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2007年中国环保DV艺术片大赛颁奖晚会隆重举行

天视一家亲 盛宴闹新春——2007天视春节收视指南(专题)

2007绿屋涂料·中国环保DV艺术片大赛(专题)

2007年DV大赛走进校园:节约一度电 点亮一个绿色明天   2006-12-31
2007年环保DV大赛走进校园:不使用一次性筷子   2006-11-22
“2007年绿屋涂料·中国环保DV艺术片大赛”火爆进行中   2006-10-10
环保DV大赛颁奖晚会精彩现场

  作为唯一一项全国范围环保主题赛事,2007年绿屋涂料·中国环保DV艺术片大赛是由国家环保总局、天津电视台主办,天津电视台文化娱乐频道承办,天津绿屋涂料有限公司协办,用数字影像展现绿色、环保主题。在去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2007年择再度出发。

  2007年的大赛准备得更加充分,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为进一步扩大活动的影响、宣传环保主张。大赛在原有DV艺术片基础上,进一步拓展了“数字影像”的含义,增设环保平面摄影奖项。大赛于2006年6月1日开赛,面向社会各界征集DV短片和平面摄影作品。截至2007年1月7日,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22个省、55个城市的DV短片作品600余部,环保摄影作品300余部。参赛者中有在校大学生、教师、记者、军人,也有自由职业者,从十六、七岁高中生,到七十三岁老一辈电视工作者,大家无论专业与否,因为一个共同的主题,走到一起。此次征集作品之多、涉及之宽、区域之广,再创大赛之最。

  经过激烈的初期筛选和中期评定,共有21部优秀作品入围最终提名。经过严格的终评评审,最终共有19部作品喜获大奖,将获得数万元现金奖励。其中,来自云南电视台的范志平的作品《沿着洛克的足迹》以其全新的视角、深刻的内涵、详实而优美的记录手法,展现了外籍环保人士对中国云南生态环境的关注以及滇西北80余年的自然人文变化,获得评委们一致好评,摘得环保主题大奖;来自辽宁枫想工作室的作品《人人携手共建绿色家园》以及来自天津李晓冬的作品《追回好环境》凭借独特的创意、出色的制作捧得最佳环保创意奖;另有《1943·驮工日记》、《寻找昔日的家园》、《我要我的色彩》等作品获奖,天津工程师范学院喜获机构组织奖。

环保DV大赛颁奖晚会精彩现场

  2007年大赛颁奖晚会《绿舞河山》于1月30日隆重举行,并作为天津电视台系列春节晚会之一,在春节期间播出。整场晚会延续绿色环保主题,融合时尚、青春、流行、动感元素,总结2006环保大事件,展望2007环保新动向,用人们喜闻乐见的全新方式,彰显终极人文关怀,倡导绿色环保主张,化大爱为行动力量!颁奖晚会汇聚众多知名环保人士,演艺明星纷纷登台献艺。开场歌舞《未来羽翼》奠定晚会环保基调;李小龙为晚会量身定做说唱串场,用轻松的方式,讲述一个并不轻松的故事;李勇带来经典老歌《世界需要热心肠》,希望借此凝聚每一份环保力量;著名演员于小伟献歌颁奖晚会,《爱是光芒》将整个舞台点亮。此外,古典时尚带来《茉莉花》,尚华演绎经典《QQ爱》,晚会上掌声雷动,高潮迭起。

颁奖晚会主持人管军(左)、李佳

  此次颁奖晚会亦有幸邀请到中国环境大使、著名歌唱家关牧村;珍·古道尔北京环境文化交流中心项目官员四月;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于云天;国家环保总局宣教司副司长刘友宾;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秘书长王磐璞;天津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董志远;天津绿屋涂料公司总经理石峰;天津广电集团党委副书记左鸿奎;天津广电集团管委会副主任王大方;天津电视台总编辑翟振江等知名人士,莅临晚会现场,发表环保感言,并为大赛获奖选手颁奖。

  播出时间:T2 2月23日初六14:18、21:50,24日初七01:30播出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7-02-08 10:01 编辑: 蔡玉昕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