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八阵图》分集介绍(36-40)

《八阵图》分集介绍(31-35)
《八阵图》分集介绍(26-30)
《八阵图》分集介绍(21-25)

  第三十六集

  日照无奈的将八阵图交给东明换回千寻和蝶衣,两人却再遭罂素下毒险些送命。禄山对罂素一再伤害蝶衣忍无可忍,罂素吐露真相,说她原来是安禄山的亲娘,从小让安禄山生长在艰苦的环境中,自己暗中保护,培养他茁壮成材,绝不能容忍儿子因为一个女人而断送大好江山,禄山却漠然以对。

  雪痕接到李亨传书与日照乔装进宫带走拾欢,被玄宗发现。玄宗怒斥雪痕利用拾欢想夺皇位,日照跪拜玄宗要他还荀家清白,玄宗见到鬼似的大惊失色。雪痕叫日照对沉溺女色的皇帝不要再抱希望,李亨假装被二人挟持逼退禁军,雪痕、日照带着拾欢离开皇宫。

  千寻发现日照带回的大师伯竟是自己的杀父仇人,誓要找他报仇被日照阻拦,千寻伤心的回家找千冲。蝶衣见到父亲悲喜交加,韩杰劝蝶衣放下因爱生恨之心,不要走当年自己的老路。

  玄宗担心日照、雪痕会利用八阵图造反,杨国忠趁机提醒玄宗,手握重兵的安禄山可能是他们的同伙,玄宗震惊。

  第三十七集

  安禄山收到高力士密报,得知玄宗想借故削掉他的兵权,故意上殿面圣请辞节度使,玄宗果然上当,赞扬禄山坦荡无私,不但不削兵权反而委以重任,东明恭喜禄山举事时机已到。

  千冲劝千寻放弃报仇之念,千寻气愤的离家,正撞见玉婵回来,母女相拥而泣,玉婵也劝千寻不要再去纠缠上一代的恩怨,千寻回想起目睹父亲惨死,仍心有不甘。

  韩杰偷偷来看玉婵,蝶衣暗中跟踪。韩杰与玉婵唏嘘往事,蝶衣迁怒玉婵当日让自己代婚反遭羞辱,千寻却怀揣匕首欲杀韩杰报仇,混乱中伤了挡在中间的玉婵,千寻和蝶衣后悔莫及,方寸大乱。

  日照潜入行馆欲取回八阵图,安禄山劝他和自己联手夺下大唐江山,日照大义凛然的拒绝,被季东明现身拦下。东明以麒麟血树汁引开日照的护体麒麟,两人动上手,两败俱伤,一旁观战的安禄山惊讶的发现,季东明的身手竟与日照在伯仲之间,禄山对东明投靠的用心愈发起了怀疑。

  第三十八集

  玉婵垂危,蝶衣和千寻悔不当初。千寻焦急地等待日照回来救醒母亲,不料日照刚支撑着回到木屋就昏迷过去,千寻不知所措。雪痕想起那日在谷中所见日照的护身盔甲,请韩杰出掌试试能否引发日照的护体神功。果然日照一受到攻击,麒麟精魄立刻与玉璜融合化为甲胄,日照清醒过来。

  玉婵被日照救回,母女三人冰释前嫌抱头痛哭。

  蝶衣来找安禄山,告诉他自己已无心报仇,禄山要蝶衣随他而去,蝶衣被他真情感动,与禄山结了连理。罂素见儿子举事在即竟仍牵挂儿女私情,伤心悲凉的对禄山细数这几十年来母子二人为复国大计所做的努力和牺牲,禄山动容,答应母亲暂时将蝶衣放下。

  桃花眉开眼笑的找到千寻,告诉她自己在千家庄送她的田地里挖到一只金器,日照发现金器形状酷似八将所用兵器“黄金戟”,追问之下才知桃花竟是八将之一的焦将军之后。

  第三十九集

  国忠领旨去行馆接掌安禄山的兵权,罂素露出真面目,国忠被安禄山拿下吊上了城门。玄宗如梦初醒,急召陈玄礼出兵讨伐。

  日照和雪痕再回定军山寻找八将后人的线索,惯用长鞭的雪痕果然是龙腾鞭将军之后。二人出谷时正遇玄礼与东明交手不敌,幸得日照出手相助救下玄礼。

  韩杰与蝶衣在林中撞见罂素,韩杰气愤罂素当年害自己被逐出师门,两人动手,蝶衣相助,赶来的安禄山眼见母亲死于蝶衣剑下,憾然抱着罂素尸身离开。

  日照来到千家,千寻开心的告诉日照,母亲已证实自己和千冲分别是夜鳞刀和后羿弓的传人,韩杰把天灵针传给蝶衣,拾欢也想起母亲留下的悲鸣琴,八将之后除紫微剑外都已有了着落。

  玄宗听玄礼回报对日照倍感愧疚,当即为荀家平反。日照回到靖国府,惊闻奶奶身边的忠义丫鬟良辰,当初瞒着太君乔装改扮替奶奶赴死,把喝了迷魂茶的荀太君留在密室中。劫后余生的太君见孙子平安归来不禁老泪纵横。

  众人齐聚靖国府叹奸相误国,拾欢鼓励太子李亨取而代之,太君算出李亨正是具有帝王气可使用紫微剑之人。

  第四十集

  安禄山叛军势如破竹,不久就攻下洛阳。日照发现天象又变,意识到季东明正欲开启八阵图,日照集合八人一起前往定军山八卦谷。

  日照高举玉璜,仰天而呼,刹时间狂风突起,旌旗作响,八将后人就位。安军大帐中的季东明也作法抗衡,双方在虚空中酣战。

  安禄山遭到日照指引天象攻击,不明就里的误会是东明意图不轨,忿而出帐杀了东明,东明临死前遗憾的告诉禄山自己乃司马懿后人,一心只想辅佐他一统江山,禄山痛悔不及。蝶衣不忍伤害禄山自行罢手,韩杰补上女儿位置被击毙,蝶衣大恸归队,大破东明留下的阵法,日照顺天应人的成功封印了八阵图。

  安禄山的军队长驱直入,玄宗弃京城而逃,杨氏兄妹命丧马嵬坡。半年后李亨登基,郭子仪率领勤王大军抗击叛军,安禄山被部下所杀,战乱了七年的山河重归平静,日照与千寻、蝶衣姐妹回到靖国府侍奉荀太君安养天年。八阵图再度出世,又要再等上六百年了。

来源: 天视网  2007-03-12 11:14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