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婚后三十年》
·《养女》
·《铁在烧》
·《于无声处》
·《母亲的战争》
·《北上广依然相信爱情》
·《中国刑警803》

《接触》分集介绍(16-20)

《接触》分集介绍(11-15)
《接触》分集介绍(6-10)

  第十六集

  林白出差回家,无意中看到熊治国呼机上一个陌生女人的信息。这时一个陌生女人打来电话找熊治国,熊治国的反常举动令林白疑惑不已。熊治国转移话题,抱怨林白经常出差,无暇顾及家庭,二人渐生矛盾。珍妮回国了,要求见熊治国,熊治国躲躲躲闪闪地跑到车里打电话。林白在接熊果放学的路上,看到若兰骑车带着小金豆,林白兴奋地叫着小金豆的名字,可小金豆看着她的神情仿佛是在看一个陌生人,令林白心碎不已。从日本留学归来的珍妮,愈渐时尚,热情,令熊治国有别样感触。熊治国来到珍妮家,珍妮希望重修旧好,没料到被熊治国婉言谢绝。林白独自在家看幻灯片,落寞之情,油然而生。熊治国怀着愧疚的心情回到家中,看着从梦中惊醒的林白,表示今生只爱林白一个人,二人和好如初。小金豆在少儿二胡比赛中获得了“特别奖”,一家三口别提多高兴了。若兰提醒老张应该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林白,小金豆却不同意。老张很替林白难过,没想到在亲骨肉的心目中,林白会是这样一点点消失,她身上对小金豆的母性色彩已不那么浓了。若兰的咳嗽日渐加重,老张无微不至地照顾若兰,小金豆也表现出与年龄不相符的懂事。林白在给熊治国洗衣服时候,发现了熊治国和珍妮的照片,十分痛心。若兰的病情没有丝毫好转的迹象,但她的平静和温婉依旧如故。林白再次到学校去找清华,尝试让清华和熊治国沟通,清华说不喜欢这个家和家里的人,坚持住校。

  第十七集

  熊治国对清华的离家并不在意,令林白难过,觉得自己欠清华太多。林白和熊红参加大杨的生日酒会,珍妮居然也在场。林白突然想起眼前这个青春靓丽的珍妮就是照片上的那个女孩,气愤地转身离开。熊治国和珍妮在酒吧相遇,珍妮借着酒力再次向熊治国发起进攻,熊治国摆脱不了。珍妮认为已经控制了熊治国,却只因挂了林白的电话,熊治国竟然跟她发起火来。熊治国回到家里,自知愧疚讨好林白,林白一再地质问,熊治国情急之中拿出有关于老张报道的报纸,指责林白对老张念念不忘,句句话刺痛林白的心,林白开始后悔当初的选择。事后熊治国安慰林白,保证不再做让林白伤心的事。但是对于熊治国来说,老张的存在一直让他耿耿于怀。于是熊治国借咨询滑翔伞的名义打听到俱乐部的位置,见到了老张。老张对熊治国的出现毫无戒心,热心地介绍起俱乐部业务,还邀请熊治国一起飞伞。二人玩得非常尽兴,似乎是一见如故。熊治国盛情款待了俱乐部的同事,席间老张高歌一曲,震惊四座。熊治国提出要和老张比赛,老张爽快应战。游泳、打台球、乒乓球,保龄球、羽毛球等,一一试过,熊治国暗中较劲,可是几个回合下来,熊治国明显体力不支,而且老张的坦诚和豁达令他对自己的私心感到惭愧。林白再次到学校找清华,同学说清华和小敏出去了。正值青春懵懂的清华和小敏,暗生情愫。俱乐部的发展如火如荼,老张也日渐受到媒体的关注,此时突然接到若兰晕倒的噩耗。病床上的若兰虚弱憔悴,老张又焦急又心疼,而医生的诊断更如同晴天霹雳:若兰得的是癌症,手术费最少十万元。赵政委把俱乐部仅有的资金拿出来交给老张,但这远远不够,无奈之下,老张开口四处找熟人借钱。

  第十八集

  为给若兰筹钱作手术,老张跑遍了所有能借钱的人家,可是各家都有各家的困难,得到的帮助也只是杯水车薪。老张强忍着伤心看望若兰,若兰透露了自己的一个心愿,希望能找到父亲临终前送给自己的玉石吊坠。熊治国带林白参加各种聚会,熊治国、熊红和大杨等人游刃有余地应付这种场合,而内向的林白和这种环境格格不入,珍妮又总是恰到好处地出现在林白出现的地方,看到珍妮关注熊治国时的媚惑神情,林白再也无法忍受,独自离开。熊红劝说林白想开点,世界上根本没有永恒,熊治国爱的依然是林白,让她不要把其它事放在心上。熊红的话似乎让林白明白了什么,她表示要坚持自己的生活方式。熊治国回到家,看到林白正在收拾行李准备离开,她告诉熊治国一切都结束了。熊治国竭力为自己辩解,推脱是珍妮一厢情愿,暂时平息了林白怒气。若兰翻看医学书籍,终于明白了自己的病情,瞬时万念俱灰。老张来医院看望若兰,把自己亲手做的兰花吊坠项链给若兰戴上,看着老张充满怜惜的眼神,若兰强忍着心痛微笑接受了。大杨打电话到熊治国家,说珍妮来公司找他,熊治国借口与客户会面就要出门,林白非常希望熊治国能留下来陪她。熊治国没有察觉林白的异常,草草敷衍了几句就匆匆开车离去了。珍妮打电话给林白,暗示自己就是熊治国的情人,林白悲愤交集。林白苦苦等到深夜,没想到等来的却是带着香水味的熊治国。结婚纪念日那天,林白留下一封信,绝望地吞下了一整瓶安眠药。幸亏熊治国及时发现,急忙送到医院,经过抢救,林白脱离了危险,却始终不肯再见熊治国。

