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天津卫视|T1新闻|T2文艺|T3影视|T4都市|T5体育|T6科教|T7少儿|T8公共|T10国际|T11三佳购物|数字频道
 新拍客 | 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告部 | 卫视广告 | 天视主持人 | 编播动态 | 天视信息 | 天视论坛

热播影视剧
·《一千滴眼泪》
·《迅雷急先锋》
·《爱情句号》
·《夺子战争》
·《夜来香》
·《我是一颗小草》
·《柳叶刀》
·《真情无限之养母.生母》
专题推荐

好剧收录
·《真情错爱》
·《马文的战争》
·《父爱如山》
·《闯荡》
·《我是业主》
·《敢死队》
·《杜拉拉升职记》

《媳妇》分集介绍(6-10)

《媳妇》
《媳妇》剧照1
《媳妇》分集介绍(1-5)

  第六集

  田歌带高母到医院检查身体,检查结果却是全部正常,高母不相信医生的话,田歌和天羽诚恳地和高母谈话交心,列举出高母的重要性,恳求母亲再住一段时间,高母感到欣慰,答应再住一阵。田歌知道婆婆的心病是因为从领导岗位退下来寂寞所致,心生一计,特意为高母做了一块奖牌,以县委的名义发给婆婆,奖励高母几十年为县里做出的贡献。这份礼物让高母非常感动。天羽夸媳妇有办法,田歌笑称是从父亲那里受的启发,其实田父退休后的奖品都是自己定做的。天羽的工厂机构调整,他劳资科长被免,工厂给他三个月时间另找出路。高母的无理取闹让郁闷的天羽更加烦躁,他忍不住对母亲说出了工作上的挫折,请母亲多多体谅儿女的难处,让母亲不要告诉田歌,以免她难过。父亲要过七十大寿了,田歌到婚介所认真地为父亲物色了一位老伴,准备以此作为送给老人的礼物。田歌把在婚介所物色到的老太太照片给父亲看,父亲高兴的默许了。

  第七集

  田歌带父亲去和婚介所介绍的白阿姨见面,两个老人谈得很投机。田歌回家告诉高母给父亲介绍老伴的事,高母却让田歌多关心丈夫,不要光顾自己的娘家。高母找田父谈话,让他给儿女减轻压力,正巧遇到白阿姨到田父家做客。白阿姨过去在医院做护士有洁癖,田父很看不惯她对自己生活的指指点点,高母却趁机和白阿姨一唱一和地教导田父。天羽东奔西走找工作,却四处碰壁,单位都以他年龄太大而拒绝,天羽心情非常压抑。田牧野得知父亲从乡镇企业回来并不是休假,而是和人家闹翻了。田歌让哥哥想办法让父亲高兴起来,田牧野费尽心思终于想到了好办法,他带父亲去看一块墓地,想买下来等老人百年之后和母亲合葬。田父对儿子的做法无法理解,勃然大怒,一气之下住进了医院。高母到医院对田父冷嘲热讽,田父更加生气,拔掉输液管,坚决要去日本投奔小女儿。田歌打电话和田唱商量,田唱却突然告诉姐姐她马上从日本回国。

  第八集

  高母为儿子担心,怕儿子找不到工作被田歌瞧不起,她在网上打印资料给儿子找招聘单位,让儿子把下岗的实情告诉田歌,天羽没有答应。田唱从日本回来,田父看到八年未见面的小女儿泪流满面,提起自己迟迟办不下签证的事,田唱纳闷,田歌赶紧岔开话头。田唱却不依不饶偏要追究,责怪哥姐不好好照顾父亲,田歌发现田唱变得很自私。其实田唱在网恋一个叫花泪痕的网友,这次从日本回来也是为了见他,但花泪痕却是个感情骗子,在机场与田唱见了一面后就消失不见,田唱对花泪痕朝思暮想,充满期待。田歌给白阿姨打电话,请她为父亲庆祝生日,白阿姨高兴地来到田家,田唱却对她冷言冷语,将白阿姨气走。田唱到田歌家质问姐姐为什么要给父亲介绍老伴,是不是想把父亲推出去不管。高母看不惯田唱说话时的飞扬跋扈,和她争吵起来,田唱冷漠无情的要田歌带高母去精神病院看病。

  第九集

  田父过七十大寿,高母赌气不去出席,又去向舞蹈队的老太太们讲述儿媳对她不好。老人们指责田歌不孝,鼓动高母去田歌单位反映情况。在田父的生日宴会上,田唱向大家炫耀自己在日本的优越生活,沈丹竹对田唱的炫耀不以为然,故意和她攀比,看到哥姐的生活比自己好,自私的田唱怒火爆发,痛哭着说出自己在日本写字楼里做清洁工,而且早已离婚的实情。一场欢宴乐极生悲,田父含泪黯然离席。高母在舞蹈队再次触电自杀,老人们气愤地去找田歌的杂志社主编反映情况。听说高母再次自杀,田唱告知田歌自己得过抑郁症也自杀过,经过治疗已康复。田歌夫妻苦苦劝说高母去医院治疗,高母不承认自己得了抑郁症,说是天羽下岗的事让她着急。田歌这才体会到天羽的难处,她让丈夫安心找工作,家里的事全交给她。田歌回单位向主编请长假,决定专心陪婆婆治病,当她看到上门告状的老人们的冷脸、主编冷淡地让她把工作移交给胡燕时,田歌非常委屈的地哭了。

  第十集

  田歌找到治疗抑郁症的秦医生上门为高母看病,秦医生诊断出高母得的是重度抑郁症,他让天羽做好准备,告知治疗过程将是一场艰苦持久的拉锯战。高母拒绝吃药就是田歌夫妻首先要克服的难关,因为高母不肯面对得抑郁症的现实,田歌用开假药方的方法骗高母吃药,然后两个人晚上轮流值班守护高母,防止她再次自杀。田唱很快就坠入骗子花泪痕的情网,花泪痕带田唱到自己租的别墅骗她说是自己的产业,为防止他人怀疑,他不让田唱把他们的关系透露给家人,田唱被蒙在鼓里。高兴地向家人宣布要在国内发展,她相信自己作为海归一定会得到重用,天羽劝田唱要脚踏实地,国内企业已经不再盲目迷信洋镀金,田唱讽刺天羽是井底之蛙,并一再刺激高母,让她去精神病院看病。田歌和田牧野并未揭穿父亲与乡镇企业闹翻的事实,而是夸奖父亲经验丰富,为安慰寂寞的父亲,牧野请父亲到自己工厂的下属商店工作,田父的心里得到稍许安慰。

来源: 天视网  2007-04-02 10:25 编辑: 陈瑜
[发表评论]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