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天津电视台播音员主持人协会2006年年会侧记

鲜花微笑辞旧岁 清醒实干迎新年

  天津电视台播音员主持人协会2006年年会于2006年12月8日—9日在武清举行,全体播音员主持人参加了会议。集团、台领导及各频道总监、相关部门负责人受邀参加了会议。

  2006年是天津电视台播音主持事业发展历程中最辉煌的一年。一年中获奖多多,大奖连连,播音主持队伍整体素质提升,是在全国业界为天津广电和天津电视台争得光荣、提升影响力最多、最快的一年。在会上,向领导及全体播音员主持人做了2006年工作总结,其中包括年度考核、业务培训、评奖、宣传及公益活动等协会主要工作并就2007年协会的工作计划做出安排。会上,台领导宣读了2006年播音主持作品和论文获奖名单并在会上颁发奖金。与会的播音员主持人代表李茜、尹畅、李强、贾宁、邵静、曲藩蕊、李佳等先后发言,畅叙获奖体会,交流职业心得,分享成绩的同时一起分享对事业追求的冷静思考。大家表述生动清晰,情感自然真切,唤起了在座音员主持人的强烈共鸣。主持人们深切感受到今天的成绩与领导的正确决策和大力支持分不开,因此,获奖主持人在拿到同事们送来的鲜花之后,发自真心地把鲜花分送给在座的领导表达对他们的感激之情。一时间,场上气氛热烈感人,达到了会议高潮。集团领导和台领导充分肯定了播音员主持人协会的工作,热情赞扬了播音员主持人一年来获得的优异成绩和队伍整体取得的显著进步。结合目前全国广电行业播音主持工作发展现状对电视台播音员主持人提出要提高主持人的理论研究能力、创新思维能力、语言个性能力、个性魅力能力、即兴口语能力及一专多能等六大能力,成为电视行业优秀的一线人才,进一步为荧屏亮丽、为节目再上水平做贡献。

  会议期间,协会还特邀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白岩松到会,为播音员主持人举行业务讲座。白岩松在讲座中以“人、细节、表达、态度”为关键词,阐述了自己的职业感受和职业标准,客观分析了当今电视播音主持行业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和突破思维的方法,他对行业引领性的分析见解、缜密的逻辑思维、科学客观的观察视角、清晰准确的语言表达令播音员主持人深受触动和启发,大家表示,这样的交流,既让我们汲取了很多行业前沿性的知识,也让我们有机会看全国一流主持人的业务水准,更加明确了自己的所长所短和今后的努力方向。讲座精彩、生动,播音员主持人与白岩松沟通交流真诚愉快,交流职业心得,大家的表述生动清晰,情感自然真切,唤起了在座播音员主持人的强烈共鸣。白岩松曾经说过一句话叫做“渴望年老”,这话说来大约有十年了,在会上大家都不愿放弃与这位同行老大哥面对面交流、学习的机会,《鱼龙百戏》节目主持人李佳这样说到,“您曾经说过渴望年老,象我们刚开始工作时间不长的主持人,会有一个这样的感觉,可能刚一开始以登上这个荧屏你很年轻,但年轻又是一个非固定资产,随时都可能流失,但是有些事情年轻的时候无法懂得,懂得的时候以不在年轻,特别是做文艺这一类的主持人可能比新闻的主持人感觉到危机更大,那么您是怎么在很短的时间让自己丰富阅历,达到心灵上年老的那种成熟”。白岩松也坦诚讲,“在接近走向最风光的时候,就已经为不风光还能风光做好充分的准备,就是这个道理,电视有人说是青春饭,我是不这么认为”。作为协会今年的年会活动之一,讲座取得了圆满成效,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天津电视台播音员主持人协会提供)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12-18 13:29 编辑: 蔡玉昕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