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传播科教事业最新动态,提供电视教育服务,报道国内外最前沿的科技、教育、文化成果,是渴求知识人们的家园……>详细

陈玲

谭夜

岳博伦

刘汝君

王晖

 

[探索健康]节目预告(07/02/17-07/02/25)


  打造完美主妇:第5集(2月17日)

  本周的学生琳达和露西来自埃塞克斯郡,她们正暂住安西娅的公寓中学习有关操持家务、宴请宾客的窍门和秘笈。在本集节目中,安西娅所要传授的居家小诀窍包括如何彻底地打扫浴室、如何巧妙地整理厨房碗柜以及如何用完美的插花来举办一个女士午餐会。

  双胞胎输血症(2月18日)

  我们将介绍一种名叫双胞胎输血症的危险疾病。双胞胎的其中一个会比另一个发育得更快,因为其中一个胎儿的供血直接来自另一个的循环系统。"输出"的胎儿会变得虚弱,无法产生羊水;作为接受一方的胎儿则因充血而肿胀,并被过多的羊水所包围。大约有百分之十的异卵双胞胎胎儿会在发育期间患上这种疾病。如果病情严重而不加治疗的话,胎儿的死亡率高达八成。在佛罗里达州坦帕市的圣约瑟夫女子医院的母婴科,鲁宾昆特罗医生正在倡导一项新技术,在过去七年里成功救治了数百名双胞胎。借助内窥镜的指引,昆特罗医生将一枚激光器小心地插入子宫内,以切断双胞胎之间彼此相连的血管,从而迫使他们直接从胎盘接受供血。我们将介绍四位准妈妈的故事,她们分别是二十五岁的吉尔、三十三岁的奇奥丽、三十六岁的莱莎和三十九岁的凯瑟琳。这四名孕妇所怀的双胞胎先后被确诊为患有双胞胎输血症。但并不是所有被诊断为胎儿患有双胞胎输血症的孕妇都能得到有效的治疗。她们的恐惧和忧虑将随着怀孕而与日俱增。结果自然是喜忧参半,每一位母亲都在为孩子的生命而战。

  优质生活小秘方:从内做起(2月19日)

  在主持人玛丽露亨纳尔看来,真正的变化发自我们的内心,她要让我们的生活由内而外地改变。她将邀来几位专家助阵,带领我们体验各种各样有趣而实用的改善生活法。其中包括“战胜环境”厨房改造、普拉提健身操、利于消化的健康食谱、运动和日常状态的最佳时段以及性感的露脐装表演等。另外,玛丽露还将结识几位风趣开朗的热衷快餐者,让他们在排队买热狗时顺便做做运动。

  优质生活小秘方:挥别压力(2月20日)

  在本集节目中,主持人玛丽露亨纳尔将着手对付困扰当代人的一个大问题-快节奏的生活所带来的压力,介绍几种专门用来排解压力的新奇运动、饮食疗法和独门秘技。玛丽露将请来几位嘉宾-罗伯特埃切斯医生将教我们如何识别并治疗几种常见的过敏症,五级黑带高手特德帕斯特立克将为我们传授几招舒缓压力的空手道,神经外科的帕特里克罗滕医生则将为我们解密脊柱问题。玛丽露还将跟我们分享她最喜欢的减压秘方,并测试一下你是属于七类食客中的哪一类。另外,在天使棒球场内,玛丽露将跟全场的球迷和球员一同在第七局的休息时间感受瑜伽操的放松效果。

  优质生活小秘方:形象问题(2月21日)

  主持人玛丽露亨纳尔将联手沟通专家汤姆奥尔德曼一起对付人生中最大的恐惧-公开演讲时的怯场心理。女性内衣专家卡蒂韦伯斯特将为我们传授挑选合适文胸的秘诀,之后,还会上演一场性感的内衣时装秀。克里斯蒂帕多医生则将为我们讲解有关乳房健康的知识,并澄清有关胸部透视、注射隆胸和手术隆胸的种种误区。经过一番巧手改造,一个有益身心健康的新卫生间将给一家人带来诸多惊喜。另外,在洛杉矶的农贸市场上,玛丽露将现场展开一项有趣的钱包卫生状况大检查。

  优质生活小秘方:排毒的必要(2月22日)

  主持人玛丽露亨纳尔将集中探讨有关排毒的问题-清除身体内和生活中的所有垃圾,它们在损害并危及我们的健康。玛丽露将前往威尼斯海滩,教那里的日光浴者用干搓法来刺激淋巴系统。按摩理疗师辛迪鲍曼将为我们示范排毒最有效的按摩手法。玛丽露将动手清理一间车库,随后,她将教我们如何用古老的相面术来确定体内是否存在毒素。当然,本集节目的内容不光是排毒问题:谢莉布兰克斯将带来令人振奋的跆搏健身操,玛丽露则将举办一场特殊的时装秀,披露如何拥有洛佩兹式翘臀的保养秘籍。

  优质生活小秘方:节约之道(2月23日)

  玛丽露亨纳尔认为,健康无关财富,她的“优质生活小秘方”同样适用于少花钱多办事的原则。明星御用造型师莎朗费尔德斯坦将教我们如何充分挖掘自己衣橱的潜力,以及怎样搭配更能显出性感的双腿。整形医生罗伯特克拉珀将现场传授保护膝盖的要诀,从而让你远离既痛苦又昂贵的膝盖整形手术。玛丽露的弟弟洛林将带来一堂火辣、性感和奔放的莎莎舞健身课。之后,理财专家莉安哈德将帮你打理钱财。玛丽露则将用七种基本香料做几道喷香扑鼻的家常菜。最后,在圣塔安娜动物园里,我们把游客和动物的午餐做了个调换,让垃圾食品大出洋相。

  打造完美主妇:第6集(2月24日)

  安西娅本周的两位学生是来自北威尔士的家庭主夫史蒂夫和来自桑德巴奇的家庭主妇丽莎。在本集节目中,安西娅所要传授的居家小诀窍包括如何合理地使用真空吸尘器、如何让你的杂物抽屉变得井井有条以及如何装饰一个完美的生日蛋糕。

  原基性侏儒症:肯娜蒂的故事(2月25日)

  我们将结识肯娜蒂乔丁-两岁半时,她的体重只有八磅,身高只有二十二英寸。在全球仅有的三十名原基性侏儒症患者中,肯娜蒂是个头最小的一个,这种罕见的遗传性疾病会造成严重的发育不全。她的身高几乎不可能超过三十英寸。我们还将结识肯娜蒂的家人,并聆听他们是如何尽力克服每天的种种不便,尽可能地让生活照常运行。我们将受邀参加肯娜蒂的三岁生日派对,这是一个绝对值得庆祝的日子,因为医生们曾经断言肯娜蒂活不过短短的几天。我们将跟随肯娜蒂的家人一同飞赴加拿大的温哥华,拜访世界著名的原基性侏儒症专家朱迪思霍尔博士。他们希望拜访霍尔博士能给肯娜蒂的未来成长带来些许帮助。虽然肯娜蒂存在生理上的缺陷,但她的父母和许多朋友都为她感到骄傲,因为在她弱小的身躯里肯定蕴藏着一些特殊的东西。她的妈妈说:“肯娜蒂有一项神奇的本领,她知道该给谁一个微笑,该给谁一个亲吻。”肯娜蒂也因此而得名“小天使”的昵称。

  首播:每天18:35   重播:每天7:05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7-02-16 09:55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