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都市报道60分 都市热播一小时 观点强中强 美食大搜索 都市节拍 家居大变身 美食新气象 艺品藏拍
 
  您最喜欢收看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T4)播出的哪些节目?
《都市报道60分》
《民生头条》
《环球21点》
《津港直航》
《津津有味》
《家居大变身》
《美食新气象》
《艺品藏拍》
《沟通》
 
T4@enorth.com.cn


《津港直航》第82期:书的海洋


  马艳:携手两地商界,沟通民生民情。

  杜挺豪: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津港直航》。

  马艳:挺豪昨天你去逛书展,有收获吗?

  杜挺豪:你还别说,里面的书展真的非常非常之大,有两三层那么多。在里面有很多不同的书,分别有小朋友的书,大人的书。我特别喜欢小说和投资类型的书,我一进去,逛来逛去走了6个钟头,我足足买了900块钱的书才出来,真的好厉害。

  马艳:看不出来,挺豪还这么爱读书呢。

  杜挺豪:对啊,其实我可以看书整个人定在那里不作声响,一打开书,看几个小时没问题。

  马艳:我还记得小的时候,我们学过很多格言,其中关于书的好象最多了。比方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一本好书,就如同和几位高尚的人在谈话;还有书就像是一艘船,带领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无限广阔的海洋。挺豪,你有没有喜欢的格言,与书有关的?

  杜挺豪:有啊,我最喜欢的那句话是“书中自有颜如玉”。

  马艳:噢,那这句话真的很适合你,难怪昨天买了900块钱的书,原来到书展里去找美女了,买书是为了这个。

  杜挺豪:笑我,好了,不说那么多了,今天就和大家说说关于书的话题。

  马艳:好啊,那先来说说天津。我们天津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有很多有影响力的出版社。天津还拥有全国最大的图书大厦,还是第一个出版电子图书的城市,去年又成功举办了第十五届全国书市,可以说的真是数不胜数。

  杜挺豪:不说那么多了,马艳,即刻打开一本书给大家看。

  【解说词】

  时下,一些历史名著纷纷被戏说、被新编,并成为图书市场的热点。在这些书里,刘备成了卖草鞋的商贩;关羽因内分泌失调,才长出了那么长的胡子;而唐僧成了情圣;一时间,戏说成风,褒贬不一。

  【采访】

  天津大学学生陈美达——(戏说名著)与原著有很大出入,像《三国演义》的原著我都读过,读了很多遍,比较有研究,但是我觉得(戏说名著)它也有它的可取之处,毕竟它代表现在年轻人文化的一种趋向。

  【采访

  天津大学学生吴蔚——我觉得改编的(名著)有点失去原汁原味,看过一点,不太喜欢。

  【采访】

  天津市民张翔——不赞同孩子看那些(戏说名著),因为我觉得那些改编后的名著,歪曲了历史,那样对孩子今后的学习不利。

  【采访】

  天津南开大学博士管健——现在在我们社会生活当中存在这么一种现象,就是关于这种戏说的这样子的名著,比较热,那么每一种现象存在呢,必然有它存在的一种合理性。从社会这种大的背景上来讲,首先是我们的出版和影视文化的娱乐界,越来越多地关注了消费者的一些需要,那么从消费者个人来讲,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的压力日渐感到非常大,所以很多人是从戏说的这样的过程当中,寻求一种文化娱乐这样子的一种释放。但是我们也看到了,在这个过程当中,有一些弊端存在,比如说我们的出版业和很多方面出现了一种比较浮躁的风气,也就是说没有还原一种对历史的真实,呈现的是一种很不客观的或不真实的一种状况。那么这种状况,首先对于受众来讲,实际上是一种误导,这个时候也呼吁我们的出版业的人士,或者是传播界的人士,能够怀有一种对历史的敬意和对历史的尊重,能够还原历史的本真面目。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7-03-22 16:47 编辑: 杨鹏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