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无标题文档
   
 阿里郎时间
 中国纪录片
 畅谈世界
 CNN
 
   

“村企和谐”为公益添彩
--《阿里郎时间》纪录华北三星“一心一村”高潮
为中国三星12周年喝彩

天津电视台国际部动态

  多年以来,三星企业在教育支援、社会福利、农村支援、环境保护4个重点领域开展公益活动。其中农村支援方面,三星将在韩国实践的“一社一村”活动开展到中国,启动“一心一村”活动,用企业的一片爱心来帮助一个村。其理念源于韩国三星集团的“共享经营”哲学,即企业的生产经营成果与身边困难的人共分享。自2005年9月以来,中国三星下属38个法人已与其所在地的农村结成了长期帮扶对子。“一心一村”作为中国三星所有公司一项全面的公益事业在全国长期进行下去,形成企业回报社会的良性机制。

  截至本月,中国三星企业整整走过12个年头,为了纪念12岁生日,更为了履行企业的承诺,更好地奉献爱心,华北三星共11家生产法人自3月17日至月底集中开展了“一心一村”行动。

  为宣传报道好这次活动,国际部《阿里郎时间》栏目摄制组的编导们兵分两路,于2007年3月25日至26日对三星企业开展的“一心一村”活动进行了为期两天,且跨地域性的全面报道。此次活动形式丰富多彩,摄制组不仅在市区对“爱心金猪支援长久行动”进行了拍摄,还赶赴市周边蓟县、静海两个区县进行相关报道。

  绿色环保承载爱心希望

  植树节虽过,但植树善举却永远不会停止,在这个春天里,天津三星企业用绿色装点乡村成了一大亮点。在静海县八里庄村和胡家村,天津三星通信有限公司和天津三星视界移动有限公司用绿色实现着“一心一村”。在蓟县半壁山村、东马坊村、渔津庄村、花果峪村的田间、地间、民居、学校、医院中,也能见到天津三星电子、天津三星电机等公司员工的身影。《阿里郎时间》栏目摄制组的编导和摄像们均用镜头一一记录下来。三星公司的一位被采访员工这样说道:“种树、护农、支援环保垃圾桶,这是给村民、给顾客、给社会在这个春天最好的报答,同时也是给中国三星创立12周年最好的礼物!”

  爱心金猪支援长久行动

  记者了解到,在各个公司公益行动出发前,中国三星的每位员工都领到了一个小猪储蓄罐,员工把平日积攒的钱存在储蓄罐里,为的是将平日省下的零花钱集合出来,为了下次“一心一村”行动购买物资。铁杵磨针、积少成多,这个小小的“爱心金猪”里面寄托了三星员工对社会的感激。

  个性化差异更加实在

  华北三星各个公司搞公益活动从来都是“各有法宝”,针对不同乡村的不同特点推出各种“个性化”服务,这使得活动更加实在、奏效,此次天津三星视界有限公司打出“文化牌”——为村子设立“三星支农文化娱乐站”,在文化娱乐站里,公司支援的电视、碟机、影片光盘和图书,应有尽有;三星电子显示器和通广三星公司则打出“美容牌”——道路修整、粉刷围墙、增设垃圾桶促进环保;天津三星光电子有限公司此次将重点放在儿童和老弱病残农户身上,捐资赠物、设施改善……各种活动层出不穷。

  此次拍摄活动不仅得到了三星企业的密切配合,而且受到当地群众的热切关注,捐资赠物、设施改善等帮扶措施让当地群众拍手称快。目前,《阿里郎时间》的编导、记者已结束该活动前期拍摄任务,正在进行紧张的后期编辑工作。预计四月初将在卫视频道的《阿里郎时间》栏目中播出。

来源: 天视网  2007-03-28 13:39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