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婚后三十年》
·《养女》
·《铁在烧》
·《于无声处》
·《母亲的战争》
·《北上广依然相信爱情》
·《中国刑警803》

《接触》分集介绍(6-10)

《接触》剧照3
《接触》剧照2

  第六集

  小金豆因为尿床而受到老师的歧视,林白与老师理论,结果反被悉落了一顿。晚上,老张想让小金豆和清华睡,他要过正常的夫妻生活。林白不同意,二人吵了起来。郁闷的老张找瘸子喝酒,瘸子劝他要顺其自然。熊治国请大杨吃饭的目的是想请大杨帮忙接近林白,大杨的热情顿时冷了下来,熊治国适时地拿出礼物,大杨勉强答应。老张喝醉回家,要求进林白房间,被林白厌烦的拒绝了,老张说他自己这个饺子皮现在装不下林白这团馅了。夜里,老张做了一个奇怪的梦。第二天,林白找到幼儿园领导,批评那个老师,甚至批评领导本人,林白办清了手续,不让小金豆去幼儿园了。大杨兴奋地告诉林白有人到“小火花”来挑节目,林白积极的排练节目,意外得知来挑节目的居然是熊治国。老张在家做饭等林白,林白用演出挣来的钱给老张买了一小瓶香水,老张不理解花这么多钱买这么一小瓶不能吃也不能用的东西,林白鄙视老张不解风情。清华要交校服钱,林白又把缺钱的抱怨发泄到老张身上,老张一脸无奈。老张帮若兰修好了毛衣机,为表示感谢若兰送给林白一件自己亲手织的毛衣。林白不忍心看若兰这个好姑娘孤单一个人,自作主张帮若兰介绍朋友,若兰却借口离开。熊治国出资20万,帮助“小火花”建了一个像样的排练场,林白又感激又为难。熊治国表示出于对林白的欣赏和友谊,送给林白一辆新自行车。清华和小金豆都争着认为这辆车妈妈为自己买的。

  第七集

  老张的同事阿宋老师打算结束单身生活,准备结婚,这让老张颇感意外。阿宋一番关于男人和女人、婚姻和体制的看法,倒是很耐人寻味。熊治国开始对林白发起爱情攻势,经常出现在林白的视线里。熊治国又是送花,又是邀请林白吃西餐,他们在一起回忆曾经走过的青春岁月。不论是历经风雨的熊治国流露的与众不同的洒脱和自信,还是学说林白的家乡话时的幽默和细心,都令林白不由地对这个男人产生了好感。在熊治国家里,林白惊讶地看到被自己卖掉的钢琴,不禁潸然泪下。熊治国还给林白看她年轻时的幻灯片,告诉林白这是他内心深处一个人的回忆。林白为熊治国默默为自己所做的一切而感动。老张和清华、小金豆围着林白的新自行车,各自揣测着它的来历。林白很晚才回家,瞒着老张说去和熊红打牌了,还不忘对老张的个人生活习惯表示不满。老张来到瘸子的修理铺,说最后一次在这里干活。两个中年男人谈起各自的家庭,原来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熊治国带林白到童年常去的城墙上玩,林白说出了心中的顾虑,这种这交往方式太危险,他们根本就是两个世界的人,以后不想再见熊治国了。熊治国不以为然,他认为幸福是靠自己争取来的,坚持要和林白在一起,还勾画了一幅未来生活的美好蓝图,并深情地吻了林白,林白欲拒还迎,内心复杂而又矛盾。深夜,老张和孩子们在家等林白,灯泡突然爆炸了,老张心里有些不祥的预感。终于等到林白深夜回家,老张给清华屋里搬来一个架子床,提出让小金豆和清华睡一屋,他要过正常的生活,林白以小金豆生病为由不答应,二人又吵了起来,林白不小心打碎了老张打算送给她的生日礼物:一个玉镯子。这一夜,老张和林白发现他们的生活正在不可逆转地发生着变化。小金豆不上幼儿园了,每天跟着老张一起上课,而老张似乎只有在课堂上才能找回自信。

  第八集

  熊治国带林白来到一个寺庙前,许愿要让林白幸福一辈子,二人忘情地吻在了一起。可是一提起了老张和孩子们,林白又泛起一阵心痛。学校里,老张、阿宋和车老师事探讨离婚话题,车老师推荐了一部反映中年情感危机的外国电影,认为这种超越了现实的速食爱情带给女人们不一样的情怀,很可能终其一生。车老师的话像铁打的一般重重地落在老张心上。老张无意中在抽屉里发现了林白的照片。林白在熊治国家不小心切了手指,熊治国体贴的照顾,林白心中升腾起一丝甜蜜。熊治国趁机求爱,二人情不自禁拥在一起。

