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今日生活坊 | 今日开庭 | 今日经济报道 | 聚焦房地产 | 今日观察 | 时代智商 | 通信时空 | 汽车时空 | 时 尚 | 四季风
  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作为一档沟通民生民情的专业频道,是宏观经济与百姓生活的沟通、是恢弘磅礴“大”经济与津津有味生活的和谐营造。2007年,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观众的收视需求,持续提升频道的品牌价值,天视一套即经济生活频道将全面改版。广大观众熟悉的三档日播栏目《今日经济报道》、《今日开庭》、《今日生活坊》将继续充实节目内容,创新表现形式,同时还将依托“今日”系列品牌的人气优势,全新推出一档蕴含创新意识、顺应百姓需求的周播深度报道栏目《今日观察》。改版后的经济生活频道在节目编排上更加注重频道的基本定位和整体布局,重新调整了原有部分栏目的播出时间,广大观众一定会更有兴趣、更有机会收看到经济生活频道为您奉献的精彩节目。2007年,经济生活频道将用财经资讯、生活服务、深度报道三大内容板块为您打造一套唾手可得的生活指南。 ……详细介绍
  在天津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T1)重拳打造的三档自制日播节目中,您最喜欢哪一档栏目?
今日生活坊
今日开庭
今日经济报道

 Email:t1@enorth.com.cn
 电话:022-23601099
 
 


天津站搬家了

  天津站终于搬家了,从1月15日开始,天津站正式迎来了近20年来最大规模的改造,建成后的天津站也将成为天津重要的交通枢纽,下面,《今日经济报道》的记者就将带您去看一看天津站与临时客站的交接情况。

  时间:2007年1月14日晚

  地点:天津东站

  现场(记者 于东洋):现在是1月14号的夜里11点,我旁边这趟由唐山开往运城的4475次列车即将发车,这次列车也是天津站搬迁前发送的最后一次列车,送走这次列车以后天津站将和广大旅客告别一段时间了。

  天津站关闭以后,只保留售票和行李托运两个职能。在售票处记者看到,这里仍然排着长长的队伍,在排队买票的人群中,学生占了多数。记者了解到,由于临时车站目前仅销售天津站剩余的2天内车票,并且不销售全国联网票,所以很多人还是赶到天津站购买预售票。在临时站启用以后,天津站售票时间已调整为每天早上的八点半到下午的4点半。

  现场(记者 皮玲玲):这里是月牙河火车站,自天津站实施封闭改造后,这里将作为临时车站承担最主要的乘客分流任务,现在是15号的零点15分,准确地说还有3分钟,从深圳开往沈阳的T187次火车就要进站了,这也是临时车站启用后迎来的第一趟客运列车。

  同期:火车进站了,请接站人员做好准备。

  (采访)乘客:我们不知道火车站改地方了。

  (采访)接站的市民:我是提前了两个小时进站探探道的。

  尽管车站方面之前做了很多宣传工作,但在15号凌晨,还是有很多外地进津的乘客并不知情,因此,在现场我们看到,不少来接站的市民,另外怕路不熟,很多乘客也是纷纷提前来到车站。

  (采访)乘客:我七点到的,坐12点的车,提前五个小时,主要还是想来熟悉熟悉环境。

  随着第一趟列车的到达,临时车站开始正式承担起来自天津站95%的旅客输送任务,然而在候车大厅,我们并没有见到爆棚的情景。由于深夜客流量相对较小,临时车站近5000平米的候车大厅、15个检票口,还是完全能够应对的。另外针对春运如果出现客流激增的情况,临时客站也制订了完善的应急预案,并建立了高峰客流缓冲区。

  现场(记者 徐伟):天津站施工改造后,除了临时客站承担着主要客运任务外,也将有少部分列车分流到北站和西站。我现在就是在天津北站为您报道,现在我们能够听见火车轰鸣声越来越近,由温州开往哈尔滨东的L20次列车已经驶入天津北站了,这也是调整到开车次后北站迎来的第一趟列车。

  15号凌晨1:06分,L20次列车准时停靠在了天津北站2站台。由于是夜间过路车,在北站上车的人寥寥无几,下车的人也不算太多,只有20、30人左右,其中多数旅客都是外出回来的天津本地人,这样的客流并没有给车站方面带来太大的压力。采访中,我们了解到,这次调整到开车次后,北站共有9趟车次发生变化,其中6趟列车的停靠站是由天津站改为了天津北站,2趟列车取消在北站停车,另外由天津开往武昌的2545次列车,终点站改为汉口。

  停靠站由天津站改为天津北站济南—牡丹江1451次、徐州—哈尔滨1471次、上海—阜新1229次、温州—哈尔滨L20次、北京—泰达T547次、泰达—北京T536次

  天津北站取消停车车次哈尔滨—济南1415次、乌海西—天津2143次

  调整终点站天津—武昌改为天津—汉口

  (采访)天津北站客运车间书记 王潮生:应对措施:开放1站台延长200米,候车大厅外延。此次变化后每天客流将增加2000、3000人。

  与北站一样,天津站施工改造期间,天津西站也将承担着部分新增客运任务。长春—上海的1345/1347次列车以及哈尔滨—济南(荷泽)的1415/1417次列车的到发站都将由天津站改为天津西站。目前西站方面已经采取增加站台工作人员、增多广播宣传次数等措施,确保旅客乘车的安全和顺畅。

 
来源: 天津电视台--今日经济报道  2007-01-17 11:27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