内容板块为您打造一套唾手可得的生活指南。 ……详细介绍
  在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重拳打造的三档自制日播节目中,您最喜欢哪一档栏目?
今日生活坊
今日开庭
今日经济报道

 Email:t1@enorth.com.cn
 电话:022-23601099
 
 


网上惊现“另类商品”:开卖“借口”

  提起网上购物这个词,这几年,很多人都已经不再陌生,什么衣服、电器、家具、书籍等等,只要您能想到的东西,如今网上都能买到,而且很多您没想到的东西网上也在叫卖。这不,最近,记者就在网上发现了一个网站,它公开叫卖的商品居然是“借口”!

  打开这家叫卖“借口”的网站主页,立即出现这样一段动画:樱桃秀口里含着一枝玫瑰,似乎充满了某种暗示意味。进入网站,可以看到这一网站的业务大体内容,其中有撮合恋人、拆散情侣的恋爱借口;有装病请假、找茬离职的工作借口;有代人开口借钱、替人致歉的生活借口。当然,最让人匪夷所思的就是偷情借口。至于如何为偷情找借口呢?网站上解释说“以朋友或者其他身份,通过拨打电话,发传真、邮件、短信等形式,约请您出来谈工作、旅游、喝酒、打牌等等,保证让您的家人不会怀疑您。”看到这可能很多观众都会有这样的疑问,那就是,这里所谓的借口,其实不就是说谎吗?且不论此种行为是否触犯法律,单从道德上将就很容易教唆别人犯错甚至犯罪。

  当然,网站提供的帮你说谎服务,自然也不会是免费午餐,在这个网站上,记者查到了相关的收费标准,每次服务价格要60元人民币,如果服务次数多,还可以打折。在付款方式上,他们是采用先付款后服务,如果嫌银行汇款麻烦,还可以使用网络时尚支付工具——支付宝付费。不过,对于怎么能确保实现“款到付货”,网站上并没有明确的说明。那么,这个叫卖“借口”的网站到底是个网络骗局还是新兴业务?他们叫卖的所谓“借口”商品又是否合法呢?记者按照网站上留下的电话,拨通了网站的24小时热线电话。

  (电话采访)网站负责人:我们提供的是一种心理方面的服务,借口是一种“善意的欺骗”,比如恋爱出现问题了需要第三个人从中帮助呀,工作上生活上等等的不好自己处理的事呀,犯法的事我们也不做呀。而且我们网站是备案注册过的,合法的。

  为了调查网站的合法性,记者随后登录了国家信息产业部的地址信息备案管理系统查询,叫卖借口的网站下方提供的备案号确实存在,申请备案人为个人,审批时间为2005年11月。由于网站所在地为山东省日照市,记者又电话联系了山东省日照市公安局网络监管处。

  (采访)山东省日照市公安局网络监管处警务人员:根据互联网安全管理办法,该网站发布的信息并不违法,没有依据对其进行处罚。

  对于网站公开叫卖“借口”做法,采访中,一些律师也表示,从法律角度讲,这种行为只能说是违背道德规范,很难说是违反法律。

  编后:虽然从法律角度上讲,这个网站的行为并不违法,但是我想,“借口”在某种程度上其实就是一种欺骗,它像一把双刃剑,在某些时候可以用来保护自己和别人,但同时也有可能会伤害自己和他人,甚至严重了更可能会触犯法律。所以,在这里我们在这也想奉劝在网上兜售“借口”的人和那些打算买“借口”的人,诚信应该是做人做事的基本原则,也是成功的基本要素,希望您能真诚的对待自己和身边的每个人。

 
来源: 天津电视台--今日经济报道  2006-10-20 14:31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