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都市报道60分 都市热播一小时 观点强中强 美食大搜索 都市节拍 家居大变身 美食新气象 艺品藏拍
 
  您最喜欢收看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T4)播出的哪些节目?
《都市报道60分》
《民生头条》
《环球21点》
《津港直航》
《津津有味》
《家居大变身》
《美食新气象》
《艺品藏拍》
《沟通》
 
T4@enorth.com.cn


新年第一期 《艺品藏拍》藏品件件特殊

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热点新闻


  天视网消息(《艺品藏拍》编导张媛):“开启历史尘封,再现今日风韵……”伴随着这句熟悉的开场白,新一期的《艺品藏拍》又开始了。这可是《艺品藏拍》在2007年的第一次亮相,俗话说得好,新年要有新气象,特别有意思的是,这新年第一期节目的持宝人带来的藏品件件都很特殊。

  新年伊始——花开富贵

  第一位出场的持宝人就给大家带来了一组来自天津画家马家桐的工笔花鸟四条屏作品,说是要给新年第一期的《艺品藏拍》助助兴,那他带来的这份藏品到底怎么样呢?马家桐是清末民初时期咱们天津的画家,和书法家孟广慧合称“津门二甲”,在当时颇负盛名。他的这四幅画不仅尺幅大,品相也好,画面内容分别是白头翁、公鸡、喜鹊和鸳鸯,白头翁寓意白头偕老,喜鹊登梅寓意喜上眉梢,而鸳鸯和荷花自然是象征着百年好合。值得一提的是由鸡冠花、公鸡和五只小鸡组成的第二幅画,到底这幅画包含着什么样的寓意,可以起一个什么题目呢?现场观众也众说纷纭,而答案当然还得由大家熟悉的字画专家邢捷先生来揭晓啦。

  艺品藏拍——年年有余

  第二位持宝人用充满吉祥寓意的四幅画给大家带来了新年的祝福,那接下来的几位持宝人又带来了什么样的藏品和祝福呢?第二位上场的王先生很有意思,在现场就跟主持人杨议你来我往地说起了相声,引来了大家的阵阵笑声。而他带来的藏品也很特别,竟然是我们在古装影视剧中经常能见到的提盒,里面还有他事先准备好的“一盘菜”呢。这个提盒虽然有些破旧,可上面还清晰地刻着年份和堂款,不知道当年是哪个大户人家用过的呢。关于民俗方面的知识,张仲老先生最有发言权,经过他的一番讲解,大家才知道,原来这送饭用的提盒里面还有不少的讲究呢。

  祝愿大家——财源滚滚

  第三位持宝人刘小姐一上场就祝大家新年财源广进,因为她带来的是三枚康熙时期的钱币,新年伊始就见钱真的是再好不过的事了,连主持人杨议都笑得合不拢嘴了。这三枚钱币可不一般,两枚小的呈金黄色,怪不得持宝人怀疑里面有金的成分。而最大的这枚康熙重宝更是漂亮,背面居然是龙凤的图案,它是不是皇宫里用的钱币呢?这些小小的钱币背后有什么样的故事,自然还是得由钱币专家王宗发老师来给大家讲解啦。

  众心所向——齐盼奥运

  第四位持宝人的藏品和他的祝愿可就不仅仅局限在2007年了。这件藏品并不是一件古董,而是持宝人自己制作出来的。一条晶莹剔透的水晶雕龙上面托起了由五只翡翠手镯组成的奥运五环,更为难得的是五只手镯各呈一色,都是持宝人花了不少的精力和财力搜集来的。见到这件藏品,地质专家赵彦明老师也很兴奋,不仅仅是因为五只能称得上是翡翠中的精品的手镯,更因为这里蕴含着持宝人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美好祝愿。这件藏品出现在2007年的第一期《艺品藏拍》节目里,也表达了天津市民对北京奥运最真挚和最美好的祝愿。

  四位持宝人在场上的精彩表现,敬请收看在2007年1月6日晚19:30在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播出的《艺品藏拍》节目。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6-12-26 14:22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