  清华在学校挨了训,跑去和大豆角偷着喝酒。老张看到一个男人开车送林白回家,追问林白,林白谎说是熊红的司机。老张拿出照片期待林白的解释,林白却不耐烦地拒绝。老张这才发觉林白变了,他担心林白会做出令自己想象不到的事情,令自己蒙羞。清华和小金豆已经习惯了父母的争吵,平静地盯着天花板,一夜无语。熊治国和林白再次来到郊外,林白道出了心中的苦闷和恐惧,在熊治国出现前,她和老张的生活,感觉不到乐趣,一度认为自己的生活将这样下去,是熊治国让她看生活还有其它颜色。但是她没有想象到事情会进展的如此之快。熊治国要改变林白的生活,让她快乐地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林白决定自己面对和承受。

  老张鬼使神差地来到阿宋家,倾诉自己的困惑,希望能得到阿宋的同情和宽慰。阿宋分析是林白有了外遇,让老张努力挽回林白的心。老张做了一桌子菜,打算借林白过生日之机向她道歉,并幻想林白兴高采烈地回到家,一反常态的温柔和体贴。可是事情并非老张幻想的那样,林白始终没有回家,老张开始为自己频繁出现的幻觉担心。熊治国提出让林白离婚,林白始终认为二人不会有结果,下不了决心。熊治国表示爱她就会爱她的全部,他的坚决令林白感动又无奈。

  第九集

  林白已经几天没有回家,这天终于露面,并且心平气和的要老张谈一谈。老张实在不知道林白要对他说什么,但是他明白小不忍则乱大谋,他的大谋就保卫家庭和谐。二人见了面,老张主动道歉,然而等来的却是林白提出离婚的要求。老张无论如何也想不通,以前林白那么崇拜自己,现在时代变了,林白看不上自己了。林白觉得没办法和老张沟通,老张无法满足她精神上的需求。老张认定林白有第三者,林白不承认,二人不欢而散。老张从未如此无助和绝望,来到阿宋家寻求答案。大杨对林白的离婚想法很是费解,提醒她熊治国这个人很深,劝林白把熊治国当个情人而已,林白内心也波涛汹涌。老张沮丧地回到家,看到林白给孩子们买了很多好吃的,孩子们很兴高采烈地围着妈妈。老张冷冷地提出要吃饺子,林白顺从地下厨房,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老张下定决心打算磨林白,磨的她回心转意,筋疲力尽,再自动回到他的怀抱。熊红不理解熊治国为什么会放着年轻貌美的珍妮不要,却费尽心思追求一个有夫之妇,熊治国认为自己是善始善终,初衷不改。老张约林白回家吃饭,本打算和她好好谈谈,没想到二人话不投机,老张情急之下失手打伤了林白。在医院中苏醒过来的林白始终不愿再见老张,老张痛苦的在外边晃荡了一夜,却还是找不到问题的答案。老张到学校找大杨,打听林白近况,希望大杨劝林白回心转意,大杨含糊其辞。熊治国到医院探望林白,林白阻止熊治国去见老张。老痛苦地张借酒浇愁,不明白自己为什么是最后一个知道的人,更不敢想象林白和别人结婚以后的生活。

  第十集

  群艺馆馆长找林白谈心,面对老馆长的劝解,林白有些动摇了离婚的决心,而此时,熊治国恰到好处的站到她身边。教导主任以为老张是因为生理问题而导致要离婚的,让老张哭笑不得。大豆角自作主张缀了学去打工赚钱,老师因为大豆角的旷课大发雷霆,清华为其辩解,反被训斥。老张生日那天,林白回到家,平静地送给老张一块表,说要好和好散,老张说永远都不会恨林白。这时清华的班主任老师找上门来,反映清华旷课和捉弄老师的事情,老张和林白无奈。清华到学校找老张问是否会离婚,老张认为是该给孩子们讲离婚的这个事实了,可是孩子们似懂非懂。清华又找到林白质问为什么离婚,林白并没有怪他。老张郁郁寡欢地去飞伞,若兰、清华、小金豆劝也不听,结果又失败而归。老张和林白来到民政局大门办理协议离婚,五好家庭的宣传橱窗前还有他们一家四口的照片,此时却是那么刺眼。民政局的工作人员介绍繁琐的离婚手续,两个人头痛不已。

来源:天视网 2006-12-29 10:57 编辑:陈瑜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