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传播科教事业最新动态,提供电视教育服务,报道国内外最前沿的科技、教育、文化成果,是渴求知识人们的家园……>详细

陈玲

谭夜

岳博伦

刘汝君

王晖

 

[科学探索]节目预告(07/03/05-07/03/11)


  军武科技排行榜:十大步兵战车(3月5日)

  二战期间笨重的半履带车能否对抗当代的高速战车?全副武装的步兵战车是否优于老式的装甲运兵车?美军尚存争议的新一代斯特赖克轮式战车如何抗衡全履带式系统?我们将邀请专家点评美国、英国、前苏联、加拿大和以色列的步兵战车设计。创新性、保护性、机动性和综合战场性能将决定它们在“十大步兵战车”排行榜上的座次。除了评选出史上的“终极步兵战车”,我们还将聆听步兵战车是如何全力保护步兵的生命,以及各种迥然不同的设计背后究竟有何依据。轮子对履带、重火力武器对简易“战场的士”,“十大步兵战车”将披露它们背后的战争理论。

  军武科技排行榜:十大潜艇(3月6日)

  象俾斯麦号战列舰这样的海上庞然大物能否把弗莱彻级驱逐舰赶出排行榜呢?科技先进但没有经过实战检验的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能否成为英国海军拥有无数骄人战绩、曾参加过两次世界大战的厌战号战列舰的对手呢?瑞典海军全新的维斯比级隐形护卫舰是一种全新舰种吗?我们将邀请专家点评英国、美国、德国和瑞典的战舰设计,对它们的火力、装甲、速度和实战性能进行一番比较。最终可以赢得“终极战舰”光荣称号的只有一个。我们将详细审视每一艘战舰,同时娓娓叙述二十世纪最富有戏剧性的海战故事- 战舰上的巨型火炮能把一吨重的炮弹射向十四英里外的目标,核动力航空母舰可携载的飞机数量相当于有些国家的“全部空军”以及毫不起眼的“铁罐”护卫艇。每种战舰都是现代世界的组成部分,各有所长,不可或缺。

  军武科技排行榜:十大战舰(3月7日)

  自诞生之初,潜艇就迅速成为史上最先进、最强大的战争武器。不管是两次世界大战期间悄然伏击海上猎物,还是冷战期间因携带毁灭性的核导弹而成为威慑力量,这些深海猎手们在二十世纪的冲突中已然成为深藏不露但却至关重要的角色。从不可思议的小个子,到令人生畏的大家伙,本集节目将介绍过去百年来最创新、最伟大的部分武器系统。根据科学分析、专家意见、观众投票以及技术对比,我们将用五分制来评选出史上的“十大潜艇”。二战期间效率惊人的U艇、新一代的海狼级潜艇、体型巨大的台风级潜艇以及其它功勋卓著的潜艇,都将会一一浮出水面。

  科技新未来II:第28集(3月8日)

  金沃特金斯将揭示,使用较老式的手机时,无线技术非常容易受到攻击,在特定的条件下,我们可以窃听你的对话,偷走你的个人资料,甚至利用你的手机来跟踪你的一举一动。接着,安娜乔伊将重返拉斯维加斯的国际消费电子展,一睹2006年度所有最酷最炫的科技。卡罗琳韦斯特将结识一名女子,她曾被告知再也不能走路了。多亏一项医学突破,她的鼻部干细胞被移植到了脊骨。现在,她靠自己的双脚站立了起来。在本集节目中,马特舍文顿将尝试新一代滑板技术,海登特纳将试驾“鸟笼” - 一款由玛莎拉蒂生产的光滑、新潮且独一无二的超级跑车。

  能工巨筑:超级发电厂(3月9日)

  一座超级发电厂将会怎样支撑起整个国家的电力需求?一旦所有的蒸气和燃气轮机运转起来,这座巨型发电厂将成为史上最庞大的发电厂之一- 由于它地处偏远而荒凉的地区,有人说按时完工简直是不可能的任务。

  育儿宝典:第13集(3月10日)

  如果你的孩子患有食物过敏或食物不耐受,厨师莱斯利沃特斯将会看看有什么能替代的。我们将遇到一位母亲和她的小女儿英迪亚,英迪亚要去上第一堂游泳课。她能克服对水的恐惧吗?我们将最后一次采访洛克一家,他们参加了我们的“育儿宝典”节目。卡勒姆的坏脾气是否得到控制?我们的家庭顾问珍妮特伦特休斯对他们的将来有何建议?菲奥纳菲利普斯将在贝斯纳格林儿童博物馆邂逅一户家庭,他们的宝宝对这里是否满意呢?

  育儿宝典:第14集(3月10日)

  一位母亲将为我们展示非常适于儿童的菜谱。我们将最后一次采访沃特菲尔德一家,他们参加了我们的“育儿宝典”节目。他们有办法让小塔拉整夜安睡吗?我们的家庭顾问珍妮特伦特休斯对他们的进展是否满意?一个小男孩将初尝人生的驾驶乐趣,这可是他的第一辆车- 自行车!菲奥纳菲利普斯回来了,她将继续检查专为儿童开办的活动场所。肯特郡的霍普农场乡村乐园会让孩子们尽兴吗?

  流言终结者:子弹授孕(3月11日)

  在本集节目中,杰米和亚当终于要验证一则以前从未试验过的传闻,尽管其历史屈指算来已有将近一百五十年。据说在美国内战期间,一名不走运的士兵被子弹射穿了下身。子弹在穿过之后发生了跳弹,击中附近的一名女子,竟然令她怀孕。雷暴电话试验将要测试在雷暴期间打电话或者洗淋浴究竟有多危险。斯科蒂和卡里则将重现一对划船新手的倒霉之旅。据说修理工被派去检查时,发现他们竟然一直带着拖车架在开车。

  首播:T6每天22:20 周日:23:05   重播:T6每天14:02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7-03-05 09:47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