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传播科教事业最新动态,提供电视教育服务,报道国内外最前沿的科技、教育、文化成果,是渴求知识人们的家园……>详细

陈玲

谭夜

岳博伦

刘汝君

王晖

 

[科学探索]节目预告(07/03/12-07/03/18)


  鲨鱼的亲密世界(3月12日)

  这部精彩纪录片将跟拍三位科学家,他们想要成为亲眼目睹正在交配中的长鼻鲨的首批研究者。他们分别是海洋生物学家皮埃尔德康和洛朗巴莱斯塔,以及水下声学专家夏洛特斯坦伯格,目前正在位于太平洋中心的风景如画的朗伊罗阿环礁从事他们的研究。该地区素以出产世界上最大的长鼻鲨种群而闻名,但科学家必须面对诡异的天气、强大的海流以及跟鲨鱼打交道的潜在危险,以观察并记录前所未见的鲨鱼亲密行为。

  猛鲨的地盘:上集(3月13日)

  鲨鱼是顶级掠食者。当人们在大海中游泳时,他们正在拿自己的生命作赌注。本辑节目将展示关于鲨鱼习性的最新科研成果,从鲨鱼的视角,一一检视十大鲨鱼袭人地点,以此了解它们的活动和迁移规律。但本辑节目的内容不仅于此,最新科研成果还将惊人地揭示,我们迄今尚未确认的其它地区可能是更加危险的“猛鲨的地盘”。

  猛鲨的地盘:下集(3月14日)

  鲨鱼是顶级掠食者。当人们在大海中游泳时,他们正在拿自己的生命作赌注。本辑节目将展示关于鲨鱼习性的最新科研成果,从鲨鱼的视角,一一检视十大鲨鱼袭人地点,以此了解它们的活动和迁移规律。但本辑节目的内容不仅于此,最新科研成果还将惊人地揭示,我们迄今尚未确认的其它地区可能是更加危险的“猛鲨的地盘”。

  生活知识王:复杂的人脑(3月15日)

  人脑可说是世上最复杂的东西,虽然其重量只有三磅,百分之八十的成分是水。我们的一切行动、思维和感觉,都是我们的大脑每秒开动数十亿个细胞的结果。观众将看到某些人如何凭借意念忍受剧痛,罪犯的大脑跟常人有何区别,以及人类的竞赛为何会变得越来越智能化。观众还将了解到,究竟是什么赋予了"雨人"这样的特异功能者以非凡的才能,并结识一位研究人员,其研究的课题将会破解女性性高潮的奥秘。

  军武科技排行榜:十大战机(3月16日)

  从第一次世界大战至今,战斗机一直在空战中占据主导地位。现在,我们将评估各种战斗机在其服役期间的优异表现,从中找出有史以来最令人生畏的战斗机。根据专家意见、观众投票和技术对比,我们将采用五点矩阵,评出史上的十大战机。

  育儿宝典:第15集(3月17日)

  我们将最后一次采访莫斯特一家,他们参加了我们的“育儿宝典”节目。他们的儿子乔会用便壶了吗?我们的家庭顾问珍妮特伦特休斯对他们的将来有何建议?厨师莱斯利沃特斯将提供几道烹饪迅速方便的佳肴,这可是上班族父母的佳音。我们将跟随三岁半的尼基,他正赶着要去上第一堂骑术课。菲奥纳菲利普斯这回要去检查伦敦自然历史博物馆,看看那里为五岁以下的儿童准备了些什么。

  妈咪育儿经:第1集(3月17日)

  卡丽和贾丝廷将结识马拉齐,一个不愿扔掉奶瓶断奶的小家伙。观众还将得到秘笈,学会如何应付孩子在超市购物中耍性子的尴尬窘境。

  部落游踪:亚瓦拉皮提族(3月18日)

  亚瓦拉皮提族,居住在巴西的兴谷国家公园- 亚马逊河南岸一大片受政府保护的自然栖息地。生活在保留地内的都是些以复杂的摔跤仪式和惊人的身体装饰而闻名的部落。其中,亚瓦拉皮提族尤为出名,他们拥有众多的摔跤好手和权威巫师。本集节目将娓娓叙述一次月食如何令他们的丰收庆典(果实节)蒙上阴影的故事。对全村人来说,果实节是他们吉祥欢庆的特殊日子。但今年,因为月食,他们相信妖魔鬼怪将会进村- 或许还会伤害他们的家人。部落首领及其子民必须马上举行一套复杂的仪式以安慰神灵。只有过后他们才能举办果实节,村子才会免遭月食恶魔的洗劫。

  首播:T6每天22:20 周日:23:05   重播:T6每天14:02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7-03-12 09:22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