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传播科教事业最新动态,提供电视教育服务,报道国内外最前沿的科技、教育、文化成果,是渴求知识人们的家园……>详细

陈玲

谭夜

岳博伦

刘汝君

王晖

 

[科学探索]节目预告(07/04/02-07/04/08)


  威尼斯古船揭秘:第1集(4月2日)

  本集节目将探究桨帆船的工作原理,揭示它是如何从战舰变为商船,并跟拍礁湖内发现桨帆船遗骸的过程。

  威尼斯古船揭秘:第2集(4月3日)

  本集节目将重现桨帆船遗骸的当年风采,并探究桨帆船对于威尼斯的经济和文化的重要性。

  打捞千年中国宝船(4月4日)

  本辑节目将深入探究迄今所发现的最古老的商船- 一艘七十米长的沉船,可追溯至公元十世纪时的中国五代时期。据估计,该船有大约一百万件货物,散落在爪哇海下六十米深的地方。当这些货品出水时,其保存状况令人称奇- 大约有二十万件完好无损。这是考古学上的又一大发现,世界各地的专业博物馆对此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此次水下探险的导游是寻宝人卢克、考古学家库尔特和来自克里斯蒂拍卖行的东方艺术品专家罗斯玛丽。各种发现让他们三人感到同样的激动和兴奋,但同时他们每个人又在以不同的方式探究自己的珍宝。本辑节目是一次穿越历史之旅,一次寻找宝藏之旅,也是一次实现自我的私人专属之旅。

  生活知识王:火山(4月5日)

  火山能释放出相当于二十枚广岛原子弹的能量;它们所产生的火山灰流能以音速行进,温度高达两千多度;它们的突然爆发能在短短几分钟内淹没整座城市。观众将了解史上最致命的火山- 不管你相信与否,庞贝古城的惨剧跟喀拉喀托火山、鲁伊斯火山和坦博拉火山的大喷发相比,只能算是小巫见大巫。观众还将结识几位勇敢的火山学家,他们每天冒着生命危险,学习如何预测并防范下一次火山大爆发。最后,观众将聆听一名曾被困在活火山中长达三天的男子讲述自己奇迹般生还的冒险经历。

  爆破航空母舰(4月6日)

  用来爆破“奥里斯坎尼号”航空母舰的五吨炸药已安放到位,这将是全球最大、最危险的非军事演习,炸沉后的航母舰体将被当作人工礁石。整整十二个月,每天十个小时,一百五十名工作人员已做好准备,在一次非军事演习中炸沉爆破史上最大的船只。天气不利、船舱进水、温度过高、自信过头以及恶劣的作业条件,险些令项目搁浅。灾难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因而必须确保万无一失。

  妈咪育儿经:第6集(4月7日)

  克洛伊一直不愿用便壶,但卡丽和贾丝廷将在现场给出一些绝妙的建议。另外,这对育儿导师能否帮杰克改掉总是爱哭的毛病呢?

  妈咪育儿经:第7集(4月7日)

  你会如何应付三个不到三岁的孩子呢?还是听听育儿导师们的建议吧。另外,卡丽和贾丝廷将前去帮助卡斯帕,一个夜里睡不着觉的小家伙。

  恶海捕蟹记:冰海上的风暴(4月8日)

  10月17日,黎明前的数小时,捕捞帝王蟹的船队正在享受白令海上难得的平静。“罗洛号”船长埃里克深知,来这里遇到好天气可不能睡大觉。他叫醒船员们,开始撒下本季的第一网。尽管天气此时相当合作,但“西北号”船长西格汉森收到消息,一场风暴正在迫近,他将面临选择:到底是跑路还是捕蟹。做决定对“玛丽号”船长来说一点不难。因汽缸床损坏,他们正在慢吞吞地返回荷兰港以修理引擎,而风暴正在他们后面追赶。在这场风暴中,一台引擎失灵将会招致一场灾难。“强盗号”上则是另一番景象,船长乔纳森不愿让天气改变他的计划,他决定穿越风暴继续捕蟹,尽管天气预报说,这场风暴会带来时速五十英里的大风和三十英尺高的巨浪。西格最终决定,他要到六十英里外的阿马克岛等待风暴过去。对决心涉险的“罗洛号”和“强盗号”来说,接下来的十二个小时将要考验他们的技巧和运气- 这两样是捕捞帝王蟹的渔民在致命的白令海上所必不可少的。

  首播:T6每天22:20 周日:23:05   重播:T6每天14:02

 

来源: 天津电视台  2007-04-02 09:17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