  第十九集

  林白恢复上班,老张来找林白,林白疲惫地睡倒在钢琴上,神情憔悴。经过了这么多变故,老张和林白都变得平和了许多。老张终于讲起若兰的病和目前的困境,林白很震惊,毫不犹豫地答应帮老张解决治疗费,老张很是感动。手术如期进行,但由于癌细胞扩散太快,治愈希望十分渺茫,医生只得重新缝合伤口。医生告诉老张若兰所剩时间无几,林白赶到医院给老张送钱,老张内心复杂沉痛。他希望在若兰剩下的日子能好好照顾她,让若兰没有遗憾的离开人世。他们相见的一幕被熊治国遇见,误会他们之间旧情复燃。珍妮擅自来到熊治国家,再次向熊治国表白。熊治国告诉她自己和林白之间是发生一些问题,但并不意味着会和珍妮在一起,劝她放弃。清华和小敏回家拿衣服,恰巧撞见了纠缠一起的珍妮和熊治国,一气之下打伤了熊治国。林白为清华的冲动感到气愤,动手打了清华一巴掌,清华哭着说会恨她一辈子。清华在公共电话亭和别人发生争执,被一群无赖痛打一顿。遍体鳞伤的清华找到小敏寻求安慰,只有和小敏在一起时清华才能感到一丝温暖。大杨来替熊治国说合,劝林白应该知足,林白突然感到一直以来都不知道自己真正需要的到底是什么,由衷地感到绝望,更指责大杨联合其他人一起伤害自己。大杨哭着承认自己是出于嫉妒而不惜拼命争取那些虚荣的东西,可到头来自己失去的远比得到的多得多。两个女人痛快地发泄出自己心中的苦痛,回想起过去简单而快乐的生活,不禁相拥而泣。

  医生建议若兰出院,若兰临走前留给医生一封信,希望把自己的眼角膜捐献给需要的人。熊治国约老张一起喝酒,流露出生活中的困惑。老张劝熊治国应该对妻子多些宽容和理解,相比较而言,他反而觉得命运对若兰不公平,也为林白借钱给自己而感动。熊治国试探老张是否对林白还有感情,老张坦然承认,但说明是超越了男女之情的亲人般的感情。熊治国终于说出自己就是林白的现任丈夫,老张十分震惊,慨叹命运给自己开了个如此大的玩笑。

  第二十集

  熊治国酒醉来到珍妮家,怨恨珍妮破坏了他幸福的生活。珍妮终于明白熊治国根本不会再爱自己,也不值得自己去爱了不,决定从此放弃。熊治国向林白保证他们再也不会被打扰了,林白已经没有力气再纠缠下去了,她坦言爱上熊治国本身就是个错误,平静地提出分手,随后离开了这所房子。老张如愿和病重的若兰在教堂举行了简单而神圣的婚礼,若兰含着幸福的眼泪接受了老张的爱。出走多日的清华回到老张家,老张追问清华的去向,倔强的清华顶撞了父亲。若兰一把拉住清华严厉地批评了他,谁也没想到这个一向谦弱、对孩子们呵护有加的若兰会突然发这么大火,老张愣住了,连清华也呆呆地望着若兰。但是若兰的一席话还是唤醒了清华的原本善良的心,而若兰却因体力不支晕倒再次送到医院,医生无奈地宣布癌胞已经扩散到了脑部。清华走出医院,内疚至极,他暗下决心一定要想办法弄到钱救若兰,哪怕多维持若兰一天的生命。为此他不惜铤而走险,到仓库里偷电器,结果被抓到公安局。在看守所里林白见到了清华,清华说出了心里话,父母的离异让感到受冷落,没有人在意他的感受,他不想再受大人们的左右,要过自己想过的生活。林白终于理解了孩子的内心,后悔万分,告诉清华自己和熊治国分开了,会等清华出来。母子冰释前嫌,相拥而泣。清华求林白不要把自己的事告诉若兰,怕她会受不了,林白这才发觉清华真的长大了。

  老张全心全意地照顾生命垂危的若兰,宽慰她,逗她开心,努力给她生活下去的信心。老张似乎看到了若兰的路已经走到了尽头,为了却若兰最后一个心愿,老张带着若兰一起飞伞。若兰如愿飞上了蓝天,在天空中含笑闭上了双眼。若兰的墓地前,老张和林白再次相遇,林白感谢若兰给了小金豆真正的母爱,老张感叹谁也不比谁更容易获得幸福。

来源:天视网 2006-12-29 10:59 编辑:陈瑜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