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都市报道60分 都市热播一小时 观点强中强 美食大搜索 都市节拍 家居大变身 美食新气象 艺品藏拍
 
  您最喜欢收看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T4)播出的哪些节目?
《都市报道60分》
《民生头条》
《环球21点》
《津港直航》
《津津有味》
《家居大变身》
《美食新气象》
《艺品藏拍》
《沟通》
 
T4@enorth.com.cn


《艺品藏拍》民间收藏展的台前幕后

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热点新闻

《艺品藏拍》民间收藏展里故事多   2007-01-04
《艺品藏拍》民间收藏展启幕   2006-12-31
新年第一期 《艺品藏拍》藏品件件特殊   2006-12-26

天津电视台总编辑翟振江(右)、天津市文化局副局长张志(左)
为《艺品藏拍》民间收藏展剪彩

  天视网消息(《艺品藏拍》栏目组杨悦):2006年12月31日上午,由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主办、天津博物馆承办的“《艺品藏拍》民间收藏展”在天津博物馆开幕。天津电视台、天津市文化局有关负责人,本市收藏界、书画界知名人士、社会学者和多家拍卖公司代表、《艺品藏拍》的观众代表等四百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后,在场的嘉宾、观众代表一起参观了“《艺品藏拍》民间收藏展”。

  展厅:从600平米到1000平米

“《艺品藏拍》民间收藏展”主题标识物

  一走进展厅,参观者立即被展览主题标识物吸引住了,这是一件4.6米高的瓷器造型的立体喷绘,在这件黄地开光粉彩描金“瓷瓶”的瓶身上,喷绘有“回溯与展望——《艺品藏拍》民间收藏展”几个大字。很多参观者纷纷在这里照相留念。

《艺品藏拍》布景展

  这次展览共分四部分:《艺品藏拍》节目成长历程图片展、《艺品藏拍》特殊道具展、《艺品藏拍》持宝人藏品展和《艺品藏拍》布景展。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展览把《艺品藏拍》演播现场的实景道具搬到了展厅,在展厅中复原出了一个真实比例的《艺品藏拍》演播室。由于演播室的布景比较复杂,尺寸、造型都经过精心的计算与搭配,在向展厅进景的过程中,不免出现了部分实景道具摆放不开的情况。本来预计的展厅面积是600平米,为了还原一个真实的《艺品藏拍》演播现场,让参观者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在博物馆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协调又追加了400平米的展厅空间,这才有了目前参观者们看到的共计1000平米的展厅全貌。

  展柜:特殊尺寸藏品的“特殊”待遇

郑板桥的《竹石图》

  展厅面积、道具摆放的问题解决了,给观众们呈现了一个真实的《艺品藏拍》演播现场。不过当持宝人们把送展的藏品送来,新的问题又产生了。由于博物馆展览用的大都是标准展柜,有一定的尺寸比例。而观众们的藏品则是五花八门,有些过宽、过长或过高的藏品由于尺寸不符进不了标准展柜。针对这种情况,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调拨特殊展柜,一一解决了特殊藏品进柜的问题。例如郑板桥的《竹石图》长达1.8米,由于持宝人将其裱成了镜芯,因此还带有镜框,无法摆入标准展柜。经过博物馆的协调,终于在其它展厅中找到一个在别的展览中放置展览前言的展柜,尺寸相符。由于这个特殊展柜非常沉,八名工作人员共同搬运才将其挪至《艺品藏拍》民间展展厅。这幅价值百万的郑板桥作品恰好能摆入其中,持宝人高兴地说“简直就像为这件藏品量身定做的展柜一样”。

 [1] [2] 下一页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7-01-08 10:21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