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都市报道60分 都市热播一小时 观点强中强 美食大搜索 都市节拍 家居大变身 美食新气象 艺品藏拍
 
  您最喜欢收看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T4)播出的哪些节目?
《都市报道60分》
《民生头条》
《环球21点》
《津港直航》
《津津有味》
《家居大变身》
《美食新气象》
《艺品藏拍》
《沟通》
 
T4@enorth.com.cn


《津港直航》第75期:津港两地科技发明


  马 艳:携手两地商界,沟通民生民情。欢迎收看新一期《津港直航》。

  杜挺豪:大家好。马艳,我们小时侯都会有梦想,有些人想成为太空人,有些人想成为医生,你的梦想是想成为什么?

  马 艳:我小的时候理想可多了。小时侯我最喜欢洋娃娃,所以最初的理想就是自己设计洋娃娃,还要给洋娃娃做很多漂亮衣服。后来长大了上学了,觉得老师这个职业很崇高,为学生传道受业解惑,又想做个老师,后来还想过当医生。不过做主持人也是我的理想之一,已经实现了。挺豪怎么突然想起这个话题了,是怀旧吗?

  杜挺豪:哇,很开心啊,梦想成真真的很难得。

  马 艳:没错,那你的童年理想是什么呢?

  杜挺豪:我的梦想啊,告诉大家一件事,我小时侯在游泳池里面差点淹着,然后我就被一个救生员救起来了,所以我小时侯的梦想就是成为救生员。后来我十几岁的时候,真正成为了一个救生员。不过我慢慢长大,我梦想成为一个科学家,因为可以像爱迪生一样,发明很多东西出来,让人们的生活舒服很多。不过这样,我现在做了主持人也很开心,因为见识了很多很多,所以现在我很满意我的工作。

  马 艳:没关系,只要心里有梦想而且为梦想努力过就是幸福的,很多时候结果并不重要。你看,我们今天的节目就和你的梦想有关。

  杜挺豪:同我有关?

  马 艳:同你的梦想有关。

  杜挺豪:同我的梦想有关,当然了,我们今天会跟大家讲一下津港两地的科技发明。

  马 艳:我们先去天津看看吧。

  【解说词】

  当今时代,是科技引领发展的时代,是科技引发变革的时代。科技成果的应用已经覆盖和渗透到了生活中的各个领域,不仅让我们的生活更方便更舒适,带给我们全新的视野和概念,而且对整个人类的生产和生活方式也带来深刻的变化。在我们天津,加强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城市,是城市发展的整体目标,而“走科技路、吃科技饭”,这些朴素的语言,正在成为天津人的自觉行动。天津市民王建刚就是这样一位科技发明爱好者,研究、发明、创新是他生活中最大的乐趣。他研制的汽车尾气净化剂不仅得到专利授权,而且已经成功投入市场,并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

  【采访】

  天津汽车尾气净化剂发明者 王建刚——我从各种大学的教科书里,我看到一条信息,从国际到国内,整个都在研究治理汽车尾气,汽车尾气对于大气的污染,占的比例是很大的,我当时就决定也要搞这个项目。

  【解说词】

  从1993年,王建刚开始全身心投入到汽车尾气净化剂的研制中,一干就是六年,到99年底终于研制成功。

  【采访】

  天津汽车尾气净化剂发明者 王建刚——可以说我自己的财产投入有20多万吧,93年我就买了三部车,为了研究发动机的构造、结构,三部车,我拆,拆完了研究,研究完之后再装,就这样,三部车在我手里也没落下东西,最后落一堆废铁。从机械这块来说, 我考虑不可能了,就不可能做到这点了,最后我转移到从原油上,从根本上解决。

  【解说词】

  六年的时间,全部积蓄的投入,无数次的重头再来,王建刚坚信自己的奇思妙想一定会变成现实。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7-03-22 16:43 编辑: 杨鹏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