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少儿频道“爱心大行动”温暖贫困山区儿童

天视信息2006年第8期

  9月2日,“爱心小使者”代表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和天津电视台少儿频道常务副总监吴雪、副总监王玮以及《月亮姐姐大点名》的编导们一起来到蓟县白涧镇,为蓟县白涧镇中心学校的小朋友们送上爱心与温暖。

  在蓟县白涧镇中心学校举行了朴素而隆重的捐赠仪式,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仪式,充满了纯真的爱心和温暖的奉献。吴雪副总监代表“爱心小使者”和少儿频道所有工作人员向中心小学捐赠玩具、文具、图书等物品3000余件,爱心基金1万元。这些物品是由本市广大小朋友个人以及幼儿园集体捐赠的,爱心基金是34位“爱心小使者”积攒的零用钱和压岁钱。为了表彰“爱心小使者”,少儿频道向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捐赠仪式结束后,“爱心小使者”应邀来到特困学生家中做客,与特困生结成了互助对子,并留下了彼此的联系方式。这次捐赠只是一个美丽的起点,“爱心小使者”表示会继续将积攒的零用钱和压岁钱捐赠给特困生,希望他们好好学习,拥有幸福快乐的童年。蓟县白涧镇中心小学的特困生也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材,回报大家和社会的爱心。

  爱心源于奉献,幸福来自爱心。为了向贫困山区的小朋友献爱心,为了鼓励孩子间互帮互助的行为,更是为了弘扬正确的道德观念,从6月中旬开始,少儿频道发起了“爱心大行动”———为山区的贫困学生进行物质和经济上的帮助。

  此次“爱心大行动”为蓟县贫困山区孩子们送去的不仅是经济上的援助,是他们今后学习前进中的助力,精神上的鼓励,更是他们战胜困难、自立自强的动力。少儿频道以建设“阳光频道少儿家园”为己任,一切为了孩子,为了一切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这次的“爱心大行动”仅仅是一个开始,今后还会组织更多像这样有意义的公益性活动,为孩子打造自己成长的天空!

  继为蓟县白涧镇中心学校的小朋友们送去爱心与温暖之后,9月11日,少儿频道的“百校百园”活动再次来到了蓟县,把浓浓的情意和赤诚的爱心带到每位蓟县同学的身边。在别山镇杨家楼中小,少儿频道的编导亲自把全市少年儿童捐赠的学习物品交到贫困学生手中,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受捐赠的学生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领导的希望,认真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所有关心他们的人。在蓟县城关花园新村幼儿园,工作人员不顾劳累,给孩子们奉献了精彩的节目。

  少儿频道的编导人员此番再度来到蓟县,更为深刻地认识到了作为电视媒体人肩头的重任,今后少儿频道将继续关注贫困儿童的成长和需求,进一步加强频道的公益性,同时,呼吁更多的人去关注山里的孩子,了解他们的需求,给予他们更实际的帮助,少儿频道会继续成为希望的使者,将这份情意带到大山深处。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11-24 17:05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