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今日生活坊 | 今日开庭 | 今日经济报道 | 聚焦房地产 | 今日观察 | 时代智商 | 通信时空 | 汽车时空 | 时 尚 | 四季风
  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作为一档沟通民生民情的专业频道,是宏观经济与百姓生活的沟通、是恢弘磅礴“大”经济与津津有味生活的和谐营造。2007年,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观众的收视需求,持续提升频道的品牌价值,天视一套即经济生活频道将全面改版。广大观众熟悉的三档日播栏目《今日经济报道》、《今日开庭》、《今日生活坊》将继续充实节目内容,创新表现形式,同时还将依托“今日”系列品牌的人气优势,全新推出一档蕴含创新意识、顺应百姓需求的周播深度报道栏目《今日观察》。改版后的经济生活频道在节目编排上更加注重频道的基本定位和整体布局,重新调整了原有部分栏目的播出时间,广大观众一定会更有兴趣、更有机会收看到经济生活频道为您奉献的精彩节目。2007年,经济生活频道将用财经资讯、生活服务、深度报道三大内容板块为您打造一套唾手可得的生活指南。 ……详细介绍
  在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重拳打造的三档自制日播节目中,您最喜欢哪一档栏目?
今日生活坊
今日开庭
今日经济报道

 Email:t1@enorth.com.cn
 电话:022-23601099
 
 


二手房转让个税政策具体税费计算方式出台

  上周天津市出台了二手房转让征收个人所得税的实施细则,确定了我市二手房转让时个税的征收方法。10月19日我市地税部门又对其中的具体的税费计算方式做出了具体的规定。

  按照新政策的规定,个人如果转让自用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唯一生活用房的,将免征个人所得税。除此以外,按照二手房和新房的买卖顺序分别计算。

  对于出售自有住房的纳税人,凡不符合免税条件的,先按实际成交价款的1%征收个人所得税。如果出售现房一年内,按照市场价重新购房的,按其重新购房的金额占原住房销售额的比例,退还其已经缴纳的个人所得税。

  “先卖后买”1年内退税

  如果转让原住房金额少于新购房金额,应全额退税。如果转让原住房金额大于新购房金额则享受部分退税。比如市民李某于2006年8月将原住房转让,取得转让收入50万元,不能提供完整、准确的房屋原值,已纳营业税、附税及各项费用3万元,10月购置一处住宅,房价款40万元,已纳契税及各项费用2万元。那李某应纳多少个人所得税呢?首先李某在转让原住房取得转让收入50万元时,先按转让收入1%缴纳个人所得税,即500000×1%=5000元。因李某转让原住房后在一年内又重新购房,且转让金额大于重新购房金额,应部分退税。比例为40/50=4/5,即:应退税款=5000×4/5=4000元。如果先买房后卖房的则分两种情况征税。

  “先买后卖视两种情况征税”

  如果在出售住房前一年内已按市场价格购房的纳税人,可按照已购房金额占原住房销售额的比例,享受免税。比如,张某于2006年5月购置一处住宅,房价款60万元,已纳契税及各项费用2万元。2006年9月将原住房转让,取得转让收入70万元,不能提供完整、准确的房屋原值,已纳营业税、附税及各项费用4万元,那么张某的免税比例就是60/70=6/7,应纳税款=700000×1%×(1--6/7)=1000元。如果出售住房前超过1年按市场价格购房的,由代征单位按其转让住房收入的1%征收个人所得税。

  应该说明的是,以上计算方法都是在纳税人不能提供完整、准确的房屋原值凭证,不能正确计算房屋原值和应纳税额的情况。如果纳税人能提供完整、准确的房屋原值凭证,正确计算应纳税额的,则要先按出售住房获取的实际成交价款征收1%个人所得税。

  有原值凭证“多退少补”

  经各区县地方税务局审核房屋原值、转让住房过程中缴纳的税金及有关合理费用据实核算税款后再多退少补。

  《今日经济报道》2006年10月19日要闻

  
-二手房转让个税政策具体税费计算方式出台
-供热开始打压试水 细节工作马虎不得
-洗浴场所必须安装节水器具
-与企业“联姻” 天津邮政“试水”物流
-手机也撒谎 使用要谨慎
-国家五部委颁布新规 封杀“进场费”
-10月19日《今日经济报道》国内简讯
-欧盟酝酿完全放开邮递服务的竞争
-英国岁末热门玩具大搜索
-日本飞龙节 火箭冲云霄
-人体芯片轻松付帐
-英国自行车展呈现精彩世界
-美国包揽诺贝尔科技奖难掩教育不足
-10月19日《今日经济报道》国际简讯
 
来源: 天津电视台--今日经济报道  2006-10-21 11:32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