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日播节目 当红不让 天天新艺 每日笑吧
  周播节目 我 们 鱼龙百戏 音乐High客 中华大戏院


倾情互动、飞越太平洋
——《鱼龙百戏》首次访美演出成功

飞越太平洋:洛杉矶——天津2007盛大文艺演出(专题)

2006天视大盘点——节目推陈出新 好剧精彩连台(专题)

“飞越太平洋”晚会现场向美国海外联谊会会长陈军先生送中国结

  受美国天津海外联谊会等单位的邀请,天津电视台文化娱乐频道一行6人的代表团于当地时间2006年12月15日15点多钟抵达美国洛杉矶,参加了12月17日下午在这里举办的“飞越太平洋:洛杉矶——天津2007盛大文艺演出”的活动。

  洛杉矶是美国南加州的一座著名城市,这里的华人有几十万人,仅天津籍大约就有近两万人。在我们未抵达之前,“飞越太平洋”洛杉矶——天津2007盛大文艺演出的海报就已贴满了洛市的街头、商店和餐馆。美国的华人报纸《世界日报》、《国际日报》等媒体就已经报到了此事,并报道了“天津电视台6人代表团来洛”的消息。

“飞越太平洋”晚会现场——张志宽表演快板书
晚会上的天津人(左起:《鱼龙百戏》主持人李佳、旅美天津藉歌唱演员冷静、天津曲艺主持人刘婉华、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莉)

  当地时间12月17日下午,“飞越太平洋:洛杉矶——天津2007盛大文艺晚会”在洛杉矶工业市pacific palm大酒店正式举行。来自洛市和南加州的华人近一千人观看了演出。剧场挂出了“祝天津父老乡亲新春快乐”的横幅。整台节目由洛市1300电台主持人江南、天津电视台《鱼龙百戏》栏目主持人李佳等4人联袂主持。天津著名曲艺演员魏文亮、张志宽、著名京剧演员李莉、康万生,台湾籍相声演员吴兆南以及南加州的一些文艺社团演员、天津籍演员分别表演了节目。整台演出弥漫着浓浓的乡音乡情。《鱼龙百戏》对整场节目进行了全程录制。并与美国天津海外联谊会,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及一些华人知名人士进行了广泛的接触。

  随着演出的成功,洛杉矶的华人对天津曲艺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天津电视台的品牌栏目《鱼龙百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鱼龙百戏》栏目的主编宋东在演出过程中一直在回答着天津老乡不断提出的问题,这次演出使天津电视台成为国内省级电视台中第一家在洛杉矶深入采访拍摄的媒体,令她兴奋不已。

天津电视台赴美代表团成员在欢送会上

  在欢送宴会上,美国天津海外联谊会会长陈军先生代表海外天津华人发言说:“天津电视台《鱼龙百戏》作为传统文化艺术的代表首次来洛杉矶,不仅给我们在美国的天津人,同时也给在美的华人争了光,吐了气。希望我们能有更大规模的合作与交流”。天津电视台访美代表团团长王国强在发言中说:“《鱼龙百戏》首次访美,不仅使两地的华人有所沟通、了解,更把我们优秀的民族文化艺术带到美国,这在我们天津电视台,应当说是具有历史性意义的。”

  这场晚会的盛况将于春节前的《鱼龙百戏》栏目中播出。

采访张治中将军女儿张素久
晚会后台主持人在积极准备(左起:江南、李佳、刘婉华)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7-01-08 11:45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首播: 二套 周六 21:50
重播: 公共 周日 18:00
    二套 周一 14:00
    卫视 周二 00:30
    二套 周二 07:35
    二套 周四 16:40
    二套 周五 15:00
  您想在《鱼龙百戏》中看到哪位明星的身影?您想不想来到《鱼龙百戏》录制现场感受欢乐?将您的愿望编辑短信,移动用户发送到08728-695,联通用户发送到8728-695,小灵通用户发送到18728-695,您的愿望我们帮您实现!只要您发送手机短信,就有机会成为幸运观众,赢得精美奖品!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