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八阵图》分集介绍(16-20)

《八阵图》分集介绍(11-15)
《八阵图》分集介绍(6-10)
《八阵图》分集介绍(1-5)

  第十六集

  千寻又拉着雪痕到酒楼陪她喝酒,恰好撞见杨国忠与崔复正在密议。崔复佯称雪痕对他有救命之恩,国忠对雪痕口蜜腹剑的继续拉拢。

  杨国忠发现御赐东珠被盗,通街贴满告示捉拿飞贼。小乞丐拾欢追杀飞贼,败在闻讯来救人的雪痕手下。原来飞贼也是太平公主旧部,偷御赐东珠是给少主的见面礼,雪痕不受,严命他们忘掉往事,永远离开长安去做寻常百姓。

  韩杰要蝶衣搬出靖国府去找玉婵,蝶衣极不情愿的来见玉婵。玉婵面对女儿既羞且愧,许诺要尽力成全蝶衣嫁给日照的心愿。

  千魁一路追杀韩杰反遭韩杰下毒算计,一切被千寻与雪痕看见。千寻追问原由遭到千魁怒斥,转而向母亲探询究竟。玉婵无奈将当年被千魁所骗,以为韩杰、蝶衣父女已死的往事告诉千寻,千寻倍受打击。玉婵求千寻将日照让给从小受苦的姐姐蝶衣,千寻故作大方一口答应。

  第十七集

  高力士带着玄宗的赏赐来到荀府,说皇上特准太君三个月假期专心为日照张罗婚事,太君识穿玄宗有意将她支开,以免再纠缠杨国忠的事。太君上殿,苦谏皇上切莫姑息养奸,谁知国忠兄妹花言巧语哄得玄宗即刻下旨让他官复原职。

  日照身体康复,活蹦乱跳的要去找千寻,太君告诉他曲嬷嬷被害身亡,训斥日照只记挂儿女私情,不思长进,日照羞愧的来到石室,对着石壁上的文字默默修习心法,只见手心渐渐浮现出火焰印记,手印所到之处,竟让斗转星移。季东明见北斗七星变化而大吃一惊,告诉安禄山,能够开启八阵图的人可能已经出现。

  太君听到日照的喊声奔入石室,只见原先石壁上的文字已完全消失,二人被一道强光吸进石壁,进入了另一间从来无人知晓的密室。日照发现里面竟陈列着诸葛武候与八将的雕像。太君明白时机已到,吐露秘密,告诉日照他就是诸葛武侯的后人诸葛日照。

  第十八集

  千寻把蝶衣将代替自己嫁给日照的计划告诉雪痕,雪痕大吃一惊,劝千寻莫做让自己将来会后悔的事,千寻故作满不在乎的要雪痕替她保守秘密。

  蝶衣搬入千家庄,玉婵欣喜万分,兴奋的为她忙里忙外,千寻亦开心的与姐姐相认,只把千魁一人冷落在书房中喝闷酒。杨国忠自从在酒楼见过千寻后念念不忘,命千魁将女儿送进相府,千魁婉转说明千荀两家已订婚约,恃宠而骄的杨国忠不以为意,一意孤行,千魁惊觉祸不单行,苦思对策。

  安禄山回京,到靖国府探望曾救过他一命的荀太君,故意问起曲嬷嬷的情况被太君岔开话题,禄山不死心又试探太君,说自己从战场上拿到一部八阵图,太君有些坐不住了,提出想看看八阵图的原形,狡猾的禄山却以要献给皇上为由一口回绝。

  第十九集

  太君趁夜偷偷潜入安禄山行馆想一睹八阵图真相,却被早已暗中守候的陈玄礼打伤,这一切又被黄雀在后的杨国忠躲在一旁窥见。太君仓皇逃走,途中遇上神医“见死不救”拦截,向她提出要借荀家世代守护的八阵图一用。太君大惊,才知八阵图已成各方争抢的首要目标,而怀壁其罪的荀家,无可避免的要被卷入。

  崔复一再苦劝雪痕完成太平公主遗志取李氏王朝而代之,雪痕断然拒绝。崔复仍不死心,无意中遇到乞儿打扮的拾欢,发现她酿得一手好酒,于是派她去给雪痕送酒借此接近贪杯的少主。雪痕虽识破崔复计谋,却抗拒不了美酒诱惑,留下拾欢做了小跟班。

  陈玄礼来到荀府,告诉太君自己在安禄山行馆中打伤一名蒙面刺客,两人心照不宣。送走陈玄礼后,太君意识到荀家只怕难逃一劫,决定提前替日照完婚。

  第二十集

  玉婵听说婚礼提前,强忍不舍为蝶衣准备嫁妆,蝶衣终于被玉婵的母爱感动,与玉婵、千寻抱头痛哭。

  日照用内力为太君疗伤,太君见日照武功大有长进欣慰不已。

  婚礼前夕,千寻情不自禁来看日照,沉浸在幸福之中的日照并未觉察千寻的异常。大婚当日荀府上下宾客满堂,行礼时日照发现新娘并非千寻,当场拒婚,被拆穿的蝶衣难堪,太君难得见到孙子如此坚定的要找回千寻,默许他悔婚离去,蝶衣迁怒荀太君向她出手却被日照挡回,蝶衣咬着牙负伤奔去。

  千冲在房中惊讶的发现喝得烂醉的千寻,这才知道荀家花轿接走的竟是蝶衣。千魁以为女儿已顺利出嫁,刚放下一桩心事,又发现玉婵已被韩杰劫走。

来源: 天视网  2007-03-12 11:07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